春姑娘迈着步履轻盈的步子回到了自己的家,调皮的夏弟弟就赶忙骑上自己的滑板车,拿着冰淇淋,滑出家门,来到我们的世界。
调皮的夏弟弟一来,就让太阳公公用最大的力气,发出耀眼的光芒,于是太阳公公用尽了全身力气,把大地照射的滚烫的。这时知了在树梢上,发出“知了----知了----知了------“的声音,好像是在说:“好热啊! 乌云婆婆,你能不能赶走走这个太阳啊!”
乌云婆婆听见了,就立刻召集自己的所有朋友和亲戚,手牵手,一涌而上,用力把太阳公公推到一边,占满了整片天空,天空变的灰蒙蒙的。风爷爷看见乌云们都来了,就冲下人间,用力深吸一口气,鼓起嘴巴,“嗖——”地一下用力吹出来,吹出来的风向四处飘荡。它们吹起了垃圾袋,垃圾袋就像龙卷风一样,互相追逐;吹乱了柳树的头发,柳树就像一位摇滚乐手在风中晃头。闪电婆婆拿出自己的鞭子,甩来甩去,天空就出现了一道道闪电,就像天空裂开了一样。雷公公双手拿着鼓棒,用力敲打着自己的大鼓,发出“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这时一颗颗圆圆的雨珠从天空中掉下来,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一场暴风雨就开始了。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公公费力的从乌云里慢慢的挤出来了,它用了洪荒之力把乌云们推开,用笑脸笼照大地,天空变得明亮起了来。太阳光照在水洼地上,水洼也发出了光芒,大地也变得明亮起来了。
我也从家里出来,手里拿着雪糕,坐在游泳池边上享受着它给我带来的清凉感觉。在夏天,吃着雪糕吹着空调真是一种享受。那五颜六色的泳衣伴随着池水发出“哗哗”声,就像一首夏日交响曲,让我神清气爽……
夏天就这样已经过去一半了,我喜欢夏天的太阳,我喜欢夏天的暴雨,我更喜欢夏天的泳池和冰淇淋。
炎热的夏天
新四年级学生:林瑶曦
同学们,你们喜欢什么季节呢?一定是生机勃勃的春天,瓜果飘香的秋天和冰天雪地的冬天吧?!可我跟你们不一样,我喜欢恼人又诱人、炎热又充满欢乐的夏天。
夏天真是充满生机。池塘里粉如霞、白如雪的荷花,在微风中舞蹈。那巨大的荷叶,好像是专门给穿着粉色纱裙的少女搭建的舞台,让她们可以在舞台上表演优美的舞姿。她们绽放出淡雅的清香,让我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充满香味的天堂。一阵风吹过,她们便随风翩翩起舞。
公园里烈日炎炎,太阳公公放射出耀眼的阳光,照在大地上,让大地干燥无比。地面仿佛要被晒得开裂一般,人们纷纷躲在绿树成荫的小树林里乘凉、休息。
鸟儿和和蝉自然不会错过,演自己那嘹亮的歌喉,“唧唧——”“知了——”听,它们开始表演了。
夏天的泳池更是热闹,大大小小的孩子戴着泳圈在池子里游来游去,从高处看,池子里好像铺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瓣。池子里溅起了层层水花,好像一条条飞鱼跃出水面。
夏天真是个恼人又充满欢乐的季节,虽然很炎热,但我还是很喜欢。
下面的片段更精彩哟——
世界上有四个小捣蛋鬼,它们分别是春夏秋冬。每年,它们会轮流来世界游玩,这次轮到夏弟弟了,世界会变得怎样呢?
夏弟弟把带来的大火球放在天空中央,这个大火球把世界晒得都快融化了。大火球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一直照着我们,我被它晒到大汗淋漓,我真希望它能休息一会儿。瞧,小花被太阳晒得弯下了腰,好像在低头为自己遮挡太阳。这时一阵风吹来,我本来以为可以凉快一下,没想到更热了。
——新三年级学生:李雨昕
乌云奶奶把雨姐姐给放了出来,雨滴从天空落下来,好像千万支小箭打在屋顶上,“噼噼啪啪”作响。不一会儿,雨就停了,乌云合唱团被太阳公公赶跑了,它大手一挥,天空中便出现了一道彩虹,像一座横跨在两边的桥一样。花朵们抬起了头,露出了笑脸。
——新四年级学生:贾漫妮
春姑娘这才刚走,淘气的夏弟弟就吹着口哨,开心地跑过来玩了。
夏弟弟最擅长的就是下暴雨了,当暴雨来临前,天气会变得很闷热,墙上都湿湿的,像出了汗一样,小狗也在门外吐着舌头。乌云把炎热的太阳公公赶了出去,天空一下子就变成了黑不溜秋的大怪兽。雷伯伯和闪电伯伯也来了,天空像被闪电劈了一道缝,忽明忽暗,就像在屋子里一下开灯,一下关灯。“轰隆——”雷伯伯发出了暴躁的一声怒吼,雨点噼里啪啦地打了下来,我情不自禁地堵上了耳朵。大风吹起来,吹在窗户上发出“呼呼”的声音,雨儿越下越大,雨点像重机枪打下来的子弹……
——新四年级学生:徐乐凡
“轰隆隆——”一阵巨大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啪啪”几道闪电从天而下劈出,像一根根发亮的柱子。“哗啦啦”一滴滴雨珠洒到大地上,像给大地洗了个热水澡。雨珠打在窗户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在说:“快开门,快开门!”
——新四年级学生:张悦颖
看,蚂蚁们带着自己的食物准备搬进新家呢;知了在树上“吱吱”着发出警报,说着:“马上就会下雨了!”这时,乌云先生带着它的伙伴一起赶走了太阳公公,“哗哗哗——”雨就下了起来。从窗外看,树啊,房子啊都看不见了,雨点像珍珠一样,有的落在屋顶上,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窗户上,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在唱着一首夏天的欢之歌。
——新三年级学生:董沣霄
夏天的游泳池很凉爽,小朋友们在里面嬉戏玩耍,泼水的“哗哗”声让整个泳池变得热闹无比。如果你来到泳池下面,会看到五颜六色的一片,因为小朋友们的泳衣、泳帽各不相同,这都为蓝色的游泳池增添了别样的风姿。跳下水的时候,水面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很有趣,让我想起了青蛙跳水。整个泳池里,泼水声、跳水声,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声混成一片,这些声音汇聚成了一首欢乐颂,赶走了夏天的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