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活动课,同学们在教室里打打闹闹,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玩。
李叨叨照常在教室里晃来晃去,嘴里还哼着:“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突然,李叨叨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停了下来,他看见王飞腿正趴在窗台上,用两只手撑着下巴,望着远处发呆。李叨叨眼珠子一转,走过去,在王飞腿身边一边唠叨一边用拳头捶他。
王飞腿彻底被激怒了,转过身,抿着嘴唇,目光像头雄鹰般恶狠狠地射向李叨叨。他二话不说,飞起一脚,踢在了李叨叨的胸口上。这下,李叨叨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他猝不及防,“”噔噔噔”倒退了好几步,差点儿坐到地板上。见他这个样,王飞腿解气般地用鼻子冷哼了一声,不屑地用眼角瞟了李叨叨一眼,转身继续发呆。
这件事被班主任毛老师知道了,她把这件事分别告诉给了李叨叨和王飞腿的家长。“叮叮”,放学了,李叨叨对他的妈妈说:“我是这样打王飞腿的,他是这样踢我的。我弱不禁风,一踢,我的胸口就肿了一片,我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三分钟后,我才恢复过来。”李叨叨的这一席用了夸张手法的话把他的妈妈吓得不轻。
果然,第二天,毛老师对我们说:“李叨叨同学用了渲染和夸张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地描写出了他当时被踢的场景,但我们要实事求是,在紧急情况下不可以说得太夸张,也不能说得太简要。
李叨叨和王飞腿听得脸上红一阵儿,白一阵儿,尴尬极了。这场风波就这样在五二班的笑声中告终。
“失去了知觉”
在一个神秘的客栈中,出现了两位侠客,两人在客栈中不约而遇,这天发生了一起殴斗事件。
两位侠客李叨叨和王飞腿在客栈的502房间里,李叨叨用他磨练千年的招数,叨叨叨,他冲着王飞腿一直叨个不停,时不时还用他的铁掌拍他几下,王飞腿又高又壮,从来不用脑子思考,做事都用腿说话,可怕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突然,王飞腿使出了吃奶的劲,用自己的旋风腿给了李叨叨一脚,李叨叨向后退了几步,胸口阵阵疼痛,但无大碍,他只是告诉了502房间的管理员——毛老师。
管理员认为事情有必要让李叨叨的家人了解一下,于是带着李叨叨找到了他的母亲,李叨叨开始讲述事情的经过,他先举起了拳头,在空中飞舞说:“当时我是这样,这样打王飞腿的。“他又踢起了自己那结实的腿说:”他是这样这样打我的!“紧接着……
李叨叨用手指比划着,又说:“他正好踢中了我的胸膛!“他那时的表情,眉毛都快扬到天上去了,他又严肃地认真地说:”然后我就倒在了地上,立刻失去了知觉!“他又清了清嗓子,”几分钟后才恢复了知觉。“
502房间管理员毛老师听得目瞪口呆,我们的副管理员也知道了,让李叨叨侠客写了一篇书,李侠客在这篇书中这样道:在502酒馆里……接着,第一篇武侠小说正式出炉了……
你一锤,我一脚
这天的活动课上,同学们都在玩耍,李锤锤坐在座位上,心里好像酝酿着一个大计划。
他的小眼睛扫视着整个教室。突然,他站起来,迅速跑到讲台上喊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说着,使出了自己的绝招——金刚拳,用力地锤向王一脚的后背:“我打打打打!”王一脚没有料到这突然袭击,倒在了地上。李锤锤高兴极了,用轻蔑的眼神望着王一脚说:“哈哈,小样儿,这么快就被我ko了。”
此时,他没有注意到王一脚的眼里满是怒火。只见王一脚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电光火石间,他用佛山无影脚使劲向前一踹:“嘭!”李锤锤应声而倒,四脚朝天,样子十分狼狈,过了几分钟才缓过来。
不料这一幕被所有同学都看到了。于是,在放学后,老师带李锤锤去见家长。李锤锤一见到妈妈,就激动的说:“我这样,这样打他,他却这样踹我,我立刻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几分钟后才有了知觉……”
这句话把她的妈妈吓坏了,但老师在一旁哭笑不得,拍着他的头说:“李锤锤,你也太夸张了吧!”
江湖最后一位大佬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这首歌就叫巜中国功夫》,这不,今日两位江湖大佬,“李刀刀”和“王飞腿”,在班级中争夺“江湖最后一位大佬”的位置,下面让我们瞧瞧这场战斗吧!
介绍一下双方对手。“李刀刀”必杀技:“螳螂刀”、“唾沫攻击”。“王飞腿”必杀技:“组合拳”、“王霸飞脚”。
战斗开始了,“李刀刀”称“王飞腿”不注意,耍阴招,冲上去用必杀技“螳螂刀”猛砍“王飞腿”,还喊:“阿打阿打”。“王飞腿”回头一看,见是“李刀刀”心想:这小子耍阴招,一上来就打我,不行,我元气大伤,得速战速决。然后便说:“久仰大名,今日一见不如咱们来斗一斗,如何?”说罢,也耍阴招,使出“王霸飞脚”必杀技,奋力一踹,正中下怀,“李刀刀”立刻倒了下去,仰天长啸:“我的真气破了”。又喊一声,“我——-不如他”。说罢便晕倒了,二分钟后才恢复了知觉,坐了一会儿,站了起来,拍去身上的尘土,又对“王飞腿”说:“好汉,咱们有缘再见”。接着就溜之大吉了。“王飞腿”成了江湖最后一位大佬。
可此事也惊动了“太平洋警察”于是两人双双被骂,此事也就圆满结束了。
——来源于《小沈报道》
武林趣事
一天,武林高手王飞腿和李刀刀见面了,俩人本是仇人,一相见就“分外眼红”。于是,武林绝战就开始了。
李刀刀看见王飞腿就拿出绝技:“絮絮叨叨”。只见他两手握拳,大叫了一声“啊”便用手不断地打着王飞腿,那手如尖刀一般打在王飞腿身上。李刀刀越打越快,越打越快,最后让人看花了眼。
武林高手王飞腿也不是吃素的,也使出绝技“一脚踹飞”。王飞腿闪到一旁,找到空地后,脚立刻抬起来,向李刀刀踹去。李刀刀躲闪不及,一个大脚印在了他的胸口,他眼睛一黑,身子一晃,,一屁股倒在地上。李刀刀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挖空了,四肢失去了知觉,不能动弹,屁股冷冰冰的,如冰块一样凉,李刀刀倒在地上将近二分钟,很长时间后才捂着胸口,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显然,最终王飞腿胜利了,成为了武林霸王。
旁观人看见了,马上找到了武林管理员,毛老师,讲述了王飞腿的“光辉事迹”。毛老师听后,大吃一惊,急忙找到了李刀刀,问他的伤势。李刀刀说“还好,还好,没有大事”。毛老师这才放下心来。毛老师又找到了王飞腿,生气地告诉他:“王飞腿,你伤害别人,犯了武林的规定!”王飞腿万分愧疚,失去了“武林霸王”这个称号。毛老师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其他人,还说:“我向李刀刀询问此事时,他说‘我是这样子打王飞腿的,王飞腿是这样子踹我的,我被踹后,就失去了知觉。’”其他人闻后,捧腹大笑,九霄云外都能听见笑声。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事后,李刀刀准备和我绝斗,我不理他,过了一会儿,才说出一句话:“李刀刀,你想让我也踹飞你吗?”李刀刀装作一本正经地说:“你可以打我,只要不打我的脸,手,胸,腿和隐私部位就行,你可以打我肚子上的肥肉。”我一阵恶心,再也不理他了。
你说这“武林趣事”“趣”不“趣?”更多精彩趣事请见下期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