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的快乐 作文
每个星期五,我都特别高兴,因为下午可以打篮球。一下课,我就直奔篮球场。
今天我们学投篮。教练先教了我们投篮的动作。我们先把身子弓下来,再把球拿到右边,左手要轻,右手直接往上投。教练最后说:“来,跟我学!”我们开始一个一个地学。
开始投篮了。其他人一个接一个地投。轮到我了,我直冒冷汗,紧张得很。我一看准蓝框,身子一弓,起跳的同时手一投,哇,进了!我兴奋极了,一蹦一跳地跑到队伍后面,等待着下一轮。
我看见了其他人一次连续进了三个,羡慕极了,心想:我一定也要投三个!我一直努力着,脑子里回想老师教的动作。哇,这一次竟然一次连续投进4个!
不知不觉,下课了,我兴高采烈地回了家。
打篮球可真好玩,我喜欢打篮球。
攀树
三(4)班 黄桀焜
周末,我又一次参加了奇妙又有趣的和户外活动。那就是在教练的指导下,借助绳子攀树。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集合地,这是在一处山脚下,我看到一棵棵大树互相缠绕着,树枝上绑着又长又粗的绳子,像树藤一样。
教练先让我们进行自我介绍,再仔细地向我们讲解攀树的步骤,告诉我们各种动作和注意事项。然后教我们穿上护具和头盔。我快速地穿上手套,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树下。
我们排成一排,仔细看教练为我们做示范,只见他手脚并用,踩着绳子上事先绑好的小圆圈,一转眼就爬到高高的树顶上了。我们看呆了,大家拍手欢呼,兴奋极了。
马上就到我了,我一开始很紧张,心都快跳出来了。教练在旁边一旁励我,我静下心来,鼓足勇气,双手紧抓绳子,手脚互相配合,一步一步向上攀,终于爬到了树顶。
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觉得攀树可以让我们在树木之间灵活穿梭,更加亲近身边的大自然,感受大树的蓬勃生命力。
多么有意思的攀爬活动呀!
秋游的快乐
三(4)班 杨宗儒
上个月,班级组织的秋游活动真快乐。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早上,同学们和家长来到学校集合。所有人都到齐,我们队伍浩浩荡荡地沿着绿道向东湖公园走去。
到了一片大草坪后,我们铺好野餐纸,拿出美味的食物,一起分享:有迷你小蛋糕、薯片、紫菜、鸡爪、星球杯等各种各样的美食。我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吃饱后,我发现一只小白狗正在草地上快活地跑来跑去,好像说“看!我跑得多快,你们能抓得住我吗?”
拔河的时间到了。我们分成两组,拿起绳子,老师说,“开始!”我用尽全力把绳子拉过来,由于太用力,我差点摔倒了。旁边的啦啦队一直喊“加油!”那声音真是响彻云霄,令人振奋。
我们组员齐心协力,终于把绳子拉了过来,得了第一名。
接着,我和爸爸参加了二人三足游戏。我们用一条绳子绑住我和爸爸的脚,四条腿变成了“三条腿”。
到了我们出发的时候了。我和爸爸一边数“一二一二”,一边跑,考验我们俩的配合与协调性。最后顺利到达终点。我们组也是最快的。
秋游真快乐!我期待着下一次的秋游快点来到。
出游的快乐
三4班 周习智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是郊游的好天气。
午饭后,我提议去海边骑自行车。父母爽快地答应啦!于是,我把我的自行车扛到爸爸的车上,向杨梅坑出发。
到了目的地,我们才发现杨梅坑的自行车道正在维修。一路上,只看见很多人拿着一个牌子向行人招手,我仔细一看,是询问是否要乘坐快艇上岛。我和妈妈一致果断地做出了买票上船的决定。
坐上快艇,穿上救生衣,船快速地启动,向大甲岛出发。大海多么美,多么辽阔!涌动的海浪,腾空溅起白色的浪花像无数小精灵跟随着我们。当快艇冲击在海浪上时,就好像车在公路上行驶那么颠簸,刺激极了。我紧紧地抓住栏杆,心里既紧张又兴奋。
到了小岛上,我撸起裤管,往沙滩上走去,寻找我最欢的贝壳。贝壳有大有小,颜色形状不一,我捡了满满两口袋,满心欢喜地回家了。
多么快乐的一天呀!大海、沙滩上留下了多少欢笑呀!
阅读的快乐
三(4)班 雷珺涵
说到阅读,大家一定读过很多书吧。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你一定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吧。
阅读像是打开书页大门的钥匙,阅读可以让我们发现许许多多的妙处。
有时,阅读到非常有趣的地方,我会哈哈大笑;有时,阅读到非常悲伤的地方,也会让我流下伤心的泪水。作者把一个人的神态、动作描写得栩栩如生,会在你的脑海中出现一个个非常形象的画面,就像放电影一样连续不断。
阅读让我领会到很多深刻的道理,让我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也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这就是阅读的快乐。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需要多多阅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