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遇见
作者/陈媛
蓝天上,两朵云在飘游,它们一朵在东,一朵在西,互不干扰;课室里,他们一个在南,一个在北,互不理睬。
一阵风吹过,两朵云改变了轨道;一件班服,也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轨迹。因为班服图案的问题,他们俩人吵了起来,女孩被气哭了。男孩是见不得女孩子哭的,乱了阵脚,只好上前安慰。女孩在男孩的安慰下,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却还没想着原谅他,要男孩请她吃顿饭。男孩为了同学的关系,也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第二天中午,男孩如约请去女孩吃饭。点的全是女孩爱吃的菜,女孩见他如此诚恳,气也消了。还与男孩以兄弟相称。却不知男孩在背地里找了多少女孩的朋友。询问她爱吃什么,还因此锻炼了不错的厨艺。男孩得到女孩的肯定后,心情越发地愉快。望向天空,那两朵云已经越来越近了,其中一朵云还主动向着另一朵云靠近。
后来,两朵云已经合并为一朵云了。男孩和女孩也越走越近,同学们的议论声也随之而来。双方的家长也不知见了多少回。女孩的家长并不希望女孩嫁过去,因为相隔太远,无法多见面。女孩有些动摇了,父命难违啊!她向来尊敬父亲的。男孩的家长却表示,一定会待女孩好,有什么大事都会找女孩商量。在做了千万次保证后,女孩也嫁到了男孩的家里,成为男孩家中的一员。
曾经的两朵云,现在已是四朵云了。男孩与女孩的家庭现在也扩大到四口之家了。在家庭聚会,同学聚会上,这段过往也经常被提到。于是,这些故事,就都被我记入脑海里,时常回忆一下。
我的父亲和母亲,就像空中的那两朵云一样遇见。有了两个孩子,这就是最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