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遇见
作者/晏阳溢
世界最美丽丽的事情莫于遇见了真心的知己。一起聊天说笑,一起谈心,互相捉弄下,都是最美的事。
那年夏天,我拥有了最美丽的遇见,如同五彩斑斓的泡泡般美好。我踹踹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注视着这间虽小却感觉若大的作文教师,看着周围的人都在兴高采烈地聊天我不免有些孤独,默默地低下头,身边嘈杂的声音似乎与我无关。“这里有人坐吗?”我抬起双眸,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她绑着马尾辫,双眸闪烁着亮光,脸部带着微微的笑容。我点点头,再次将头低下。
几分钟后,“你不会就是我妈妈的学生吧!”她满脸疑惑的看着我,眉毛向上探了探,手放在嘴前。我惊异地看着她,弱弱的问了句:“你是说吕老师?”她用力地点点头,将右手伸出说:“那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笑了,用右手握住她的右手。我开心地笑了,如同夏天盛开的花朵那样既热烈又有激情。我问她:“你为什么要跟我交朋友呀?”她不假思索地说:“因为我看你很孤独呀!而且,而且我也很孤独呀!我们在一起就不孤独了!”这句话仿佛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感到有一股暖阳包围了我,让我不再感到寒冷。
记得作文课结束的那天,我依依不舍地望着她,她也依依不舍地瞧着我,我们俩谁都没有开口说话。老天似乎也明白我们此刻的心情,皱着脸地把乌云引来了,似乎马上就要哭了出来。几只小鸟站在电线栏上,似乎在奏唱着《离别》这一首歌曲。我张开双手抱住了她,她也抱着我。好一会儿,她突然松开了手安慰我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的!这是给你的离别礼!”说着变法戏似的拿出杯奶茶给我,接着就对我说了声再见就离开了,似乎不希望我看见她的悲伤。
世上最美好、最美丽的事情不是你有多少金钱,而是你收获了相遇,在相遇中得到真情、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