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遇见
作者/刘钰彤
从书店出来,看着天空,蒙蒙的云朵开始聚拢,渐渐地由蓝转黑,像打翻了的墨水瓶,一点一点,黑色越来越浓。
看样子,天要下雨了。我看看表,课还有二十分钟才开始,但没带伞的我现在就得冲向教室。
听见雷声,街上的行人开始加快脚步,我沿着路边一路狂奔,时而不经意碰到了路人,隐约听见后面有人在喊叫,但因为离得太远,也不知他再说什么?是在说我吗?是那个我不小心碰到的人吗?算了,我也没空去管,只感觉两条腿在不由自主的飞奔。
再次抬头看天,黑云压低,风雨欲来。我虽然已经跑得气喘吁吁,但一刻也不敢放松,在晚一点雨可就要落下来了。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了,除了几个带着伞的人还在满不在乎的东张西望,其余的人,像我这类的人,都恨不得自己的脚下长了轮子。“没伞的还在要学会拼命奔跑”,此话不假啊!
又一声闷雷,我惊慌地跑着,预算着再转个弯就到了,这一路跑来,实在累得不行了。突然间,我感觉有人在后面拽我,我一下子机警起来,莫非有人像趁这慌乱之际行盗?这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有这种人?我埋怨这世道还是有不公的,再次加快脚步飞奔起来。
伴着几滴细雨,我终于赶到了上课的地方。这时,雨已经开始下大了,洗刷着大地。恍惚间,我发现自己在情急之下竟然把书包落在书店了。这下可好了!我望着屋外的雨,再回去取?除非我甘愿被淋成落汤鸡。无计可施的我只能无奈地叹气。这时一个人影窜进来,身后还带着一串小雨珠。那是我的同学。
“诶,你不上9:30的课吗?“我忍不住问。“是啊!现在10:30了, 我本来该走了。”她大口喘着气说:“但是,这东西让我回来了。”她边说边把书包塞给我。“啊,这……”我一下不知道要说什么好,竟然忘了说声谢谢。这下我全明白了,她是跟了我一路跑来的。我正想问她下雨怎么回去,她已经转离开,消失在雨中。雨终于小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
最美丽的遇见就是这样子吧?一路奔跑追赶,瞬间转身离开。乐于奉献却不图回报。我感恩在我的生命中遇到这么好的人。她的心像水一样的纯洁,天一般空灵,海一般无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