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在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在遇到的那一刻,就注定会有羁绊,就像树长在心中,扎根,生长。
我俩打小就认识,对于她,我百看不厌,一认识就觉得温馨。那时我们一样大,她当时有一卷黑黑的长马尾,眼睛里闭着星星似的,但神情不安。我咧嘴朝她笑笑。令我意想不到的,她也笑了,扬起了甜甜的酒窝。
刹时,那抹笑容似暖阳洒在我的心头。后面阴差阳错地,才得知是邻居。
那次在校园,意外地下雨了。从小马虎的我,又忘记带伞了。乌云在天空中咆哮,秋叶发出索然无辜的哀叫,风不留情地卷席着大地,天地荒凉。
六点了。不可能不回家吧?我心想。这时肚子已经在开始唱空城记了;于是我铁了心,背着书包就跑。雨点很快浸透了我的身体,头发湿答答地贴着我的后脊梁,书包越来越重,我能感觉到手脚已经在发凉了。
突然间,我感觉雨好像停了,抬头一看,是那把花伞。“喂,跑那么快干嘛,没带伞还冲;呼,追你跑了一路,累死我了!”她举着伞打在我头顶,自己蹲下来,气喘吁吁的。
我欣慰地笑了,将水瓶递给她。“走了走了。”她没在意我湿湿的衣服,一手搭在我肩上,撑着伞与我并肩同行。“真是的,不够义气,走也不叫我!”她一边数落与埋怨我,一边用手巾给我擦水。那一刻,寒冷在心底化了。
毕业了。我与她在校道上相对而行。夏日的太阳的烤熟了地,却没烤暖我们的心,一步,两步,三步……一阵夏风吹过,我的心痒痒的,停下来喊:“我们都永远都不会分开,对吗?”
“对!”她也回道。余晖映着彼此的脸,泪水从眼眶无声地在脸颊滑落。
世间万物,皆是遇见。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千千万万的遇见,诉说着千千万万的故事与情怀。
每次相遇,就像一树的花开,在岁月的长廊芬芳,沉香萦绕,葱笼了风景,明媚了笑意,婉约了美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