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遇见
作者/关恩琳
眼前被我溅起的水花中,浮现出一个黑色的动物,那是我的救命稻草,也是最美好的遇见。
黑色,正如老子所说的:“凡事都有对立面。”乌鸦,黑夜,总给人潜移默化的无趣。但巧克力冰淇淋却总使我喜出望外,包括那次背影。
清脆的鸟鸣声与哗哗的流水声应和着,蔚蓝的天空也用一个个小小的泳池,映照自己的美貌。乐园里人山人海,而我却差点淹没在浪池之中。
老师在后面呼喊着我的名字,而我却装作没听见,抱着游泳圈,义无反顾地向前游。起伏的浪花,迫使我沉入水底,我拼命地拍打着,直到她的出现。
一头金色的头发,嫩滑的皮肤上,镶着两双大眼睛,像星星般闪亮,像湖水般透澈。高挺的鼻子下是个红嘟嘟的嘴唇,脖子上印着个爱心。一身黑色的泳衣套在雪白的身体上,在人海中穿梭着。她看着我摇晃无力的手,细心地问道:“Do you need help?”我急切地点了点头。她从容不迫地伸出修长的手,一把抓住那个大大的游泳圈,把头埋下的水池里。咕噜咕噜,水面上吐出了形状不同的泡泡,双脚在后面蹬呀蹬,水面上荡漾着一圈圈波纹,如一幅奇特的画。我不断回头看着这陌生却热心的小女孩,想:她还比我小,却懂得帮助他人,她现在一定累了。“我们一起游吧!”我一下子溜进水中,来到她旁边,一起把泳圈推上岸。我在水下看着她那副专心致志且玲珑小巧的脸,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我晃动着我的脚,到地了。我仔细地享受着地面带给我新的感觉,我把头重新探出水面,看着水从她的脸颊滑过,这副水中的脸,仿佛就是我最美好的遇见。
她上岸后,关切地问了问:“ Are you ok now?”我咧开了嘴,回应了她一个甜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