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遇见
作者/彭歆恬
夜早就悄悄地来临,天空黑得仿佛都能滴出墨来。空中没有一丝风,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静得可怕。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寂静无声的夜,心里想着以前看过的各种鬼故事,即使怕得发抖,但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下去。偶尔听到某户人家传来的说话声、电视机声、嬉闹声,心里的害怕才会被驱散一些。我咬着手上的面包,心里还在想着今天这路怎么这么长。忽然,一阵猛烈的风刮了过来,迫使我停下了脚步。
风停了,我正想继续往前走,却忽地听到身后草丛里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猛地站住,紧紧地攥住手里的面包,头也不敢回一下,做好了随时抛弃书包而逃跑的准备。身后的声音依旧存在。正当我想快速逃跑时,声音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喵,喵”的猫叫声,我顿时松了口气,同时也为我刚才的“愚蠢”的判断而自嘲。我转过头,发现身后的草丛前站着一只瘦弱的小猫,还在朝我“喵,喵”地叫着,我心想,这莫不是饿了?我掰下一片面包蹲下放到地上,只见那小猫跑过来,用鼻子嗅了嗅,便大口吃了起来,看它吃完了,我站起来,向家的方向走去。
谁知,我一站起来,小猫就朝我“喵喵喵”地叫着,我一走,它也跟着我走,我停下,它也跟着我停。就这样一走一停,转眼间就到了家门口。借着灯光,我才看清这只小猫的“真面目”,它全身都是白色的,白色中又掺杂了一些浅黄的毛,两只耳朵、四只爪子都是浅黄的,若不是在外流浪久了,我猜它一定是非常好看的。我一看,就喜欢上它了。我又掰了几片面包给它,小家伙吃得津津有味的,吃完,又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望着它那双亮晶晶的、无助的眼睛,实在于心不忍,想了想,抱起它,往家里走去。
“小家伙,你有家了!”
这只小家伙,是我最美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