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 我的祖国
傍晚,我和妈妈在山丹河边散步,看着夕阳的余晖倒映在清澈的河水里,马路两边的高楼大厦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无比美丽,我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国泰民安的国家里,心中无比自豪。
记得小时候,每次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的时候,我的眉头就皱了起来,因为那里除了污水横流就是臭气熏天,几座参差不齐的房屋矗立其中,我奶奶家就在其中。一条坑洼的小道通向一个小院子,里面有三间低矮的房屋,房屋前的小道狭窄、凹凸不平,到处都是水洼,尤其是下雨天,人一不小心就会被滑倒。而如今,那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坑坑洼洼的小路到宽阔的水泥路,矮矮的房屋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款式新颖、样式别致、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
山丹河两侧有高大挺拔的树木,郁郁葱葱,就像两排站岗的士兵。树下种满了芳香艳丽的鲜花,给山丹河增色不少。一块块大草坪就像一条条绿色的大地毯,令人心旷神怡。山丹河河水清澈见底,工人叔叔们把河床修得像楼梯一样,这样河水从高处流下来就像九寨沟的瀑布一样,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小孩子们在“瀑布”下嬉戏,大人们在“瀑布”下聊天、乘凉,不远处传来老年乐团的乐器声和欢笑声,好不热闹。
瞧!我的祖国是多么富强、多么强大,我爱我的祖国。我要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小手牵大手 共建美家乡
阳光明媚的周末,奶奶要带我去辽宁铁岭开原市滨水新城玩,那可是个郊游的好去处,这一天我已经期盼了许久,我的心早就插上翅膀飞走了。
还没到滨水新城,我就远远地看见了长龙一般的汽车、电动车在路边停放着。一走进滨水新城,我就看到一排排挺拔的大树,长满了嫩绿的叶子,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朵绽放出迷人的笑容,人们在干净平整的小路上悠闲地散步,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愉快地与身边的人聊着天。滨水新城最美的景色当属荷花池,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荷花粉红的颜色显得更加动人,更加惹人喜爱。不时会有一只蜻蜓落在荷花的花苞上,让我体会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景。一座小桥横卧在荷花池上,小桥的倒影映在池中,这是一幅多么美的景色啊!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晌午,烈日当空。奶奶见我热得满头大汗,便给我买了一瓶饮料,我“咕咚咕咚”一饮而尽,奶奶接过我手中的空瓶,随手扔在了路边。这一瞬间,我感觉似乎所有的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我连忙捡起饮料瓶,把它扔进了垃圾桶。我对奶奶说:“我们要爱护环境啊!”此时,奶奶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笑了。终于,人们异样的眼光消失了,一池荷花翩翩起舞,像是对我表示感谢,大树在向我点头,花儿在对我微笑,我心里美滋滋的!
家乡的建设经过了无数人的辛勤付出,是他们用汗水换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爱护环境,守护家乡,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吧!
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名字叫中国。
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感,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爱国并不只是嘴上说说的,而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那就是报国。报国指的是报效祖国,就是要为祖国做点儿什么。医生、警察、消防员、外卖员等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只要为祖国付出一份力量,哪怕是一点点力量,那也是对祖国的支持,对祖国的爱。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们异常忙碌,他们不求回报,只求早日战胜疫情,他们的付出就是一种爱国、报国的表现。当然还有很多志愿者以及为了抗击疫情冒着风险加班加点工作的人们,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在这里,我真诚地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句“您们辛苦了!”也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开心!
我有一个让祖国越来越美好的愿望并正在努力实现它,想必我们的同胞们都希望中国变得越来越好。在这里,我要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愿疫情早点过去,早点摘下口罩,畅快地呼吸新鲜空气,在祖国的怀抱中,在大自然中愉快地玩耍!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听到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我就止不住地心潮起伏,激动万分!时光如水,我们的祖国一路风雨一路行,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很小的时候,听见奶奶把火柴叫做“洋火”,把钉子叫做“洋钉”。我问奶奶为什么这样说,奶奶对我说:“孩子,你们是幸福的一代,新中国刚成立时,我们国家经济实力很弱,很多东西都是从西方国家传过来的,我们中国自己根本生产不出这些东西。”
很小的时候,我听爷爷说新中国成立初期,通讯交通都很不发达,出行基本靠走。但是现在,“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已经成为现实,高铁、飞机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就能到达祖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很小的时候,我听爸爸妈妈讲起他们小时候的事情,当时中国经济依然不发达,他们一年最多也就买两三件新衣服,只有过年才能吃到肉,因此小孩子们都期盼着过年,这真是令我难以想象。现在的我有单独的衣橱,可以天天吃肉,我非常感谢祖国经济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活。
祖国的变化让我感慨万千,我们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弱国无外交,强国多自豪”,这句话真实地表现了我们的祖国国际地位的变化,世界用惊异的目光重新审视中国,中国伸开双臂欢迎着世界。
现在的中国,人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物质文化已经与世界同步。如今,中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向世界宣告着成功。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黄金时代,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会更加富强,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祖国,我永远爱您!祖国,我永远祝福您!
秋天的田野
我爱秋天的田野,秋天到了,田野脱去了绿衬衣,换上了黄毛衣。
人们都感叹说:“啊,秋天来了,万物要凋零了。”但是就在这黄色的田野上,我却找到了秋天的生机。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郊外的田野上去玩,坐在田野上的小径上,我突然发现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十分耀眼。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簇盛开的芭蕉花!芭蕉花又红又大,随着秋风不停地摆动,就像是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走在前面的爸爸突然对我喊:“快来看!”我和妈妈忙跑过去,原来爸爸在树丛中看见了一串串野葡萄。野葡萄是橙色的。挂在树枝上,就好像一串串透明的玛瑙。
翻过一座小山,我们又走到了花的世界,盛开的野菊花满地都是。红的,白的,紫的,粉的,淡绿色的,玫瑰色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突然,灌木丛里蹿出一只棕色的小鸟,飞上天空,清脆地叫着,我高声大喊:“鸟,是大麻雀吧!”爸爸笑着说:“这不是麻雀,是云雀,这种鸟很灵活,有时候会从天空直落地面呢。”
我正仰头张望时,又飞起一只鸟,落在小树上了,叫声婉转悦耳,那是一只脖子火红火红的鸟,真可爱。爸爸说:“这是‘红点颏’,有优美的嗓音呢,我们今天能听到真幸运!”是啊,鸟儿用优美的歌喉唱着一首秋天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