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
森林里,一阵阵微风拂过,一颗大树沙拉拉的响,好像是在述说着什么。
一只小鸟停在树上,说:大树姐姐,大树姐姐,你看起来不大高兴啊!
恩,人类破坏森林,乱伐树木,我都失去了好几个亲戚了,记得上一年,我的十四个阿姨,二十个叔叔和十几家邻居都被砍掉了,要不是他们还没发现这里,我们也早就不知道被送去哪里了。
怪不得我刚飞过来的时候看到旁边那片森林只剩下木墩了。难道人类喜欢沙漠?比起让地球妈妈多一片森林,它们更喜欢多一片沙漠吗?我真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算了,不说了。我想在我还没有被人类破坏之前多听一听你的声音。
一串串优美而美妙的音韵在森林中流淌
秋天来到了,鸟儿飞走了,我知道她明年春天还会回来,为我和森林歌唱。
冬天到了,但还没有下雪。轰隆隆我的腰断了,我知道,他们来了那些贪婪的人类。我和我的家人还有其它树木,被放在一种有一个圆圆的,可以滚动的东西上,他们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工厂,有的树皮被刨下做药材,有的做家具,有的泡在水里做纸张,有的我的身体被锯成一条一条的,被一个大机器磨圆磨平了,加上了一些红红的东西,我想,那应该是火柴吧,我被送到了各家人的房子里,屋外异常的冷,下起了大雪,他们用我生起了火。
雪不下了,天气也变暖了,春天到了,我知道,地球妈妈又多了一道伤疤沙漠。
大树和啄木鸟
树林有一棵粗壮挺拔的树,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站岗的土兵。
有一天,那棵树唱着歌,有一只啄木鸟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啄木鸟对那棵树说:大树,我能在你身上安家吗?大树说:滚一边去,我刚换的新衣服别弄脏了。啄木鸟听了,垂头丧气地飞走了。
大树的歌声没有被小鸟打断,过了一会儿,大树的身上有点疼。大树想:也许是慢性肠胃炎吧,过一会儿就会好的。可是没过多久,大树身上像针扎了一样,大树的歌声慢慢地变成了哎哟,哎哟的声音。
那只在天空飞翔的正在找住处的啄木鸟听到了声音,赶紧飞了过去,问到:你怎么啦?大树把情况告诉了啄木鸟,啄木鸟热心地说:我来帮你吧!啄木鸟赶紧啄开树皮,狼吞虎咽的把虫子吃了下去。
大树很感激地对啄木鸟说:啄木鸟谢谢你!我现在邀请你和你的小伙伴住在我这儿吧!
在啄木鸟的呼唤中,啄木鸟们都飞来在大树上安家,大家唱起了欢乐的歌,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大树
那一棵停留在马路边上的大树,早已不知多年,好像记得当时小的时候大树早已经这么雄壮了。沧桑的树枝映射在午门前面,地上呈现的倒影早已斑斑驳驳。娇小的嫩枝又在质朴的树干上存活。这一棵存活长久的大树,人们怀着一颗敬仰的心,来拜访它。它撑着自己敦实的树桩,老态龙钟的坐在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都向它致敬。
夜色更浓了,点点繁星映入到老树的枝桠,为它们补充充足的营养,月光散出光芒,把老树笼罩在这月光之下,去接受灵魂的洗礼。老树,一棵活了不知道多久的大树。默默无闻的向世间播散着劳动的光芒,守护着这里的每一片土地,让它们都感受到老树的亲切。一切显得咋么默默无闻,而老树也乐意存在于这样的生活,共同庇护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夜已深,已静,老树毫不劳累的继续它那一份简朴的工作,守护土地。日日夜夜,每时每刻都能看见它的踪迹。
平常的时候,老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人们在它的大树荫下乘凉,小孩们嬉戏玩耍。大树别提多么快乐了!能够看到它们这些子民如此欢快,心中甚是高兴。然而,好日子却不长了。
有人说要建一个跨越小河的桥,去河的对面实在是太麻烦了,还得渡船,船钱还不少,于是有人就想起了修建一座桥。可是,桥的材料从哪里找那,各家各户都纷纷拿出一些木头,领头看了看,摇了摇头,说你们这些木头,没有一根能够充作桥梁的,必须要一根结实粗壮的大树才能行。众人纷纷都发表自己的观点,然而,有一个人说道:领头,咱们村口那一棵大树不就行,那个有些年头了,砍了吧!
我不同意,老树守护我们村里咋么多年,砍了它,对不起我的良心。一位魁梧黝黑的大汉说道。
狗蛋子,你有什么良心,当年你偷我们家鸡的时候咋么不说。一位尖嘴猴腮的中年人说道。
二叔,那个鸡真的不是我偷的大汉用蚊子嗡嗡般声音说道。
好了,别吵了,砍了吧,那棵大树很健壮,存活时间也很久了,砍了,让它为我们做点贡献。领头随后说道。
说干就干,众村民们,都拿起斧头,朝向大树走去,大树的枝叶没则么鲜亮了,那忧郁的眼神,诉说着对往日的故事。罢了罢了,让我再为村民们做一点贡献。手抬斧落,大树那悠长的生命从开始就是为了村民服务的,直到死为止。
老树的树桩依然伫立在那个地方,显得更加高贵。但周围的人们早已经冷漠了它,没有利用的价值,走过的人都会在这上面歇息一下,这也许是老树最后的价值。
夜色正浓,那棵老树桩的之间的裂缝,又惊现出一段小小的枝丫,老树的生命还没有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