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大森林中的一棵大树。
春姑娘给我穿上了绿油油的衬衫,在阳光的照耀下,衬衫上的鳞片金光闪闪,美丽极了。从南方辛苦飞回来的鸟儿终于回到了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玩耍。
春天渐渐离去了,夏伯伯在和我打招呼呢!溪水里的鱼儿陪我玩起了捉迷藏。蝈蝈和青蛙奏响了交响曲。啊!我在夏天玩得真痛快。
金秋十月,我的伙伴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真像一把金黄金黄的扇子。我的同学枫树的衣服变红了,叶子渐渐落了下来,而我是一棵坚韧不拔的松树。
冬天和我们握手,跑到我的身边给我披上一件洁白如雪的大衣,让我很是暖和。
一年四季我生活得都很快乐,但有些坏人会砍伐我们。
有一年秋天,成群结队的人们拿着斧子砍伐我的亲朋好友,突然有一个朋友叫了声:好痛,人类来了,谁来救我呀?
我来救,我来救。一群朋友七嘴八舌地说道。
快一点儿,我快撑不住了它左手撑地,右手挥着手说:快点,加油!
它们蜂拥而至,但还是慢了,轰的一声一棵树倒下了。
人类砍伐我们的速度太快了,一半的同伴都被邪恶的人类砍了,我们的大家庭就这样被砍坏了。
见到此番情景,我痛心不已,人类啊!你们人类用我们做纸张,写错一个字就扔,太不节约了,你们太不了解我们的用途了!
如果没有我们,地球就没有重要的氧气来源。
如果没有我们,地球将变成沙漠,人类就没有生存的家园。
如果没有我们,土地会变成茫茫的沙土,就不能种植你们每天需要的粮食。
植树造林镇风沙,遍地都是好庄稼。用你们的智慧和行动,来救救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