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雨萱
今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小猫妈妈对小猫说:我可爱的小猫,你已经长大了,要学抓老鼠了。小猫说:好的,妈妈。
小猫妈妈:你看,这个毛线球就是一只大老鼠,然后像妈妈一样猛地扑过去,把毛线球抓住。小猫跟妈妈一起做。
小猫妈妈说:先把爪子放到树上再抓树,。小猫做了起来,小猫妈妈说:对了,就像这样磨爪子。
到了晚上,小猫像妈妈一样做。小猫抓到了老鼠,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小猴学艺看图写话二年级
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快开始了,动物们都积极在做准备。小猴什么也不会,也准备去学艺了。
第二天,小猴经过小兔家,看见小兔在桌子上认真地写作文。小猴兴冲冲走进去地说:小兔,你好!你能教我写作文吗?小兔说:可以!可是学写作文要多看书,多练习。小猴拿起笔开始学了。学着学着,小猴觉得没意思了,把笔一扔就走出去了。
小猴走着走着,听见了悦耳的音乐。小猴抬头一看,原来是小熊在吹喇叭。小猴说:小熊,你可以教我吹喇叭?小熊说:好!第二天,小猴吹了一会,觉得很累,就放下喇叭不学了。
不久,小猴看见小鹿在跑步,小猴又去学跑步了。可是,没过多久,小猴又累了,就走了。
才艺大赛开始了,动物们纷纷上台表演了。小兔、小熊、小鹿都得了奖,只有小猴没有上台,它伤心地哭了。小兔看见了说:小猴,很多才艺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要努力坚持,一心一意才能学得会,学得精。小猴点了点头,心想: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