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作文
童年是有趣的、是欢乐的。我的童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这些事如同一颗颗怪味豆,各有各的滋味。现在,就让我挑几颗令我回味最深的怪味豆给你们尝尝吧!
拔河比赛
今天,凹凸个性教育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早上,我们来到梯田式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在广场的中央,早有一条长蛇麻绳等候着我们。我们连忙冲下去,进行起拔河比赛来。
第一场,我们队和圣子妍队比,由于余书寰的叛变,圣子妍队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们队秒杀了。
第二场,余书寰退出当裁判,我们的战队顿时士气大涨。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一开始,红领巾在中线始终僵持不动,我的手心沁出了汗珠,身体向后仰。可是红领巾依然纹丝不动。啊!圣子妍大叫一声,只见圣子妍满脸憋得通红,眼睛睁得大大的,牙关咬得紧紧的,手死死地抓紧麻绳,都勒红了,身体都快躺下了,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她也不放弃。其他女生也大声喊起来,使出浑身解数和洪荒之力,把麻绳往后拉。不好!红领巾朝圣子妍队移去,我们虽然竭尽全力想挽回局面,但还是输了。顿时,女生都欢呼雀跃起来!
第三场,余书寰单挑圣子妍。一眨眼的时间,圣(next88)子妍就被拉了过去,女生见势不妙,连忙上去帮忙。我见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箭头冲上去帮助余书寰。但力量依然不足,最后,我们男生全军出击才搞定女生。我也由此明白了团结力量大。
萝卜蹲
同一天,凹凸个性教育再举行了一次萝卜蹲比赛。
老师点了六名同学,分别是橙萝卜、黑萝卜、蓝萝卜、绿萝卜、白萝卜和红萝卜。我就是绿萝卜。
比赛开始不到七秒,蓝萝卜就把红萝卜说成了粉萝卜。根据规则,他应该受到劈叉的惩罚,可他是个男生呀!最后,还是周倍语挺身而出,蓝萝卜才得以解围。而观众也为周倍语的乐于助人鼓起掌来。
比赛继续,当我指名要白萝卜蹲时,白萝卜居然也指名要我蹲,这样来回了十几次,观众都哭笑不得。这时,我趁蓝萝卜放松警惕的时候,暗暗窃喜,迅速指名要他蹲。蓝萝卜顿时愣住了,结果慢了一拍,他又受到了背诗的惩罚。
哈哈哈游戏虽然结束了,但是欢乐始终久久地围绕着大家,不肯离去。
这就是我那回味最深的怪味豆,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怪味豆蹦出来的,到时候,我会分享给你的哦!
泡脚
有道是: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跑完步泡泡脚,神仙也难比!
跑步以后我的身体运动之后,有了一个新的感觉,跑步到底是有益健康生活的方式,这时候再去泡泡脚就更加舒服了!
每天晚上我都会泡泡脚,可是这一次因为我去操场跑步了,所以感觉很不同,虽然是同样的盆,同样从开水房打得开水,可是这个感觉就是不一般!我认为这是做了一件事情以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还有自己的心情,所以影响自己的感觉!
我的双脚泡在水里,感觉到水的温度,感觉到疲惫正在逐渐消失,这也有可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我就这样感觉着水的温度逐渐冷却,直至最终与室内温度差不多,即使如此这般,我还是坚持泡脚,因为这个是很舒服的,更何况是在运动之后!
最后,我还是坚持不下去了,因为水的温度我彻底感觉不到了!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去跑跑步,回去后泡泡脚,感觉一下这是怎样一种感觉!
记一件事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死亡,直到如今我仍然记得很清楚。
那时候,我六岁了。在我家不远处是一个小庙,小庙平时人很少,大部分时间根本没有人光顾。在无数次注意到小庙的神秘后,我大着胆子,一个人去庙里探险,小庙年代已经久远,建筑十分破旧,小庙里杂草丛生,都是些没不过脚踝的小草,小庙里十分安静,我心中十分害怕,但是,妈妈一直告诉我,世上是没有鬼神的。因此,我还是大着胆子开始了探险。庙里有几间屋子,每个屋子都有几个恐怖的神仙的塑像,即使这些神仙的表情和蔼可亲,然而,在那些没有窗子,不透光亮的屋子里,这些庞大的塑像对于年幼的我来说,可怕极了。当我胆战心惊的从一个屋子穿到另一个屋子的时候,一声凄惨的喊叫声将我的心都要吓出胸腔。这时候,我走到了一个大屋子里,屋子的大门正对着院子,此时,院子里都是我熟悉的人,他们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努力向人群聚拢的中心靠近,我看到了一个嘴唇青紫的女人,一个男孩正趴在女人身上痛哭。一个医生正在给女人治疗。我懵懵懂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男孩的哭声和可怜的模样分外凄惨。我想离开,但是人群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看到男孩不顾医生的阻拦将嘴唇贴向他的母亲,然后,男孩昏死过去,众人都惊慌极了。
直到我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年幼的我看到了什么。我感到十分悲伤,因为一个母亲抛弃了自己的孩子,因为一个孩子被自己的母亲抛弃,因为一个生命的逝去。因为这件事,我更加珍爱生命和亲情。
我学会了骑单车
大概是5岁的时候,爸爸教我学骑单车。我看着面前这个快有我大的小车子,感到无比好奇:只要用脚去踩就行了吗?真好玩!就这样,我开始了我学骑单车的艰苦征程。
一开始,我刚坐上去,手还没握住把手,单车就开始左摇右晃起来。我小时候的胆子特别小,一看到单车快要摔了,不禁大声叫起来,手忙脚乱地去扶把手。爸爸看我这么不熟练,就在后面扶住我的车子,帮助我平衡。
车终于摇摇摆摆地上路了,尽管是爸爸的力支持着我前行,可我依然十分开心!一双小脚使劲踩着踏板,那时的我,丝毫不顾爸爸的满头大汗单车平平稳稳地在小区的花园转了几圈,都是爸爸在后面帮助我,一旦脱离了那双强有力的手,我就会感到很无助,车子也左摇右摆。爸爸擦了擦自额间流下的汗,一边喘息一边对我说:骑单车也是要技巧的,你不能光依靠我的力量,还要去自己摸索。现在我不扶着你,你试着掌握平衡。我点点头,然后认真地跳上自行车,努力稳住龙头,并且用脚推动踏板向前方驶去。无数次摔倒、无数次擦破皮,无数次含着泪前行是爸爸给我的力量。
因为爸爸,我学会了骑单车,我开心极了!
泡脚
我的太爷爷今年83岁,他个子很高,因为头上没有头发,所以每天都戴着一顶帽子,生怕人家说他没头发。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视上的闽南语频道。没退休之前他可是戏班里的主角,唱戏的日子是他过去最光辉的经历,现在他经常跟我们聊他在戏里的故事
去年冬天,因为天气特别冷,太爷爷的哮喘又开始发作,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艰难,上气接不了下气,最后只能在床上躺着。我和妈妈一起去看望他时,真不知怎么办才好,连太奶奶都说没办法了,太爷爷可能没办法过完这个年了。那一刻,我伤心极了。
之后几天,家里人商量着把太爷爷送去厦门的医院。但到了医院,医生也说不乐观,只是开了一些维持治疗的药物。
就在照顾太爷爷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如何泡脚。冬天的夜里冷风飕飕,太爷爷的脚冰得像根铁锤。我把准备好的水提进太爷爷的房间,放在太爷爷床边,然后我用手摸了摸他的脚,跟他说:太爷爷,我们泡脚后会很舒服哦!太爷爷表情不太配合,可能是因为身子难受,他连动都不想动。妈妈慢慢把他从床上扶坐在床边,我两手抓着他两只冰冻的脚往桶里放。水太烫了,他又马上缩了回去。这样反反复复地伸缩后,直到他的脚可以接受水的温度。我用一块专门用来搓脚的石头,在泡得红红的脚跟后搓来搓去,可能是有点痒,这时我看到太爷爷的笑脸。
让人惊讶的是,经过半个月的疗养,太爷爷的病情竟然有了极大的好转。这让我们全家人欢欣不已。而这次照顾太爷爷的经历,让我有了很大的感触,也让我读懂了老师教给我们的《弟子规》。今后,我一定会把孝字牢记心中,永不忘怀。
我们
今年是我认识他的第十二年,虽然我们很久都没有再见面,但是他的脸庞却可以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开心的时候眼角会向上扬起,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不开心的时候眼睛会自然的往下看,不关心旁边的事物。浓黑的眉毛如画般印在他的脸庞,红润的嘴唇总是会不自觉的咀嚼几下,这就是他,我忘不了的人。
当年,我和他是一个班,而且我们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每天都一起上学,一起玩,一起看书,做我们想做的每一件事,没有什么烦恼,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还记得中考结束后我们班一起到野外野营,全班共有三十多人,我们共拿了五个大的帐篷,一件做厨房,两件让女生们住,在两件让男生们住,班主任对我们很负责,什么苦活都不让我们做,生怕我们磕着绊着,那时我和几个小伙伴都是班里的老幺,再说我们都有点男人婆的样子,跟班里的几个女生也不太往来,但是我们却和男生们处的很好,干什么他们都会帮我们,忙完后,老师让女生们做饭,这时他和几个男生带着我还有小伙伴们到旁边去玩,几个女生自然是不会答应了,但是只要他一出面所有事情都解决了,因为他是我们班的老大,再说他平时也带她们挺好的,所以最后还是放了我们,我们一直玩到傍晚,也没有顾及他人,正玩的尽兴时小明过来告诉我们女生们打算今晚不让我们睡在帐篷里,听到这件事情时,确实让我很无语,我和小伙伴们说要告诉老师,但是被小龙拦了下来,他说他想到对付他们的方法,那时旁边有一小溪,边上时长会有青蛙出没,他打算晚上抓青蛙,等她们睡着后就放到她们的帐篷里,吓一吓她们,而我们自然是愿意从旁协助了,所以这场阴谋就开始策划了,但是没过多久,女生们却让我们进帐篷,大概是她们知道了我们要干嘛,害怕才让我们进的,但是是谁告诉她们的呢,之后也没有想太多,就去睡了。而这场恶作剧在没开始前就结束了,玩了三四天后我们就回去了。开学时,我们考到一个地方,但却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来往也比以前少了,有一天他却突然对我说他喜欢我,因为年少的青涩,我并没有答应他,每天他都从我身旁走过,对我也只是打一身招呼,不理不踩的,这使我很难过,但是我们以前一个班的女生说他托她好好照顾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我,听到这句话,我很是感动,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所以我放弃了。
自那件事后,我好像是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一样,不敢看他,他也好像是明白我的难为之处,看见我时会绕过去或装没看见,但这同样使我更难过。一想到我们以前无拘无束的开心日子和现在形同陌路的生活,好像我们都从未出现在彼此的生活里,漠不关心彼此的生活,而这一切也都是我造成的,但是我并没有弥补,我想我们都有彼此各自的追求,而这只是我们青春岁月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会成为我们不可以遗忘的回忆。
高中后我没在见到你,现在的你过的好吗,你还记得我和我们那段开心的往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