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
今天下午的家长进课堂,小爱的爸爸来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电路的课。我非常兴奋,连改题的时间也时不时向外望,希望小爱爸爸能早点来为我们上这一节有趣的课。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立刻坐好,认真倾听小爱爸爸讲话。
小爱爸爸先让我们用梳子吸一些碎纸片,这根本就吸不上去,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之后小爱爸爸又让我们梳一梳自己的头发,还让我们一边梳头发,一边喊:赐予我力量吧!然后再用梳子去吸纸片,这次,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些纸片一下子就被吸到了梳子上,我们觉得很惊讶,之后小爱爸爸讲了里面的道理:这是摩擦产生的,所以梳子才能吸上纸片。我们恍然大悟。
之后,我们言归正传,请出了今天的小嘉宾土豆。为什么请出土豆呢?你们一定会觉得奇怪吧?告诉你们吧,因为小爱爸爸在用土豆发电。你们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确实,若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相信,但是,土豆确实能够发电。你们相信土豆有电吗?但是电很微弱,为了让大家相信土豆有电,小爱爸爸用电压表做测试,的确有电。之后,小爱爸爸又给我们讲了一下有电的原因:因为,带汁液植物中还有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和其他物质结合就产生了电。这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对电有了个初步了解了。
见识完土豆发电机,我们开始组装电灯装置。我们组装好了以后,小爱爸爸为我们讲解电路图。我们认真听讲,因为小爱爸爸又让我们尝试新的做法,所以我们又开始和同桌合作。这真是一个难题,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和困难战斗,我们终于攻克了难关,最后,我们让两个小灯泡听开关的命令,我们又挑战了切换双灯,意思是可随意切换两个灯
这一次科技课,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