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中每人都犯过几次错误,也做过几件傻事。我虽是一个比较规矩的人,但清醒一世,糊涂一时,聪明也难免犯错。我也一样,有次的事让爸妈哭笑不得,我还是一脸无辜地茫然的说:我错在哪?
那次,我跟爸妈去参加一场宴会。在宴会上,我看见有个人拿着瓶二锅头咕噜咕噜向嘴里灌,喝完后一副活神仙的飘逸状态。脸色通红,说话含糊不清,咕咕哝哝。我看着觉得奇怪,不过喝瓶饮料就成这样,这玩意是什么啊?
我怀着这个疑问一连几天都没睡好觉。时时刻刻都在想:这是什么呀?我好奇心一起来,几座山都压不下去。我在妈妈的百宝箱里翻了翻,好不容易找着几块钱,去找了家小店铺买。我不知道那种神奇液体是什么,我便在柜台上巡视了起来,找到一瓶东西凑巧不多的颜色,我摇了摇,晃了晃,心想:应该是没问题了。便拎着这瓶液体开开心心地回家了。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拧开瓶口,一大口下肚后我发觉:这和我喝的水并没有什么区别呀,我也没感觉到什么飘飘欲仙的感觉。我努力思索着想:会不会是这种‘饮料’过期了?我又觉得不大可能,但只有这种解释了。于是我又买了几瓶液体,可也没什么特别的?我想:是不是什么步骤错了?可惜我上次没有认真观察,我只好将这个问题埋藏在心底了。
又过了几个星期,妈妈带我出去吃了顿饭。我在等上菜的时候去走廊上玩耍,我看到一位服务员推着车端着一些液体过去。我走过去问:这是什么呀?服务员说:这是酒。我知道那是什么后,又赶紧追问一句:这怎么喝?她回答:这用起子撬开后才能喝。我恍然大悟,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脑袋都差点撞到了屋顶。我回去后心情都不一样了,吃起饭来特别开心。
回到家后,我又去买了瓶酒,想用起子打开,可起子又找不到了!我打了电话问妈妈:妈,起子在哪?妈以为我要开罐头,便指出了起子所在,我拿了起子,可是撬不开!我想呀想,恨不得把脑瓜子敲开。嘿!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昨天我刚玩了跷跷板,我发现可以用跷跷板开瓶。于是,我便翻箱倒柜找到木板连着起子,再用两个重的东西固定一下。我看着这样的东西,自己都不禁飘飘然了,想着这是个好发现。接着我一跳坐上去。咔嚓一声木板断了,我摔到地上疼的泪流满面,可酒瓶终于开了。我咕咚灌下一口,被辣的鼻涕眼泪往外冒,喷了一地,我急忙漱个口把酒倒了。然后偷偷把东西收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最后,我提心吊胆的过了一周,可还是被我妈那双500K眼睛看出来了。当我把事情讲了一遍后,我妈哭笑不得。我也清楚了之前我喝的几瓶过期酒是颜色一样的农夫山泉,我才喝不出来。
童年虽然幼稚但快乐,虽然天真但自由,我喜欢我的童年,我喜欢童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