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一读这首诗,我就想起了我与黄牛的亲密接触。
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每天在外婆家门口都有小孩在骑黄牛玩,我看了很羡慕也想试一下。外婆笑着说:只要你敢穿牛鼻绳,我就让你骑。穿牛鼻绳,不就是把牛戴的牛鼻环上穿绳子吗?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不以为然地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外婆家的老黄牛壮得像一座山,一对尖尖的牛角,一双铜铃似的眼睛很不友好地瞪着我,嘴巴还不停咀嚼着,鼻子上还套着大大的铁环,吓得我直打哆嗦。我只听说过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不知道这牛的鼻子摸不摸得,它会不会像西班牙斗牛犬一样横冲直撞吧?糟了,我正好穿了一身红,这可真是撞在枪口上了。
我边想边害怕地向它走去,对它说:老黄牛,我知道你爱吃草,要不我带你去吃吧!可是你要先让我穿一下绳子。我睁大了眼睛,捏着绳子小心翼翼地、成功地穿了进去。哎呀!不对,我并没有穿进去,都是因为我手太抖了,一不小心戳进了牛鼻孔里,牛痛得把头一甩,我心一慌脚一滑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
一计不成,再来一计,我对准鼻环,紧闭双眼,扎着马步,身子前倾快速向前一送,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睁开眼睛一看,哇,我成功了!我欢呼跳跃着。我摸了摸牛的头,对它竖起了大拇指,而此时的黄牛也用温顺的眼睛看着我。
穿完之后,我开心地骑上了牛背欢快地去玩了。
童年已经远去了,可这欢快的事我仍然记得。
童年的一件趣事
童年时,我去了一次迪拜,这里很多东西都是世界第一,比如: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世界第一的帆船酒店、世界第一人造群岛棕榈岛,也留给了我世界第一的童年回忆!
这个世界第一快的过山车是在世界上第一个以法拉利为主题的公园:法拉利公园。它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里面有很多和法拉利有关的东西,比如:法拉利微电影,模拟法拉利赛车,法拉利卡丁车,法拉利的结构与历史等等我们从迪拜出发,坐了3个半小时的车才到。
这个过山车超快,时速高达二百四十公里,最高点有50。5米高,车是一辆很长的红色的法拉利F1,一次最多可以做10个人,这里有很多游客,都是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也有很多中国人,然而小孩却并不多。
想当年,我也是法拉利的粉丝呀,久闻法拉利公园大名,如今他就在我的眼前!
我激动的快尿出来了,不久后,我们就来到了世界最快过山车的检票处,可排队就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到我们啦!我激动的说。
我们坐上了过山车,带上了减速镜,3、2、1!开始!我们出发了。只可惜减速镜没用,我没睁开一下眼睛,任气流摆布身体,紧张的心让我把手握得紧紧的,眉头皱的紧紧的,生怕自己飞出去,就连那脚趾头,也缩成一卷。
激动和紧张不断地刺激我,不过我也扛过来了,经过一分钟,吓人的旅途终于结束了,我的心也放松下来,就像太空人重返地球一样。
回头再想想,其实非常有趣,时速二百四十公里,也是一种体验了!这是我童年的趣事,我的世界第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