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最近,读了台湾作家林清玄的作品《和时间赛跑》,我感触颇深,是啊!时间就如匆匆的流水,一去无回。时间又是如此的宝贵,就像谚语说的那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也就只有几十个春秋,除了睡觉、吃饭等生活琐事之外,真正用于工作、学习的又能有多少呢?因此,一个人是否成功,就在于自己能否紧紧把握住了时间,就如文章中一句:假若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说的真好!事实的确如此。
纵观历史,那些在各个领域取得伟大成就的人,无不是珍惜点点滴滴的时间,就如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他在百忙之中,抽取分分秒秒的时间去博览群书,一生写下那么多的专著、诗词,他不仅是卓越的军事家、革命家,也是著名的文学家、诗人。
就像鲁迅所说:哪里有天才,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了。是啊!鲁迅先生的作品,是当时一面革命的旗帜,即使在今天,也同样给我们以启迪、深思。鲁迅先生利用点滴的时间,常常写作到深夜,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留给后人许许多多的经典名篇,成为一代文学大师。
还有那些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体育健儿••••••哪一位的成功,不是和时间赛跑,经过艰辛的历程,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做出来的。冰心老人说过:对于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用心工作,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青春在无悔中闪光,才能让生命更有价值。因为时间就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如果任其时间白白流失,到头来,也只有发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无奈叹息。也只能是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岁月不等人——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今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了《和时间赛跑》这本书,原来它是讲作者因为外祖母去世了,非常伤心。而回家之后,爸爸对他讲了一个故事,告诉他,在不断流逝的时间里,任何事物都会有变化的,昨天过去了就只能过去了,不可能再回到昨天。所以,作者下决心,一定要珍惜时间,便与时间赛跑
这让我情不自禁陷入了沉思在这之前,凡事我总是拖拖拉拉,今天的事常常会拖到明天再做,结果事倍功半,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成绩也不稳。回家总是写完作业就看电视,从来都不复习,就是老师布置的也只是以死记硬背来应付。有一次,在课堂上,老师突然叫我的名字,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我写错了一个三年级学过的公式,还好老师没有大发雷霆,否则,我就要被骂得狗血淋头了。连这么简单的数学公式都写错,真丢脸!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嘲笑我。走在路上,小花小草摇摆着,好像在说着悄悄话:你看她这么大个人了,连这么简单的数学题目都记错。叫她平时不好好珍惜时间。她都不复习,活该。她都一句句辱骂声飞进我的耳朵。我现在都五年级了,怎能连三年级的题目都搞不清楚?唉!如今我才发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果不好好珍惜时间,而把它浪费在玩耍上,那么就算乘飞船也赶不上。而这书中的作者是多么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啊!他都赶在时间的前面哩!
是啊,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然而,如果你能够珍惜它,你便会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老师曾和我们说过,时间是用金子也换不来的。时间老人给大家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紧紧抓住它。珍惜时间,将让你事半功倍,硕果累累;浪费时间,你将在人生道路上留下许多遗憾。我真要感谢这本书,它终于让我恍然大悟。我怎么没能早点儿看到这本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