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最近学了一篇课文《和时间赛跑》,它让我懂得了不要浪费时间,要珍惜时间。我也有一件这样的事。
那天,我从床上慢吞吞地爬下来,慢慢地穿衣服,慢慢地走向客厅。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突然,妈妈出现在我的面前,吓得我呆若木鸡。妈妈火冒三丈地对我说:邓毅,还不快去写作业!我有气无力地说:不用着急,反正是星期六嘛。话刚说完,我就发现妈妈的脸都气红了,于是,放下遥控器,一溜烟地跑回房间去写作业了。片刻后,妈妈也进来了,脸上带着狰狞的笑意,说:给你定时,一个小时!当一个小时四个字传进我的耳朵里时,我不由得想:完了,完了,一个小时怎么可能做完嘛!但,母命不可违,我只得迅速地拿出文具盒,抽出作业,开始认认真真地写起来。可写到数学的附加题时,我却被一只拦路虎给挡住了。我在草稿本上翻来覆去地划了好几页,才终于解决掉它。我长舒一口气,又开始奋笔疾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作业只剩下了读和背。正当我要拿着书去找老妈读和背时,耳畔却传来了一阵刺耳的铃声。完了,时间到了!我呆立在原地,心想:完蛋了!老妈生气起来,可是像一头发怒的狮子的。看来,今天不是要迎接老妈的狮吼功,就是要被老妈狠揍一顿了。
想起这样的画面,我内心几乎崩溃。连妈妈什么时候进了房间都不知道。邓毅,你完成得很好,你终于懂得珍惜时间了。妈妈的声音出奇地温柔动听。
谢谢妈妈,《和时间赛跑》,我胜利了!
读《难忘的启蒙》有感
提到启蒙一词,你首选想到的可能是启蒙老师。是呀,是他们,在我们童稚的心灵播下美好的种子,是他们教导我们学会做事、做人、要好好学习。读了课文《难忘的启蒙》,我有着和作者同样的感受,我也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我的启蒙老师们。
春节前的一次大扫除,使我重新拾起了那本被遗忘在角落的作文簿。翻开看看,老师对我的评语都是细心的,既指出我的不足,又说到了我写的好的地方。特别是其中的一句话,使我非常感动:一定要好好学习写作,将来会有所作为的。几年过去了,我仍然按照老师的话去学去做,虽然作文仍不算很好,但是我想,一定不能辜负了老师的期望。这就是我中年级的语文老师严老师。
严老师不仅教我们学习,也教我们做人。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把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评给班上几位老师的孩子。同学们多少都有些不服气,我也认为老师太偏心了。本来就敢直言的我,在日记中写出了我的观点,原认为老师能谅解,没想到后来严老师对我的日记的评语写了近一页,叫我要先正视自己,再去审视别人。老师虽没有直说,但我还是感到了老师的失望。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没看清自己的模样就去骂别人了。因为我牢记着严老师在手册中对我的评语:人生何处不欢乐!
同样值得怀念的,还有一年级的吴老师。由于一年级的时候我很胆小,吴老师就特意派了几位善交际又胆大的同学,来慢慢接近我,和我交朋友。后来,我的好朋友惭惭多了起来。真感谢吴老师,若不是她,我现在也许还孤零零的呢。
从小到大,每一个老师都是令我难忘、感激、敬佩的。几句作文中的评语,一段手册中的评语,无一不包含着老师亲切的关怀,深深的爱。教会我为人处事的老师,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难忘啊,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