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说起哆米这个奇怪的名字,就会有人问我它是个什么东西?我就说:它是只兔子,全身雪白,红红的眼睛,还有两颗洁白的牙齿。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街上,看见有卖兔子的,就开始产生了兴趣。成群的大兔子把青菜全部吃完,我发现有一只最小的兔子却蜷缩在角落里,眼巴巴地看着其它兔子大快朵颐,而它却抢不到丁点的食物,显得非常无助和可怜。我就恳求妈妈把它买下来,妈妈拗不过我的纠缠,就答应了我。我笑逐颜开,把这小东西抱回家,为它准备了丰盛的大餐。也许它确实是饿坏了,狼吞虎咽的,眨眼功夫就把大餐彻底地消灭了。吃完后,小兔子高兴地蹦来蹦去,不时还装出一些卖乖的动作。许是我跟它有缘,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小兔子快乐地成长着。到了长牙的时候,它很喜欢咬坚硬的东西,我把一些大米拿给它吃,它非常喜欢,所以我就把它取名为哆米。我伤心难过时,它来到我的身边,用柔软的毛毛蹭我的腿,寸步不离地陪着我。
我总是期盼着周末,因为我期盼着跟哆米在一块的快乐时光。有一次,它把我心爱的鞋咬坏了,我就生气在房间里呆在,哆米就叼着我的鞋趴在房间门口,打开门看见它那滑稽样,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佯怒着对它说:这次放过你。
哆米成为我最忠实的朋友。让我懂得了动物也是有感情的,请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