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一晃即逝的初中三年里,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但让我最有感触的还是这初中的最后一年九年级,因为有一个老师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今年我刚开学的时候就看见了这样一个女老师,她有束长长的黑头发,大大的眼睛,柳叶似的眉毛,经常穿着一身黑衣服,伴她那严肃的表情,显得很庄重。
第一次看见李老师,我觉得李老师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老师,但在这几个月的学习当中,我与李老师的接触也越来越多,我却发现她原来是一位慈母。
我在上课时,非常喜欢开小差,时不时地左顾右盼,但当李老师讲到精彩部分时,我又会集中精力认真的听讲。也许我在李老师的眼里是一个极不听话的坏学生,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而且我还对学好数学充满了信心,虽然李老师也会批评我,但我觉得李老师的批评更像是一位母亲在教导自己的孩子,所以我的心里感到很温暖,同时也让我更有信心学好数学。
李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既是我的老师,也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温和的对待我们,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当我开小差时,您时刻耐心地提醒我,叫我上课认真听讲,我的学习习惯并不是很好,您时刻教导我要我端正态度,让我一步一步成长,您对我的关怀,我永远铭记在心,而且会伴我成长。
李老师,感谢您对我的教导,我会铭记您的教诲,时刻用它来指导我成长,您的话语言行一直会激励我前进,我要深深的向您鞠躬!李老师,谢谢您!
老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陈老师:
你好!
陈老师与你道别已经四年,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毕业生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其中的一个学生小华,三年级的时候你是我见过最好的数学老师。现在,虽然我们分隔两地,师生间的情谊已经不再那么浓厚了,但我还是很想念你。
有件事我一直都想对你,因为这件事,我对你产生了一种疑虑的怀疑,这件事就像伤疤一样,让我小小的心灵遭受了创伤,虽然,你做的这件事让我感到不满,但我不会责怪你的,因为你永远都是我敬爱的陈老师。
在你教我们的那一年的教师节,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认认真真地做了精致漂亮的贺卡,还在贺卡上面写上了对你美好的祝福,把对自己老师的爱慕写到了贺卡上送给你。其中我写的祝福语,现在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我加了几个睌上的点,一丝不苟做出来的贺卡放到你桌面上时,我心里就不知道多开心,兴奋地跳了起来。
在教师节过后的几天,我刚好在和同学们一起搞卫生。同学们和我兴高采烈地扫地、擦地板、擦窗户。可是,当我们发现垃圾里的东西时,我们那兴高采烈便不知道去了哪里,变成了一阵苦涩的伤心。垃圾桶里装的不是什么,而是一大叠贺卡,那正是我们同学们辛苦做出来送给你的贺卡。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们,我们开始有点抱怨,对你说了一些不好的话,有的同学甚至哭了,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老师,难道你就不能接纳我们同学对你的一份心意吗?你知道这丢的不仅是贺卡,而是同学们对你一颗热情的忠心,丢的是你在我们同学中的美好形象。
我真的很想问,陈老师你在乎过和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吗?或许这有其他的原因
最后我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你过去的学生:小华
老师,我想对您说
如果说我是一株小树苗,那么您就是滋润我的阳光,如果说我是一颗星星,那么您就是我身旁的月亮。
您还记得吗?我上二年级时,您第一次走进我们的教室,我见您是那么地和蔼可亲,从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您。那时,我的成绩并不好,还总是粗心,几次把唱歌的歌右边写成攵,是您一次又一次地给我指出了错误,课后又细心地给我讲解,告诉我记住这个字的方法,之后每当我写字的时候都会想起您那严厉的声音,便会认真书写,发现错误及时改正。
三年级时,我们班的作文写得很差,您利用了好多时间耐心地来教我们写作文,什么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神态描写、景物描写讲完方法又叫我们练习,然后一个个检查修改,从此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
还有一次,课间时,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不小心被撞伤了,胳膊上流了血,我当时吓哭了,是您把我扶进了办公室检查伤口,给我擦药,还用亲切的话语安慰我,让我忘了疼痛。
老师,谢谢您!在您的帮助下,让我改正了很多缺点。让我的考试成绩提高了很多。老师,您辛苦了,您为我们的学习、成长操碎了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
谭老师,我想对您说……
您是一位平凡的老师,又是一位伟大的老师。您不但教会了我们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价值为他人着想、为国家着想、为社会着想。您以老师的本色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以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他那张开的双臂,是一双恪尽职守、充满了无私大爱的双臂,更像是一双爱的翅膀。当地震的灾难到来时,那双翅膀不是急于寻求自身的安全,而是坚强不屈的担起保护学生的职责,把我们从死亡的边缘拽了回来。我们都会牢记您那永恒的瞬间,那生命中最后的姿势。您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们会一直把您当做我们的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而您最后的姿势则是一直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永远记得您!谭老师,我们爱您!更敬佩您那高尚的师德灵魂!
啊!我爱您!谭老师!
老师,我想对您说
大树有有的它高大挺拔,树叶有它的浓密翠绿,正是它们了甜美的果实。学校就是这大树,老师就是这绿叶,我们,则是这正待成长的花骨朵,终将结出果实。
教师们将毕生心血挥洒在我们身上,让我们不断充实,管自己却在慢慢干瘪,他们放弃美好自己的美好前程,只为了我们更加充实,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谢他们?
我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致敬:感谢您,老师!
黄老师,记得我们刚进入初中时,您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和蔼可亲,您告诉我们,您将与我们共同走过初中三年,您坚守承诺。我们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我们辉煌时,您与我们一起高兴,我们失利时,您在一旁陪伴,指引我们前进。现在您又接任我们班班主任,您任教30多年,本可停下来歇息,但您为了我们,毅然接下这个重担,又会辛苦一年!我敬佩您的秉公职守,严谨公正的工作态度,我们大家在您的教导下,将会更优秀,我们大家都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们都将成为您优秀的学生!
一个眼神,可以表壳殷切的希望和期望,一个眼神,可以点燃希望的火把,给别人无尽的动力和勇气,这便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李老师。早听人说起这位治学严谨的女强人,今年能有幸与她一起走过我们初中的最后一年。老师,您给了我们信心,您用充分的耐心教给我们知识,您无论风吹雨打,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您对工作总是不含糊,让我们理解了一个老师对学生的付出,我们打心眼里佩服这位女强人,老师,您是我们的榜样!
真是严父出好女啊,我们的这位英语老师放弃了待遇优越的工作岗位,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这个山区。多少青年梦寐长求的要到更富裕的城市去工作,而她却献身在这山区,只为培育更多的人才,将自己所得到的传承下去。刘老师,您年轻美丽,朴素谦逊,您是我们心中的一朵灿烂茉莉,将芳香给予了我们,自己却默默无闻。即使您遇到各种心痛的事,您也咬牙坚持了下来。您让我们学到了一种坚韧的精神,您永远是我们的好姐姐!
您曾经告诉我们,您要做一位好老师,让我们永远记住您,就凭您坦然地向我们告诉您的想法,我们都拜服在您的慈蔼的面容下。您让经常让我们自己从问题中悟出答案,万事都在于悟,是您让我们领悟到了事物的真谛,学会了更多的方法。您的教学方式很独特,也证明了曾经的学生给您的称号:怪叔叔。李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您的性格让我们琢磨不透,幽默风趣还是严谨不羁?您的性格让我们对化学产生了深厚兴趣,您用最通俗的语言为我们阐明了一个个难懂的问题。您曾说出心太软,的确您心太软,您总舍不得为我们发脾气,我们的课堂总是充满笑声,为我们枯燥的学习带来无穷的乐趣。您在我们课堂上点谁回答问题,总会在他的名字带上一个小字,让我们觉得更加亲切。乔老师,您对我们总是一丝不苟,让我们领悟到学问的严谨性,您对生活是放荡不羁,让我们领会到生活的乐趣。让我们在求学的道路中更有新的收获。真心感谢您的心太软。
我们历史老师屈校长,就像我们心里的一个小蛀虫,总能够摸透我们的心思。我油然记得八年级的时候,晚自习前,我们大多数都显得无所事事,大家一声喊校长来啦,大家哄然入座,却依旧木然的望着他,他进入教室,看到这情形,说老师一来,你们也要装装看书的样子,让老师看着心里舒服,有的人坐在桌上,连一本书都没拿出来。屈校长,您教育我们的方式很独到,却更有效果。现在您接带我们历史课程,经常给我们很多时间其它书籍,让我们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谢谢您,您是一位优秀的校长,一位好老师。
责任和义务是您给我们说过的最多的话,您带我们走向坚实的人生,成熟的人生,您教会我们青春的宣言,您带我们了解国家大事。肖老师,您仔仔细细工作,勤勤恳恳教学,我们将在您的带领下走得更远更优秀。
老师,您是我们的严父慈母,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一路走来,有你们的陪伴,我们感到万分幸运!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百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付出!
老师,我想对你说
时间飞逝着,转眼间我快要结束初中的生活了,我渴望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可偏偏事与愿违,我没有考上一中,于是我决定复读,我的爸爸也非常理解我,也支持我的决定。
我重新走在母校里,感受着这一切,这熟悉的一切,但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啦!我是多么的害怕再次没有考上一中,我该怎样去面对那相信我的父母和那些朋友们!
走到教室,我以为老师会瞧不起我们复读生,然而班主任是一脸和蔼的微笑,是那么的让人觉得舒适,觉得温暖。于是我在心里默念着,老师,您可知道我们复读生心里的苦恼?因此我想对老师说,希望你可以理解我!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之所以留级是我上届九年级的时候,对我最薄弱的科目,我选择放弃了!我最喜欢的科目数学成绩也掉了下来,而那时的我居然不以为然,现在想起来觉得多么的可笑啊!可失去的已经失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可正因为这关键的一步我走错了,现在学起英语来觉得很艰难,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师,我想对您说:我谢谢您。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开学那天,您和我爸爸了解了情况,知道我做事马虎的毛病,因此你让我担任数学课代表,首先我感谢您那么信任我,更重要的是您希望我担任数学课代表从而改正马虎的坏毛病。我感谢您那么用心良苦,感谢您那么为我着想,那么关心我,呵护我!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觉得我分到一个真正可以让我学习的班级。首先是班主任您的功劳,您无论做什么事都会亲自动手,哪怕扫地您也会亲自动手,正因为您的勤奋,我们班级才更加的积极。其次,是班上的学习气氛浓厚,还有许多认真学习的带头人,比方说班长金典做事认真,上课认真听讲,他们都是我的榜样!说真的,我觉得有点压力,但我会切记一句话:压力就是动力,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好学生,在中考的时候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
老师,我想对您说的话有千言万语,让我都不知从何说起!但我一定要说:老师,我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