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安静下来,就像清凉山上的那口南唐古井,井盖永久上了锁,井内结上厚厚的蜘蛛网,外面再建上一座六角亭。领悟旁边清凉寺的森森禅意,感受驻马坡的冷冷杀气。随着游人的减少,活在花甲、古稀之人的记忆中,将千年前的那段艳奢历史永远沉封。
我好想安静下来,就像长安陌上无穷树中的垂杨,不管是盛世,还是乱世,不管是重逢的喜春,还是离别的悲秋。任由那轻狂的风儿将我的青丝撩起,任由那送行的文人将我的枝条折去。就此看遍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枯萎,静美地于秋天凋零。
我好想安静下来,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定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白日里目送海鸥飞翔,黑夜里细数繁星点点。波涛拍打在金黄的沙滩上,我赤脚奔跑;雨水滴落在幽静的古树上,我闭目倾听。百年后,我葬在林中,会有分解者将我的尸体处理。无碑无坟,没有世人知道我曾来过这个世界。
我好想安静下来,在无穷无尽的宇宙中流浪。在月宫中与嫦娥聊天,在银河旁与织女对话,遥望那生机勃勃却喧嚣扰攘的地球,落下一滴饱含故乡情的眼泪。在万有引力的牵动下化成雨洒落在我的故乡。之后,决然地转身离去,离开太阳系,离开银河系,离开人类可以探测到的远方。
我好想安静下来,可结网的蜘蛛让我害怕,离别的友人让我心酸,风云变幻的大海让我感叹生命的弱不禁风,神秘莫测的宇宙让我悲叹人生的微不足道。最终,我想我还是会回到熟悉的故乡,看那灯红酒绿,听那欢声笑语。百年后,化为一抔黄土,与陌生的灵魂永远长眠于郊外。
安静是一种美德
安静是一种美德,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能感受到它;安静,是一种道德,让你能认真思考。
今天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在下课时,不能说话,不能玩游戏,要在教室内、或外面,到处看,到处发现,上课后,把收获写在本子上。陆老师说完后,便宣布了下课。
我心想:怎么写收获呢,去哪里观察呢?算了,还是先从教室里看,再从教室外看,这样,总会写出收获的。
我坐在位置上,看见了太阳已被乌云遮得密不透风,风从窗口挤了进来,弄得树叶哗哗作响。因为教室鸦雀无声,风吹进来的时候,声音非常的清晰,吹到了我的脸上,像一根根针扎在我的脸上。我四处看了看,觉得教室内的应该看完了,便推开门,走出了教室。
一走出教室,便看到了门口的植物,看上去,它正在随着风的舞蹈。它的树干上系着一根点缀它的红丝带,把它点缀得像一棵植物中的明星。
上课后,老师给了我们点评。说他上午也考了上午班的学生,有一个学生跑去窗边看工人做工,他的感悟是罗马并非一日建成的。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总有一日可以成为伟大的人。我的感悟是,安静,在生活中是种美德。
我认为安静是一种美德,只要安静,什么事情都可以做最完美。
安静地阅读
闲暇时光,喜欢坐在窗前,手执自己喜欢的书。品味着书中的幸福,感受着人间的大爱,体会着彼此心灵的互通。安静地阅读,心中却早已澎湃。
写作业过后的时光,我喜欢用阅读来消磨,尝尝与妹妹共阅一本书,席坐于窗前,静静地阅读,体会着书中的美好。
记得有一次,我们俩手机一本《狼王梦》,那时候的我们还小,虽不能看一些学识渊博的书,但也读得懂书中的悲欢离合。正当我们读到狼兄弟姐妹分离时的痛苦,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那撕心裂肺的呼喊,那手足亲情的依赖让我动容。我鼻头一酸,见妹妹也在一旁望着我,眼神中有着幸运与担忧。或许只是一个眼神,我们便读懂了对方的爱与依恋。安静地阅读,不需要任何语言的修饰,你便会和你爱的人心意相通。
安静地阅读,会让你体会到人类爱情的伟大。读欧亨利的小说时,一篇小说让我为之感动。夫妻二人都为了买给对方的礼物而放弃了自己最爱的东西,但却不知道那礼物是为了他们心爱的东西准备的。故事结局虽然看似悲伤,但却描绘了人间的大爱。只是静静地阅读不需要任何人的分享与理解,便足以体会,足以让你为之感动。
酷爱文字的表达,因为它的意境悠远,因为它的保有长存。读书的时候,闻着淡淡的书香,静静感受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细细品味着书中意境悠远的诗意或默默诠释着书中的哲理。
‘书中自有黄金屋’有时不必留恋于外面的世界,只是安静地阅读,留一颗素心在尘世,给岁月一个浅浅的回眸,不必留恋,不必羡慕。安静地阅读可以让你不用言语便理解彼此的心意,不用亲身便体会爱的伟大。淡看浮沉烟火,细品岁月安好,将心投入书中,宠辱不惊,我自清欢,如此,便好!
安静地阅读,让心与书一同徜徉于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