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是我的堂妹李倩,她在广州,而我却在廉江。只有到暑假寒假,她才会回来陪我玩。我与她的性格完全不同,她活泼,努力地不能在努力地去学习,而且她身边有许多许多好朋友,都是成绩优秀的,她从不和学渣交朋友,她害怕她的成绩会掉下来。而我的性格嘛,宅女类型,不爱出门,整天只知道玩电脑,不认真学习,从不复习,作业倒是按时完成,我的朋友少之又少,只有三四个,我觉得我这个堂姐和她差距太大,而且,我只是比她早出生一两个月罢了,有的时候,我还常常羡慕、嫉妒她,在心里无数次的问:为什么她的成绩这么好?为什么她能拥有如此多的好朋友?为什么为什么!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她比我优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总是夸她懂事,她,变成了我的学习榜样。
我记得有一次中午,我在一楼吃饱午饭,就上二楼找李倩玩。
就在无意间,我和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话题扯到学习上了,她问我:你爱学习吗?我很随意的回答道:一般一般,要是数学不那么难就行了。说完,我还伸手拿了一个苹果吃得津津有味。
一般?!你太随意了吧!对待学习这么不认真!说着,还生气地拍了桌子,转身走到她的房间里,锁上了门。
我愣着,呆呆的,简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啊!
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所措,只好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妈妈听了事情的原委,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要是你觉得你自己做错了,那就向她说‘对不起’,要是觉得自己没有做错的话,那就不必去道歉,也不必去烦恼,你问问自己的心吧。说着,转身而去。
我回到自己的卧室里,反思了好几遍,想着想着,终于知道自己错在了那里:是我自己出言不逊在先,我应该自己承担后果,况且,我也不想自己失去这份友谊。
于是,我像是要上沙场打仗似的向李倩走过去,愧疚的对她说:对不起!请原谅我!我诚恳地对她说,弯腰道歉。
她温和又充满歉意的对我说:我不该这么娇气,我也要向你道歉。说着,她也和我一样,弯腰道歉。
我被感动了,流下一滴泪水,那是我和她的恩怨凝聚的结晶,当泪珠掉到地上时,我和她的恩怨,化为灰烬。
我与她相视一笑,牵着小手,一起出去玩。
我认为,朋友之间不要为了芝麻点的小事而破坏了纯洁的友谊,这样做,不仅会伤害到朋友,还会伤害到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