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的故事作文
瞧!这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美不胜收的剪纸!一把剪子一张纸,就能创造出如此丰富、精美的艺术品,这就是咱们中国的剪纸!在我的书房里,就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剪纸: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摇头摆尾的巨龙、敦厚老实的老牛、憨态可掬的熊猫。其中一张是我最为喜爱的:一位牧童坐在一头小牛身上,正吃力的拉着一位小伙伴上牛,剪纸的左边有三个字:好朋友
其实,这些都是姥姥心灵手巧的劳作,一把锋利的剪子,一张薄薄的彩纸,就能创作出如此精妙绝伦的剪纸,使我叹为观止。在记忆里,我和奶奶的剪纸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且耐人寻味的故事,其中有一件是这样的:那天下午,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我非要闹着和伙伴们玩耍,姥姥怕我出危险,就用剪纸把我拉"回了家。她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绿色的彩纸,拿起剪刀,咔嚓"几下,一副大作就完成了。我抢过来看了,是一位牧童正在扶一位伙伴上牛。我不解其意,便去问姥姥,姥姥笑着为我讲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
多年以前,有一位名叫李毅的音乐家,他非常会吹竖笛,经常为大家表演。同乡的邻居都赞美他:李毅演奏的笛子,时而低沉,时而轻盈,时而婉转。像是巨浪拍打礁石,好似空中鸿雁高鸣,如同小溪流水潺潺,动听得简直都能绕梁三日啊!听了邻居们的赞美,李毅逐渐骄傲起来,每次表演时,总要向乡亲们收取钱财,每当有孩子拜他为师时,也是马马虎虎教学,从不认真,人们与李毅疏远了,背地里经常指责李毅。
有一天,艳阳高照,微风习习,真是一个游玩的好天气。李毅带着笛子,准备去郊外玩耍。刚到门外,一阵悦耳至极的琴声想起,李毅心想:"谁能把琴弹得这么好?定睛瞧看,只见一位身穿花布衬衣,头戴金黄鸭舌帽的老者正在弹琴,他的手在在琴弦上不听滑动,流淌出极美的音符,旁边围了不少人,纷纷陶醉在他的乐声中。就让我来为他伴奏吧。"想着,李毅拿起竖笛,轻轻一吹,一阵难听的噪音响起。人们抱怨道:"谁呀!吹的真难听!真难听!破坏了这么好的音乐!李毅的脸顿时红了。待人们走完,那位老者走过来,拍拍李毅的肩头,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别看我这点琴艺,可是二十年的苦功啊!我们结交成好朋友,曲艺方面互进互助,共创辉煌!李毅使劲点了点头,将老人扶上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