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写字、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养小动物这些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构成了我们美好又快乐的童年,形成了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个脚印,让我们深深铭记。而在我的印象之中,最为深刻的第一次,无非就是我第一次自己睡觉了。
仍记得那是6岁的时候,那时最害怕的便是夜晚了。每当夜深人静时,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与恐惧,伸手不见五指,黑漆漆的一片,让人产生阵阵战栗。于是我从未独自睡觉,每晚都和妈妈一起睡。
某天晚上,我正钻到妈妈棉被里,可妈妈却拉住我说:你这么大了还不敢自己睡觉?没什么可怕的,去试一试吧!说完,把我推到房间去了。
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努力麻痹自己的恐惧,可一个个恐怖的故事在我脑海不断浮现又浮现,我攥紧自己已经湿润的手心,在心中默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渐渐的,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了,我呼出一口气,原来自己睡觉也不是那么害怕嘛,跑到妈妈房间,骄傲的说:自己睡觉真的不可怕呢!妈妈也笑着点头。
其实并没有克服不了的恐惧,唯有大胆尝试,不试一试又怎么知道呢?每次我退缩时,想要放弃时,便会想起这次的经历,勉励自己,继续努力向前,也最终有了好的结果,克服了重重困难。
第一次独白睡觉
不吗!我不我说。不行,今晚你必须自己一个人睡觉。妈妈严肃的说。为什么妈妈容不得我说完,就接过话都说:因为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一个人睡。妈妈说。这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了,只好挂着白旗向妈妈投降。
吃过晚饭,我磨磨蹭蹭的往卧室里走,极不情愿的睡上床,连灯也不敢关,没什么可怕的,爸爸妈妈就在旁边的卧室里。我自我安慰着。可是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我想到了一些恐怖的情景:午夜凶铃、床下有人,《聊斋故事》里的骇人面孔心不由得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这时门哗啦一下打开了,这一开不要紧,差点把我吓了个半死,一下子把被子蒙在头上。阳阳,睡觉别把被子蒙在头上,把灯关上,好好睡别怕,啊﹗原来是妈妈进来了。我长出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关上门,迅速关好灯,百米冲刺般跳上了床。用被子再次把自己包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平静了下来,心想世界上不可能有鬼。于是我不再害怕。可是
可是刚才惊吓把我的瞌睡细胞从头到尾给赶跑了。完全睡不着。于是我半躺在床上,想着一些无聊的事,让我无法入睡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了,这时我就像热锅里的烙饼翻来覆去。尽力把那些无聊事赶出我的心里,可是刚赶走一波,又来一波,似乎永远赶不完。怎么办?怎么办?噢,对了,我不是听说数数能帮助睡觉吗?试试看。一、二、三、四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做起了美梦,梦见我在床上滚来滚去,突然我滚下了深渊。原来
原来在现实生活,我从床上滚到床下。哎!美梦被惊醒了,我忍着疼痛,看看时间,才睡了三个多小时!哦!天哪,我倒在床上,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阳阳,起床了。第二天早上,我在妈妈的催促下醒了过来,揉揉惺忪的双眼,睡意未消地说:妈妈,再让我睡一会儿吗。
看来,第一次独自睡觉,我还未享受够呢﹗
第一次和父母分开睡觉
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来到充满爱的世界;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做菜;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受伤在众多的第一次之中,第一次和父母分开睡觉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时时萦绕于心。
记得在我五岁时,爸爸妈妈突然说让我单独睡,我哭着闹着说:不要,不要,我就要和妈妈一起睡。在爸爸妈妈的劝说下我只好一个人睡在那冷冰冰的房间里。
我望着窗户,这天晚上月光好的出奇,如水般泻在我房里,像一层薄薄的绸缎,朦胧间好象能看到天上的星星。
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由于平常看鬼故事看多了,只要听到一点点小小的声音,我就以为是鬼来了,我要被鬼吃了。我赶紧把头伸进小毯子里闭上眼睛捂上耳朵。我听到我胸口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一下一下怦怦地跳着。因为这时是夏天,爸爸怕我热所以把窗都打开了,风从窗户吹进来,吹起了我的小毛毯我大喊:鬼来了鬼来了,鬼来掀我的毯子,我要死了。
我赶紧坐了起来,向四周望望,只见一只披头散发、长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的狰狞鬼魅,正朝我笑呢,令我毛骨悚然。我想哭也想大叫,就在这时我想起了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世界上根本没鬼,鬼是自心造,你越怕,鬼越欺负你。我心里渐渐有了底,因为我相信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我泰然自若的站了起来,大声说:叫你吓人,你这鬼东西,告诉你我不怕你,你来呀!果然那东西不见了。哈哈,原来没有鬼,鬼是一个被路灯照射的山顶的影子映在我房里的墙上。真是虚惊一场呀。
第二天一早,爸爸妈妈问我睡的好不好。我说好极了,我还跟鬼吵了一架,父母疑惑不解。我却抿嘴笑着不告诉他们原因。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鬼了,我变得勇敢多了。
第一次是一个五味瓶,有甜、有酸、有苦第一次的经历虽然恐惧但却是磨练了我的意志。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因为它培养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砺了我的意志。朋友们,勇敢地去尝试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人生更加绚丽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