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就在想的事读后感
坚强乐观地面对一切
今年暑假,我买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的续集《小时候就在想的事》。还没翻开书,我就在想:这本书到底会发生什么呢?我带着这样的问题读完了这本书。读完后,我被小豆豆那坚强、乐观、自信深深地感染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作者小时候非常顽皮,上课时东张西望注意力不能集中,还打扰别人上课,被医生视为得了LD。在一年级时被迫退了学,她妈妈帮她转了学,遇到了小林校长,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小林校长尊重她,喜欢她,从不抹杀她那奇特的想象力。在小林的宽容、爱的引导下,她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小豆豆她幸福、快乐、自在的童年,令我非常羡慕。她的童年就像一个甜滋滋的棒棒糖,不禁让人想咬上一口。
爱迪生也是一位LD患者,他小时候也被退学,但母亲并没有放弃,她每天教爱迪生识字、读书,引导他,关爱他,从不泯灭他那稀奇古怪的想法。让他的创造力得以发挥,在她的努力下,使爱迪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坚强、乐观地面对一切。这种精神不正是使他成为伟大发明家的重要源泉吗?如果爱迪生没有坚强、乐观、自信,我想我们不可能享受到这个伟大发明家的这么多发明吧。
是啊,坚强、自信地面对一切,能让自己快乐成长,勇敢向前,挑战自我。在生活中,我发现当我缩一缩,困难却向前一大步。而我勇敢、坚强地面对它时,发现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有一颗坚强、自信的心,坚信自己能面对一切。
今年暑假,我钢琴要考八级,因为我平时一直是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去练习的,所以每次去还课都会被杨老师批评。现在要考级了,妈妈担心我不会合格,我对自己也没信心,怎么办呢?妈妈常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得有始有终,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所以我懂得了该怎么做。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但我不气馁,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于是我在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到多练、慢练、用心练,针对不会的地方重点练,终于在模拟考试中被杨老师表扬了,我也顺利的通过了最后的考试。
我愿我的童年是快乐的,人生不免有坎坷,有挫折,但只要坚强、自信地面对一切,一定会使人生过得更精彩、更快乐!
小时候的那些傻事
在我六岁的时候,和弟弟聊着天。
我一时兴起,问弟弟,说:弟弟,我出一个题给你,让你回答好咩?
弟弟听了,没有一丝兴趣,直接摇头,说:不干!没好处的事,我怎么会做呢?
我听了,看着弟弟,脑里乱想着,然后勾起和我可爱的脸不搭配的邪笑,对弟弟说:那咱俩打赌怎么样?
弟弟终于有了兴趣,兴致勃勃地问:怎么个打赌法?
我听后,笑得非常奸,非常诡异,可惜,弟弟没有看到,我说:这样赌:我出一道题,要是你答不上来,算你输,你输了要穿连衣裙给我看!如果你答对了,算我输,我输了请你!怎么样?
弟弟乖乖地点了点头。
我看了,总觉得我和弟弟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相比,有些罪恶感,好像我拐了他似的。哈哈!我那个傻弟弟怎么就这么笨呀!我输了,虽然说我请客,但是,他买单!哈哈!而他输了,就要穿裙子给我看,当然,我会顺带拍照的!哈哈!
我在心里邪恶的想着,脸上浮出一丝丝奸诈和邪恶的笑容。当时弟弟期待着我出什么样的题给他,根本看不到我此时的表情,他在想:为了他那丰富的美食,我一定要回答出来!他想着想着,不禁嘴角里漏了一滴滴口水,这摸样好生可爱。
我优哉游哉的说:有一天,晓红办生日宴会,来了八位小朋友,桌子上,有一个蛋糕和一把水果刀莱切蛋糕,可是一个蛋糕最多能切八份,而在场的小朋友有九个,包括晓红在内,请问怎么样才能平均分好蛋糕呢?
弟弟听了,呆模呆样,思考着这个问题。而我嘛,坐在沙发上,拿着果汁,悠哉悠哉的喝着,还有我脸上那懒惰的表情,看着就让人牙痒痒。
弟弟左想右想,还是想不出来,于是,他拿着白旗,双手投降。
我哈哈大笑的说:哈哈!傻老弟,这么简单都不会,哇嘎嘎。还是我告诉你答案吧:拿水果刀杀掉一个小朋友不就行啦!
弟弟被我这个答案给惊到了,一道闪电降到他身上,他石化了。
而我,则用手摆出了一个V字手势,哈哈哈!
小时候的那些傻事,可真让我难以忘怀啊!
小时候的那些事儿
那些珍贵的回忆被我的潜意识一个个埋在了树下,今天我用双手把它们挖掘出来,放在太阳下,让阳光再次滋润它们。
我是个农村长大的孩子,可是我的童年生活却不像其他农村孩子那样劳累,而是十分的无忧无虑。
记忆中的夏天,是我在农村过得最快乐的季节,别看我是个女孩子,可是却十分的野,喜欢和表弟整天泡在钓龙虾的日子里。
我家门前有两条河,河里游着小鱼、龙虾河泥鳅。一道了夏天,会有很多的大人和小孩,来到岸边,把各自拿手的钓鱼虾工具甩到河里,希望满载而归,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
我和表弟两个人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岸边的好位置几乎都被我们这两个小不点霸占去了。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我俩就迫不及待的准备撒网了,早早地把钓龙虾的工具甩在了河里,静静地等待着它们的上钩。我是一个急性子人,所以就在放钓竿的位置来来回回地走,不停地张望,生怕漏网了一只小龙虾。一遇到有上钩的,我就激动不已,不让比我技艺高的表弟来网。
那是好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毒辣的太阳高挂在天上,小河岸边的小树叶子都耷拉着头,卷卷的,树上的知了似乎也特别难受,被烘烤得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我和表弟不管爷爷奶奶的劝阻,倔强地跑出来钓龙虾,可是虾儿们却很少出来觅食,可能它们也是被热得动弹不得了。火辣的骄阳炙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我们俩也被晒得失去了钓龙虾的雅兴,就索性躲在旁边的玉米地里,借着玉米叶驱散炎热,谁也不想去瞧猎物上钩没。谁知伴着知了悦耳的合唱,我们俩就不知不觉的进入了的美丽梦乡,直到傍晚时分,才被已显六神无主的奶奶找到。,结果就是被奶奶狠狠地骂了一通。虽然奶奶的骂声还在耳边响起,可我们俩的眼光却迫不及待的转向了钓竿,却发现钓竿和鱼线早已不知去向
迎着红似火的晚霞,这时的龙虾也不停地在水面荡起层层涟漪,好像在说瞧,你们睡过头了吧!
十五年的光阴,改变了我很多,记忆的闸门无数次的开起与关闭,每当夏天来临时,看着似火的骄阳,我都会想起那个飘荡着知了声、洒满夕阳,回荡着奶奶骂声的钓龙虾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