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沙漏里的沙粒,我的童年渐渐被时间耗尽了。没有挽回的余地,还要时间脚步,永远,永远,消失了。
没有了?我的童年真的不复存在了吗?我喃喃自语道。
是的。时间的青石板上清晰烙印着我旧时的回忆。但那早已成了过去。怎么办?我迷茫得不知如何寻找方向。难道,我就这样继续迷茫吗?不。
过去就让它永远地过去了吧。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啊。心中的另一个自己对我说。
是啊,没错。弥留心中的回忆,不是更令人回味吗?不管,不管未来怎样,都得继续往下走呀。不是吗?
擦干早已满面的泪珠,我决定了,笑容向世界表明了一切:从此不再拘泥于时间,同时放弃对儿时的留恋。
心中明显还存有一丝毫无割断的不舍,张开翅膀,任梦飞翔吧阳光向我逼近了,抬头望去,昨日被风刮痛的树叶倔强地抬起了头。风仍在呼呼地吹着,不为什么,只为那彼此曾有的约定。
是的。我和秋风有个约定不管如何,彼此也要幸福喔。失去了就让它逝去罢了,拥有一份回忆也就足够了。还需后悔么?不。我想不用了。
深吸一口气,大脑一片清醒。儿时的记忆一遍一遍在我脑中不断放映。
放松神情,我努力将嘴角弯成一条唯美的弧度,鼓励着,鼓励着我自己:那么,再见了哟,小时候。嗯。发丝迎着风儿舞动,我笑了。是的,一切从新开始,不管未来怎样艰辛
小时候的梦
我们每一个人小时候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长大以后想当一名科学家,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医生,还有的想做一名老师。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有一个梦想,那时候就是希望长大以后做一个发明家,制造一辆超级汽车,为人民造福。
我发明的这辆汽车的车头有一个超级灯,因此能把黑夜照得像白天一样亮。并且自带GPS卫星导航系统,不管我去到哪里,都不会迷路!
在驾驶员位置有三个按键。分别是绿键、蓝键、黄键。它们的功能也各不相同。黄键的功能是最强大的。如果你想去《西游记》里面的天上游玩,没问题,它可以满足你,如果你想去西海龙王那里吃海鲜大餐,没问题,它也可以满足你,如果你还想像孙悟空一样去阎罗殿捣乱,没问题,它依然可以满足你因此,《西游记》里面的每个情节不再是只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只要你想去,都可以。而当你感到疲劳的时候,就按绿键吧。车就会马上变成一张舒服大床,还有变出游戏机,饮料等伺候你。蓝键的功能是最实用的。当你遇上危险时,它就会自动生成防御系统来保护你,还会在必要时刻把你转移到安全地带。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只有我们每个人的这些小梦编织成一个大梦,这时我们的中国梦才会早日实现。
小时候的故事
都说童年的时候是最纯真的,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总是会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来,在我童年时期,就总是让家里人哭笑不得。
那时候还是个读一年级的小学生,我很喜欢画画,见着什么就画什么,但总是画得一团糟。有一次我把目光投向了正在看报纸的老爸,心想,我每次画的不是景物就是物品,还没尝试过画人像呢,也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于是我悄悄拿来纸和笔,坐在老爸跟前,有模有样地画了起来。大约二十分钟后,我十分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忍着笑,把它递给老爸看,还对他说:老爸,我画得是不是很像啊!然后我突然爆笑起来,飞也似的跑进房间,把门紧紧地锁住。果不其然,老爸瞟了一眼就气势汹汹地来到我房门前。叫道:你个小兔崽子,你爸有这么丑吗!只见画上有一个矮矮胖胖的人,耳朵大大的,头上只有稀疏的几根头发,两只手和两只脚又粗又短,两只脚站立的姿势还呈外八字形。这简直跟我爸是风马牛不相及,难怪老爸会那么生气,我会在房间里笑得前仰后合。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是会忍俊不禁。
也许是在更小的时候吧,我还做过更糗的事,还是和画画有关给衣服添彩,不懂事的我,竟然在妈妈新买的白衬衫上画了许多花花草草小动物之类的,事后被妈妈抓去臭骂一顿。还呆呆的。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我们疯玩了好久,回到家时妈妈还没下班,我怕妈妈发现我的球鞋脏了要骂我,就把鞋很仔细地洗了几遍,但是鞋子湿漉漉的怎么办呢,这样子也会挨骂的。我灵机一动,把鞋子扔进了洗衣机甩干,结果发现还很好用,直到现在妈妈都不知道我曾经把鞋子放进洗衣机里甩干的事情。
如今我已渐渐长大,想起小时候那么多幼稚好玩的故事,就忍不住乐个不停,我很怀念小时候那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