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美丽天空作文700字
母爱,无私而伟大,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无论多么微笑,都饱含着一丝情感的香甜;每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无论多么清淡,都挟带着一抹爱的气息。
进入六年级,我才意识到:我和我最亲爱的母亲之间竟潜藏着无数盲点。不喜欢她重复了无数次的叮咛,不喜欢她笨拙的手脚。但是在那一次,我仿佛重拾到了那些被我埋葬在记忆力,快要遗忘的东西。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80多分,对于成绩一直稳居95分以上的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加上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我简直要崩溃了!真想教训教训那些讥讽我的同学。但在大庭广众之下,我没敢那么做,只得带着满腔怒火回家。
一进家门,我便看见母亲满脸欢喜地迎上来,激动地对我说:菲菲,你回来了。今天在学校过的这么样?对了,对了!你昨天数学考试的成绩这么样?来来来,把试卷给妈妈看看。
分数?这么又是分数?在我的世界里除了分数难道就没有别的了吗?我尽量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您还是去问老师吧,老师会跟你讲的。说着我扭身准备去做作业。
你直接告诉我你考了多少分嘛!妈妈略带焦急地对我说。我的脸上扬起一抹残冷的笑意,云淡风轻的应了一句:82分。这句话如同悬浮在空气中,接下来就没有过多的言语。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眼神一黯,失望地看着我。
呵呵,看来分数还是比我重要。我头也不会地向卧室走去,刹那间,冰冷的铁门在我和母亲之间戛然落下。
我进了屋,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仿佛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菲菲,别生气了,出来喝牛奶。那温柔的声音再次回荡在我的耳畔。
牛奶,什么牛奶?我狐疑地打开了门,看见母亲笑容可掬地站在门口,手上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杯牛奶,牛奶上冒着热气儿。我站在那儿一怔,往事犹如倒带般地浮现在我的脑海:妈妈每天都会给我热一杯牛奶,称是给我补充营养的。而我每天只是咕噜咕噜地把它喝完,在一声我去做作业中离去。却从未察觉这香浓的牛奶里饱含了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疼爱。当我快乐时,她比我更欢喜;当我忧郁时,她比我更苦闷。当她准备放手时,我才如梦初醒:我就像一叶扁舟,永远都划不出母爱的长河。
想到这,我的鼻子酸酸的,喉头也哽住了。只是下意识地接过了那杯承载着满满爱意的牛奶。尤为珍惜的喝下
爱的牛奶
呼刺骨的寒风胡乱地吹着,那么急促,卷起了老树上仅剩的几片枯黄的树叶。
下雪了,雪花像一个顽皮的小精灵,偷偷地钻进我的衣服里,令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冷极了,不禁想起了妈妈的热牛奶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那时的我还在上幼儿园,天空中飘下一片片雪花,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漫天飞舞。一片雪花飘进了我的脖子,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儿子!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正要走出校门的我停住脚步,回头一看,妈妈的怀里小心翼翼地捂着一杯热牛奶,她急切地向我跑来,急急忙忙地拿出怀里的热牛奶,说道:宝贝,饿了吧,冷不冷,妈妈给你带来了你最爱喝的牛奶,来,快趁热喝吧!我接过妈妈的热牛奶,大口大口地喝下去。望着妈妈那慈爱的笑,我也笑了。又是一个冬天,我上三年级了,刺骨的寒风吹过我的耳边,我冷极了!一小片雪花偷偷地钻进我的手掌,令我不禁想起了儿时妈妈的热牛奶。忽然,我的耳边又响起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儿子,快来!只见妈妈的怀里还捂着一杯热牛奶。只是,此刻的她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眼角也出现了微微的细纹。我一头扎进妈妈的怀抱,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来,快把牛奶喝了,趁热,别凉了!
我长大了,六年级的我,总是看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影从单位回来。回来以后,妈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枯燥无味地写着稿子,透过门缝,我看见妈妈疲惫的背影和还感动不已,便走进厨房,冲了一杯热牛奶,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送上一句温暖的话:妈妈,我爱您!妈妈感动极了,她的眼眶里含着泪水:孩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