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人的一生总有无数次的第一次,虽然有的失败了,但更多的是许许多多的成功,激励着我们不断的前进,成为我们脑海中难已忘怀的记忆,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今年九月初,班主任杨老师把我喊到她的身边,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安馨,以后黑板报将由你来出了!听了这句话,我一愣,心中既兴奋又忐忑:兴奋是因为每次在看教师出黑板报的时候我总想着也上去画一画、写一写,把心中的梦想和蓝图描绘出来,这下梦想就在眼前了;忐忑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我该如何下手呢?杨老师睿智的眼睛看着我,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她和蔼可亲地摸了摸我的头说: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画黑板报,心中肯定会紧张。我这里有几本参考材料,你可以叫上一位你信任的同学和你一起研究,帮帮你。
我拿着材料,找到了我的好朋友邓皓岩,把事情一说,她也是非常的激动。于是,我们就自成一组,跃跃欲试。我和她对于主题和内容还有排版问题,讨论了一个下午,选定好了方案,确定了迎国庆的主题。我们的初步策略是一个人画一半,分工合作。可是工作开始没多久,我们就发现,这个策略不好,一个人画一半进度太慢,而且不太容易整合到一起,于是我们及时调整好策略,我负责勾画大的框架和主要部分,她负责细节的描写。没想到这个方法挺合适我们的,没太久,大的框架就出来了,再没多久,整体感觉已初现端倪。可是因为课余时间太少的问题,和别的班级相比,我们的进度落了不少,太慢了。9月快结束前的两天,杨老师希望我们进度加快,可以在她上课的时候让我们也去绘制。于是,不知是有仙人相助,还是我们实力太强,很快,只用了一个下午,黑板报就完工了。
老师见了我们的杰作,竖起了大姆指,说我们的第一次就能达到这样的水平非常厉害。听到老师的表扬,再看看我们的作品,心中美滋滋的。
太开心了,我的第一次黑板报,就成功了。我觉得我成功的密诀是:万事只要认真,坚持不懈的去做,任何事都无法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