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妈妈说眼泪是咸的,带着海洋的味道;在恋爱中的姐姐说眼泪是涩的,又苦又涩;可是我要说眼泪是甜的,甘甜如醇。
上个月老师宣布:市里要举行一个航天飞机模型大赛,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对于获得优秀成绩的作品,还将颁发奖品,并给与市小发明家的称号呢。此言一出同学之间一片哗然
老师我要报名
我也要报
我也是
我当然也不甘落后,也报了名。
此后每天都能看到我和小伙伴忙碌而兴奋的身影,我们买回了材料,还把小时候的玩具拆了组装,可是不管怎样飞机就是飞不起来,最多也只是滑行一段距离,忙了几天没有结果,当初的热情也渐渐消退了,几天后操场上又能看到我们玩耍打闹的身影。
儿子,咋不见你摆弄你的飞机模型了?晚饭后爸爸突然问我。
没意思,飞不起来,不想做了我说。
哦,爸爸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儿子,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困难的,世上哪总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呢?有了困难咱得克服,通过努力而换取的成功,你往往会收益到成功之外的品质,坚强、坚韧、吃苦耐劳,做任何事都得有始有终。
哦我红着脸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重新拿起那个被我遗弃的模型,飞不起来可能是动力不够,或机翼太短呢?或许是机身太沉选的材料不对?我暗暗思忖,也许铝质的材料更容易起飞有了想法就得逐一尝试。
小帅,咱们今天还去玩吧?哦,还在摆弄你的破飞机呀,哈哈,不会有什么结果的,走吧?小伙伴邀请道。
我刚要迈步做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终爸爸的话又一次在我耳边萦绕,不,我还是不去了说着我赶紧往家跑,怕我抵制不住玩的诱惑,哈哈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样身后传来了伙伴们的嘲笑声。
天气已经很热了,我独自在我的小屋里在我的狭小的空间里忙碌着,每当失败时想放弃时,爸爸的话就萦绕在我的耳旁,激励着我继续下去。窗外小伙伴们玩耍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进来,像对我的引诱,又像是对我的嘲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忍受着炎热、孤独、嘲笑的折磨,经过成百上千次试验,终于我的飞机能飞起来了,我成功啦!
今天我终于站在了领奖台上,台下小伙伴各个张着吃惊的嘴巴,爸爸对我竖起了拇指,昨日的委屈全都消失殆尽,我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不争气地滑下脸颊,流到了嘴角,我伸舌添了一下,啊,眼泪原来是甜的,甜美如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