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成功这个词,对我来说几乎是天下最好不过的事情了,因为我体验过成功的快乐!
一天,我一家人驱车去赵伯伯家玩,不一会儿不知不觉就到了赵伯伯家。赵伯伯把我们领到他家的前坪,然后大人们就坐在坪里的石凳上聊天,精力旺盛的我觉得无聊,便四处张望,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石头做成的栏杆,翻过栏杆就是一堵两米多高的石墙。我豪不犹豫地翻过栏杆,砰地一声跳了下去。
我刚跳下去,觉得有一些刺激,便想再来一次,可怎么上去呢?我有点犯难。我摸了摸墙想:凹凸不平,这下我就有希望上来了。我往后退了十几步,然后奋力一冲,可我那时才只有一米三,而石墙就有两米多高,哪能冲得上去呀!正当我失望的时候,妈妈站在上面低头对我说:唐孜泉,今天就看你怎么想办法爬上这墙?
我转头一看,身后有一棵不高不矮的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爬上了这棵树。既使爬上了这棵树,我也笑不起来,因为这棵树离高墙的顶端还是有些距离。
这时,妈妈指着一根又细又长的树枝说:你踩在这个树枝上就可以过来了。我看了一眼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我都有六十多斤了,而树枝那么细,恐怕我一脚踩上去就断了。这个老妈真是不用脑,就不怕我摔跤。我无奈地跳下树。脚一着地,我就感觉到自己踩上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木板。
木板?我顿时有了灵感,便把木板架在石墙边。自己双脚踩在木板上,可木板增加的高度也是有限的,我无奈地捶了捶石墙。
我注意到石墙中间有一个洞。我想到了一个新办法:找来一根木棍,把木棍插进这个洞里,然后左脚踩着木板,右脚踩着木棍。些时我离高墙就没有多高,我轻松地爬了上去。
我成功了,我用自己的智慧爬上了两米多高的石墙。我也明白了:只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就能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