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总会伴随着无数次的失败,但不要气馁,失败过后,也会有无数次欣喜若狂的成功等着我们。
记得那是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到人民广场散步。刚来到人民广场,一声嗖嗖嗖的声音引起我的注意。我扭头一看,是一些小朋友在玩溜冰呀!看着他们溜冰的动作是那样自如,那样潇洒,我不由得赞叹起来。于是,我就缠着妈妈买了一双溜冰鞋,准备学好后在人群中大展身手。
我迅速穿上溜冰鞋,做好防护措施,就开始练习了。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生怕滑倒。我一边扶着妈妈,一边开心地哼着小曲。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做事不要三心二意。我想了想也对,于是开如认真学习起来。
在妈妈的搀扶下,我来到鹅卵石路上练习起来。我的脑袋里浮现出那些高手的画面。便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把手别在背后,之后挪出左脚,再挪右脚。这样练习十圈就差不多可以了吧。当我挪出第一步时咔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的屁股好似被针狠狠扎了一下,疼得站不起来。我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时耳畔响起了妈妈的话:不要灰心,坚持就是胜利!听到妈妈的话,我擦干眼泪,站起来准备迎接挑战。
我听了便等站稳后慢慢地挪出第一步,可不知为什么我的重心好似偏左了,一下子做到地上。眼前好像冒出几颗小星星在团团转。我慢慢地爬起,头脑里便想起妈妈的话,可我还是一直摔倒,但我一点儿也不气馁。便把半个身子的力气用在右脚下,我挪出右脚竟成功了!我暗暗自喜,掌握了要领后,我敢迈开大步向前进了。
我放开椅子,在椅子前面练习起来。这样反复地走来走去,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我还想对大家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