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误的事】
汪晋渝
那天中午,我在学校吃饭。清校的歌曲一响起,同学们就开始有的吃饭,有的听音乐。和往常一样,我吃完饭,去放饭盒。这时,我看到一位同学在整理饭盒,我径直地把饭盒放了下去,却忘了盒里满满的菜汁。我刚走几步,刚才整理饭盒的人大声喊道:是谁的饭盒?他一连喊了几遍都没人答应,放在了一旁。我回头一看,心想:那不是我的饭盒吗?但好朋友拉着我去玩,我也就没理会。可是,在玩耍的时候,我的心里越发不安,总感觉很惭愧,可最终也没勇敢地承认错误。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那位同学转走了,我多么希望他回来,跟他说声对不起。
经历这件事后,我每天中午都告诉自己,要清理干净饭盒,坚持光盘。
洗澡记
你还没洗完好啊?快去洗澡。外面传来妈妈的叫喊声。我便怀着无奈的心情来到浴室。我是不喜欢洗澡的,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季节。
我在浴室里,唱起歌来。水在哗哗的流,歌声也在荡漾。不一会,我的好心情就回来了,歌声也变得轻快,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
我穿着内裤,飞快穿过院子,跑入屋内。翻箱倒柜的找出毛毯,披在身上,把自己裹成世外高僧。
等到身体暖和后,我就裹着这袈裟跑到院子里传教了。
就在这时,家里的狗突然跑来,对着我大声吼叫。我往前一步,它就往后一步,仍对着我吼叫,我又试了试,仍是这样。我灵机一动,想起来一个好办法。
我用毛毯把半边脸遮住,嘴里喊出粗犷的老憨腔。啊,啊,啊。我一边跺脚,一边喊,狗吓得嗷嗷直叫。我再次跺脚喊叫,吓得狗夹起尾巴跑到墙角,而我,乘胜追击,跺着脚跑去墙角。
没有退路的狗背顶着墙冲我喊叫,它的毛炸立着,牙也呲着,好似要和我拼命。我看到它这样,便不再吓它。
我把遮住脸的毛毯拿开,把自己的脸全部呈现出来,狗一看到是我,便不再,炸毛、呲牙。而是跑到我的脚边,亲切的舔着我的小腿,我蹲下来,抚摸着它的头,不厚道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