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特产】
我的爸爸在我刚刚进门后就到家了,他来的时候并不是空手而来,同样为我带来许多的家乡特产,或许应该是家中的特产吧!
最近几天家中刚刚杀了一只羊,所以就有一些羊肉带来,不过这并不是所有的东西,他带来的其他东西受到我的同学非常大的惊讶,我的爸爸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套兔子,结果就拿了三只兔子给我们,还有一只野鸡!
这些东西真的不常见,这几年各地环境破坏严重,所以在父辈们小时候经常看见的动物,此时此刻已经很少见了,而野兔则更加难见,所以看见这东西真的不得不令人惊讶!
不过,我们今天晚上并不准备吃这些东西,因为现在已经很晚了,做这些东西实在是耗费时间,并且我们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为我在回家的时候已经是饥肠辘辘了!
土豆事情多
我在国庆长假期间回到农村干农活!
在昨天的时候我和弟弟两个人一起挖了一下午的土豆,这里土地上的土豆已经差不多完了,原本以为今天早上不用去了。可是由于爷爷今天早晨的时候有事情,所以耽误了一会时间导致一个人无法挖完,所以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其中一个人过来帮忙!
由于弟弟还在这里熟睡,我实在不忍打扰,而且最主要的是我的年纪大,所以我决定自己去看看。这个地方不是太远,花费了我答应二十分钟的时间,我家其他的土地大多数都需要最少半小时,我又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
而我看见我的爷爷就在那个陡峭的坡上挖土豆,所以我一口气爬上了这个地方,上去之后就在那里气喘吁吁,我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帮爷爷干农活!
今天早晨的时候明显不如昨天那么多,大多数的地方土豆都是稀稀疏疏的,而且个头没有昨天下午的那么大。
我们就在那里花费力气刨土豆,我多次受到爷爷的批评,因为我自己的速度还没有爷爷快,每一次刨出来的土地因为下手的时候不注意,都已经残缺不全,这些都不可以卖钱了!
在最后的时候我还要背土豆下去,看着爷爷已经把最重的布袋背下去了,我不得不背起来一个布袋,实话实说我真的还有一些力气不足,不是那种背着的时候感觉困难,而是在那里无法背起来!把这些东西都背下去以后,我拉着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