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2021作文
伴着春天的脚步,我似乎在翩翩起舞,那婀娜多姿的舞步既有节奏,但也夹杂着一丝匆忙,应该停下来调整脚步,还是继续加速。眼前弥漫着茫然,还是闭上眼睛吧!我却发现自己的另一面,不是彷徨在学习的边涯,也不是守候在电视的旁角,而是在寻找春天的足迹。
踏着轻盈的小步调,似乎有些急躁,这又何必呢?的始终会来啊!回过头,我骑着悠悠的自行车,这才发现道路边缘挤满青草,慢慢地,好像一直爬蔓到树梢,那经历过无数次枯竭的老树,还会像以前一样,为我遮阳吗?我带着怀疑的眼光细细地上下打探着枯藤,不知为什么想触摸一下它?又觉得挺伤感的。人也会像树一样吗?我忽然想到爷爷奶奶,他们又何尝不是像树一样,那皮肤上一丝丝岁月的痕迹是那么显眼,动作已没有那么利索,却仍然笑对春天,把希望的种子寄植在我的心中,我民誓我一定不负重望,快乐长大。于是,我开始坚信老树一定会重新葱绿,在我的道路上为我遮阳,因为它们在这个季节,永不放弃地冲刺着。
正痴想着,回到家中享受着电视的乐趣,眼前的景色,使我震憾了。那天,这儿还是白茫茫一片,洁白的大地接映着大地,看着有些冻叟叟的,而今天看的却是黄澄澄的一片,它将村庄包裹得金壁辉煌,特别耀眼,真让我大开眼界,事物的变幻莫测,怎么会这么快。啊呀!好像脚累酥了,实在骑不动了,可前面还有一大段路程要走呢?特别是这一高而陡的坡路要走,想着就觉得力不从心,我突然想到这么一个父亲对儿子说的一句话:儿子加油吧!人生最美丽的事物尽在山顶上,爸爸相信,能靠自己的力量争取到美丽的人生。这句话真是太深奥了,不过,我明白就是要努力,这样才不会错过。嗯!我也要努力,把希望寄托在上面,我一定会越过这段坎坷路。
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我还快努力。就这样,我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顶端了。我看到了,那重新披上绿装的老树,它在笑着迎接我,是那样年轻。
我意识到了,从这时起我的人生旅程才刚刚开始,这是一段青春的歌曲,是一次让我从心里到行动都是充满朝气,数着中考临近的日子,我们必须在这个美丽而又繁花似锦的季节开始做最后的冲刺,因为我们爱这个季节,我们在为人生的驿站冲刺着。
新学期,冲刺吧
开学了,新学期,新开始,初二不一样,冲刺吧!下一刻,你最棒!
新目标,成绩更上一层楼。语文成绩想上到120,英语跟语文同步。政治,生物,历史,提到和地理同步。都上80,可是提不上来。物理希望能过及格线。
新计划,每天学习2小时,课后及时复习,不浪费光阴,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又问道,政治体不上来。背过的知识点背了好几次,考试时及时想不起来,求帮忙。生物,历史选择题时静不小心来看几遍,一遍就选,求办法。
新感想,为了能够选择学校,冲刺中。为了不让学校选择我,所以我要努力,因为我想选择学校。既然我无法选择出身,但我可以努力,来选择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
计划是要实现的,只是时间问题,梦想是要有的,万一见鬼去了,人生是要掌握的,不让它要掌握你,不想努力的学生,不是好班委,所以这是很重要的。
冲刺2015
已经2015年了,过去的2014年有许多的不舍,也有许多的不愉快。面对新的一年,我无法抗拒,无法逃避。有时我也想,新的起点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可是新的开始又会带来什么?我怕接受无法接受的未知。2015全新的时代。科技发展让我不得不加入这个繁杂的社会。也许,这是一个开端。
面对红色的一百的倒计时,我很累。老师说,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岔路口,是一个该自己决定的时候,这个决定关乎将来。我也明白初三的重要,想出人头地就要上大学,想上大学,必须上一个好的高中。长这么大,我也明白这些道理。每个人都会计划和幻想,我也一样。对于2015我充满期待和畏惧。对于正在拼命的初三高三党们,这不是一个可以放松的时间。
这也许是可以改变我们的时间吧!2015真是一个奇怪的日子。我没有时间再回忆那些过去的时间,过去的羁绊,我现在只有看前奔跑。旁边的风景一闪而过,我没有去观赏的事间,我的眼里只有那终点线的红色彩带。快去奔跑吧。不,冲刺!
拿起我的奋勇向前,挂着幼稚天真,抛开那些所谓的压力动力,我只要跨越那些黑色的障碍物。对于2015最好的办法就是冲刺。去明白吧,去感受吧,去体验吧,去冲刺吧!
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战友们:
大家好!
十年寒窗,三年苦读,百日后,一朝金榜,青葱岁月,青春正辉煌。号角吹奏,礼炮燃放,战鼓已擂响。高三的勇士们,辉煌人生在前方,我们梦想成功,自当笑傲考场。皎皎白驹,在彼空谷;莘莘学子,埋头苦读。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百日历练,宝剑将出。人心齐,我辈主沉浮,刀出鞘,箭上弦,王者为吾!
三月统考在即,周考,月考,联考,统考拉开帷幕,压力与恐惧肆意渐染,疲惫与懈怠悄然光顾。我们没有选择,既然梦想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奏出世间的绝响,只有受过伤的翅膀才拥有翱翔的力量,高三是一首狂放的歌,这一百天,是青春之歌响遏行云的高潮;高三是一场战役,这一百天,是我们挥剑奔驰的战场。百日短,转瞬即为过往;百日亦长,人生从此起航。所以,何必畏惧,何必迷惘,高三是我们狂欢,高考是我们的专场,让考试来得更猛烈些吧,让失败剥落我们仍存的幼稚,让考试熔化我们残喘的无知,让苦痛将我们的自负啃噬,让疲倦将我们的享乐鞭笞。
忘记吧,忘记那手机,忘记那八卦,忘记那电视剧。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的姿态摸爬滚打;做一个沉稳的男生,不骄傲,不浮夸,以先锋之姿勇闯天涯。让我们背对喧嚣的世界,把所有杂念排除,把精神凝聚到白热程度,把所有细胞都激活,把所有能量都释放,半点玩世不恭都不能有,半点消极懈怠都会让人你前功尽弃,勒住意念的缰绳,扼住命运的咽喉,用几近垂死的状态,与获得高考终极的自由,不负十二年寒窗之艰辛,不辜三年苦读之光景,以书为弦,以笔为弓,将一曲六月的凯歌,奏成青春的绝响,酿成人生的佳酿。
高三最美的姿态,是拼的姿态,然而没日没夜,不吃不喝的拼,只会让你没了精神,失了活力,低了效率,伤了身体。我们要好好吃每一餐饭,不说细品,也得嚼透,让多年后,自己回味高中食堂时,还有一丝饭香于口;我们要好好睡每一场觉,把午休当成周假,把晚寝当作月假,抓住难得的时间,给身体充电。不妨在洗澡时吼一吼高音,走路时哼一哼小调,或是诵几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给高三紧张的生活来点佐料,这将是幸福的一百天,过去的十七八个年头里,没有哪一个时期,会这样,学得这么过瘾,痛得这么酣畅。
高考是辣的,是呛的,是苦的,但人间极乐之事,无不是苦中作乐,因为那涅槃似的极致、快乐,就在认真单纯的求索后面,就在那不可或缺的苦头后面,高三本不是地狱,你抱怨得多了,它便成了地狱;高三虽不是天堂,你苦中作乐,它也会是天堂。
十年寒窗梅花香,百日战,自辉煌,一路鹏程,弄潮儿立潮头上;百日歌,与君同唱,让我们决雌雄,傲考场!
冲刺中考
学生有许多难关要过,中考、高考就是我们必须要迈过的难关,然而,我们现在所面对的就是我们学习成果的第一重考验中考。
告别了那些稚嫩的岁月,依着那个迷茫的身影,背起那个沉重的行囊,我和同龄人一样,在悄然中,踏上了初三的行程,开始了羁旅的劳苦。
面对中考,这一人生难关,我们必须付出艰辛,才会有收获。不错,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拥有创造天空的力量;只有流过鲜血的双手方能弹出惊世绝唱。
成功=99%的汗水+1%的灵感。这个蕴含哲理的公式我一直铭记于心。汗水代表勤奋,勤奋就是抓紧时间,坚持不懈;勤奋,就是不怕吃苦,不畏困难;勤奋就是成功的阶梯。
积极把握每分每秒,中考的脚步正逐渐清晰,近了,近了为了中考,我们必须牺牲休息时间,为了中考,我们必须奋力一搏。
中考是一层厚厚的茧,而我们是茧中渴望成蝶的毛毛虫,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才能获得破茧而出的美丽;中考是一团熊熊烈火,而我们是火中渴望重生的凤凰,只有经历磨炼我们才能重生;中考是一座巍峨的大山,而我们是山中渴望一往直前的愚公,只有坚持与劳作方能一往直前。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现在,就让我们做好准备,冲刺中考吧!
百日亮剑·铸就梦想——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我们相聚在一起,愿你、愿我、愿我们每个人都被梦想照亮。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父母亲人的殷切期盼,坚定地迈进望江中学,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求知、圆梦,圆我们的大学梦!
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日以继夜,笔耕不辍;为了这个梦想,我们虽衣带渐宽,但终无怨无悔。过去的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一起走过,我们踏过了书山坎坷,度过了学海茫茫。今天,梦想的彼岸赫然已在眼前。再有100天,属于我们的六月一定会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在即将实现梦想的此刻,我们清醒地知道,学海无涯!还有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去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着我们去揭示,还有很多错误等着我们去纠正,还有很多技巧等着我们去总结但是,我们毫无畏惧,面向前方的刀山火海,我们义无反顾。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未完的事情,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每个人都有进步的空间,每个人都会收获成功的硕果!
在倒计时最后的100天里,是我们亮剑的时候了,狭路相逢勇者必胜。每一位勇士,亮出你的宝剑,亮出你的气势。即使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使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
今天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样,只要梦想还在,希望就在;无论过去怎样,只要追求还在,机会就在。只要这一百天,倾注我们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
同学们,鲜红的终点线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未来的100天里,我们必将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相信自己,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勇者必可力压群雄,是智者必将王者归来!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畔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尽情铺展,梦想的光芒在前方召唤引领。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老师厚望,在亲人殷切的目光中,驶向美丽的梦想彼岸!
同学们,顽强拼搏,苦战百日,全力以赴,铸我辉煌!最后,祝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祝我们的母校欣欣向荣,祝我们每一位同学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