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即将来临,春姑娘披着一身绿色的长袍,迈着轻盈的脚步穿过树林,穿过大草原,穿过池塘,用它那轻柔的手拂过我们的身体,我们不再穿着厚厚的毛衣和大衣,让我们赶快去寻找春的到来。
种子还在泥土里睡着懒觉,也被春天唤醒了,探出头来东瞧瞧西瞧瞧看看是谁把它唤醒了?小燕子飞来飞去,忙着搭窝,小河的冰也融化了,欢快的唱起了哗啦啦、哗啦啦的歌儿,仿佛在唱: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那厚厚的冰融化了我不再寒冷!小鱼儿们听见歌声高兴的为小河伴着舞。大树爷爷长出了绿油油的小叶子。各式各样的鲜花都绽开了笑脸,有红的,黄的、绿的五颜六色的,我的衣服好看我的更好看听,它们正在讨论着谁的衣服才是最好看的!
我家也有一点小小的变化!
在阳台上妈妈种了许多的小植物,其中这两天最漂亮要数海棠花了,开得可鲜艳哩!
寒假时海棠花的枝干上还光秃秃的一点生机都没有的样子,不知是哪天我发现它的枝干上冒出了许多的小绿点我高兴的跑去告诉妈妈,妈妈,妈妈,你看海棠花长绿芽了!傻孩子,那是海棠花的花苞儿,你看,那绿点顶上是不是带了点儿红,过几天它就会开出小花来!妈妈笑了笑拍着我的脑袋说。
哎!我还以为是要长新叶子了,原来不是所有的花都先长叶子再开花,也有先开花再长叶子的,海棠花就是!
春天的到来让海棠花开出了娇艳的花朵,也让万千的植物把它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出来,春天真奇妙,我爱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