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
我不爱烈日炎炎的夏天,也不爱秋高气爽的秋天,更不爱寒风刺骨的冬天,而我最爱的是生机盎然的春天,因为春天给人带来无限的美好。
瞧,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南水乡,春意绵绵,小草都争先恐后的从地里探出头来,百花争奇斗艳,宁静、平和的樱花在红花绿叶中透露出她的妩媚娇艳,落英缤纷。桃花也不甘示弱,虽不及樱花的独枝秀美,但也以色彩迷人,娇艳妩媚,与之不相上下,还有些花儿,虽不能与之媲美,但也依旧为春天增添了一份勃勃生机。阵阵微风吹来,柳树如同少女一般在河边照着镜子,精心的梳妆打扮;梨花伸出白色的手臂,向人们亲切招手问好!
听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蜜蜂嗡嗡嗡地叫着,辛勤地忙着采花蜜,溪水也哗哗地流淌着,亮开了歌喉: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苏醒的青蛙也撑了撑腰,呱呱呱地叫着,伴随的是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放风筝更是孩子们的一件趣事:孩子们把风筝线轻轻地一抛,和煦的春风,托着风筝飞得更高更远,他们把线迅速一拽,风筝便急速下降一点儿,把线一丢,仰天哈哈大笑,风筝就像脱僵的野马飞得更高了。此刻,孩子们兴奋不已,快乐的脸蛋上,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那愉悦的声音,好像就是春天的歌曲,悦耳动听。我心想:春天真的来了,春姑娘把春天的声音带给了我们。
轻轻拨弄树叶,亲吻花瓣,小草的清香,春天的味道迎面扑来,好像是母亲抚摸着我的脸蛋,真是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其中。田野里,农民播撒着种子,空气中散发出泥土的芳香,那清新的空气使种子更富有生长的活力。我相信,过不了几日,种子便会冒出嫩芽的。咦,那一片片金黄的田野,怎么会有阵阵的香味了?原来是色彩明丽的油菜花,散发出来的浓浓香甜的气味。
啊!春天你真的来了,到处都有你留下的痕迹,遍洒人间,那是多么光彩夺目、生机勃勃。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