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消融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姑姑那许诺已久的游玩冰雪世界终于来临。
今天一大早,我,姑姑和好朋友海慧一起来到冰雪大世界,便迫不及待地冲进去,哇,冰雪世界真不愧是冰雪的世界,你看这儿的东西几乎全是用冰做成的,冰雕、冰游乐场、冰墙、冰楼梯,甚至连地都是冰,在彩色灯光的映衬下,发出夺目的亮光,真是五彩缤纷!过了一会儿,我的手开始不停得颤抖,脚也开始冻麻木了,脸蛋也红通通的,整个人冻得几乎失去知觉。
抬头一看,一尊白雪公主的冰雕屹立在我们面前。你看她嘴角微微翘起,两眼凝视前方,晶莹的眼睛里含着一丝笑意,仿佛她还在回味和七个小矮人再一起的快乐时光,白雪公主昂首挺立,在彩灯的照耀下,显的那么冰清玉洁。除了那纯洁美丽的白雪公主冰雕,还有妙趣横生的二龙戏珠,代表爱和美的赤裸女神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冰滑滑梯旁,这滑滑梯可真绝,全由冰做成的,可刺激了。我坐在滑滑梯上,手放在冰扶手上,一阵阵寒意直冲脑门,我的脚开始颤抖,手也越来越冷。俯视高高的滑梯,心里害怕极了:这滑梯这么高,这么陡,直滑下去怎么控制得了呢?如果撞到别人身上怎么办呢?理不了这么多了,我把心一横,不管三七二十一准备往下滑:别慌,没啥了不起的。大不了,撞到人之前大喊声:‘请让开’不就可避免一场横祸吗?吃惯了鱼肉尝尝大白菜那也别有风味嘛。嘿,
没事!我刚想滑,调皮的海慧在背后推了我一把,我整个人风驰电掣般地往下坠,我恐惧极了:如果整个人翻转过来那怎么得了。一想到这里,我尖声大喊:啊!我整个心脏往下坠,仿佛重回过山车那恐怖的一幕。也不知过了多久,听砰一声,头撞在什么地方。天啊!我是溜到地毯上,还是冰上跑雪那里?睁开眼睛一看,啊,还好,还在地毯上,我才松了一口气。事情远远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妙。海慧紧跟我后面,我还没反映过来,海慧碰的一声撞在我背上,撞得我眼冒金星,直喘气。
虽然,我没到过北方,却在冰雪世界中体验到了北方的另一番风味。
冰雪消融
风雪交加的日子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我一直以为这场雪可以持续三五天,可是没有想到仅仅两天就这样停止了,不过又一个新的生活开始了!
今天中午,天气恢复到了往日的温暖,就算是隔着窗户我依旧可以看见今天中午是那么的温暖,院子里早就已经看不见积雪了,这或许是因为我的妈妈比较勤快,所以积雪很早就打扫干净了;我依旧可以看见屋顶积雪融化后滴落下来的水珠,如今门外早就已经如同湖泊一般;而且我坐在屋子里也可以想象到此时此刻的温暖,因为今天早上我并没有烧火取暖,而我却没有感觉到凉意,这一切都是因为气温回升了!
当我一个人站在门口,我可以感觉到空气中一丝丝热意,可以感觉到阳光照射到时的温暖,我心中油然而生一句话:如今风雪已经过去了!
我听妈妈说如今各个地方冰雪都已经开始融化了,尤其是公路上,据说因为有人撒盐使得雪融化的速度加快,看来这一场雪真的就这样过去了!
冰雪大世界游记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来到哈尔滨最有名的景点冰雪大世界。
刚踏进冰天雪地之中,觉得寒气逼人,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跟着脚下一滑,差点摔个大跟头。
慢慢地,我能稳稳地踩在雪地上了。我十分兴奋,顾不上看冰雕,直接拉着爸爸向游乐区的双人雪圈奔去。我们等了很久才排到一个圈,它像是一个椭圆形的轮胎,不过边上有两排扶手。我们躺在圈上,紧紧抓住扶手,双脚使劲一蹬,雪圈就飞快地向下冲去。风从我耳边呼呼吹过,失重的感觉让我害怕地闭紧双眼,大声尖叫起来。突然,雪圈猛地撞在一个软软的雪堆上,停了下来。啊!终于结束了,真是太刺激了!我们忍不住坐了一次又一次,玩得不亦乐乎。
太阳渐渐西沉,冰雕里的灯陆续亮起。各种冰雕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冰风铃光彩夺目、中国四大名楼雄伟壮观、欧式城堡精美华丽真是太美了,就像身处在一个童话的世界。我们纷纷拍照留念,拍了一张又一张,怎么也拍不够。
夜幕已经完全降临,而我们也该走了。再见了,冰雪大世界,明年我还会来看你的!
冰雪大世界
终于放假了,奶奶要带我到沈阳的冰雪大世界会展中心去玩,我好开心。
我们乘坐小火车,到了万达车站下车。到了会展中心,买了门票,我和奶奶就进入了冰雪大世界里。眼前是一片的银装素裹,十分的壮观。
我先提着一个废弃的车轮胎,顺着人流,来到了一座如同雪山一样的大山面前,好高的山啊,站在山底要仰起脖子才能看见山顶。山顶上的人挨着人,人挤着人,玩耍的人多得数不清。我鼓起勇气,跟着人流来到了山顶,在往山下望去,山脚的人好小,看不清每个人的面容。终于轮到我了。我坐在车胎上,双手用劲的拉着车胎,不敢往山下看,不知道怎么就觉得耳边响起来风声,我顺着雪滑梯,风一般的就到了山脚,刺激加心跳,让我很是兴奋。
最好玩的是一个可以同时装四个人的大球,球是塑料制作成的,很是结实。有一个人在外面推,里面的人随着球的转动跟着旋转,只见一个人从球中走出来,我急忙挤进去,声怕被别人占着位置。奶奶在外面推。我一会头朝上,一会脚朝上,一会向左,一会向右。玩得不亦乐呵。只是玩着玩着有点头晕,就从球里出来。
因为天气太寒冷,所以,和我奶奶吃了肯德基,暖和多了,我们就顺道看了一场电影。
这次游玩很是开心,再放假的时候,我还会再来。
冰雪
我是不喜欢冬天的,尤其是畏惧那凛冽的寒风。它宛如一把把锋利的匕首,刺得你生疼。
在冬天,一切都显得十分萧条,似乎整个大地都丧失了原有的活力,令人心生忧愁,以至于到处都是沉沉的死气。
印象里,冰是冬天的特殊产物,比起北风,它也许把冬天表达的更为具体。它是晶莹的,是纯洁的象征,然而却神圣不可侵犯。它没有钻石、水晶那样奢华,却来得更为可贵。我曾在北城观赏过广场上的冰雕,如果你曾经在冰雕的世界里游览过,或许你会惊奇的发现,那时你的心仿佛也会变得晶莹,变得纯洁。它所散发的艺术气息,不是圣洁两字能替代的。
我经常会想起南方家乡的冰锥,那是凝结在屋檐上的一条一条的艺术品。冬天,当你早晨醒来,走出门,便会不经意地抬头看见它们,像一盏盏琉璃灯,在太阳的映耀下,闪闪发光。
当然,池塘里也有它们的影子,只是太薄,易碎罢了。
小时候,我会偶尔去池塘提一桶水,然后放在角落里,等到第二天清晨,再来看时桶里的水早已变成一大块厚厚的圆饼状的冰块,像一面镜子,映照着我儿时的笑脸
雪,是冬的象征。有时,当你在窗前伏案工作时,累了,抬起头来,便会惊喜的发现它们,纷纷扬扬的飞舞在天际之间,使天地显得更为苍茫、开阔,这时,你一定会情不自禁走出屋外,张开双手,去迎接它们,一片片白色的花瓣,消融在手心,化作水珠,那时你便能真正的触摸冬天了。
幼时喜爱和伙伴们一起堆雪人。雪人,自然是雪的化身。至于堆雪人的乐趣,那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会明白。将雪人塑成后,那是比埃及人建成金字塔还要略感欣慰。我小时候自己塑过一个迷你的雪人,那是用两个拳头大的雪球组合而成的白色精灵,十分可爱,那可与获得什么毛绒娃娃的心情大为不同。
世界上总有一些美丽的事物,即使在冬天。
那一刻冰雪消融
啦啦啦,啦啦啦。
哎!真讨厌,我每天睡觉都是被她吵醒的,简直都可以当我的闹钟了!
她就是我们楼下的李大婶。说实话,她给我的印象实在是不怎么样!
她长得实在是其貌不扬:古铜色的皮肤、低低的鼻梁、颧骨高耸、身材嘛,用虎背熊腰来形容她倒恰如其分。
她还有一个大嗓门,热爱唱歌。每天清晨都会起来大唱一番,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可是,她唱得确实是很难听!以至于我每次一听到她唱歌,就会条件反射地用手捂住耳朵。
除此之外,更让我计厌的是她的吝啬。虽说是不至于《高老头》里的那么小气,但在我们这儿,却是出了名的小气鬼。
上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正巧看见了她,她正丫在一个小贩面前在和他讨价还价,俨然是一个泼妇的形象。喂!这豆腐怎么这么贵啊!一块五毛钱才一块?还有这大蒜竟然要五块钱一斤?还有这辣椒、这葱、这豆角。她一边说还一边对小贩指手划脚,唾沫飞溅。
她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差了!
可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对她的印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我还有点尊敬她呢!
一天,我们学校要组织为残疾人捐款献爱心的活动。每个人至少捐10块。于是,我就找妈妈要了20块钱。可是我却还没走,因为我想要看看,小气鬼会给她的女儿多少钱。
于是,我倚在门框上,想着她会给出多少钱,应该只有10块呢,或许更少呢?嘲讽的心情渐渐涌上了我的心头。
等啊等,她的女儿终于出来了,我连忙上前拦住她问:你妈妈给了你多少钱去捐款啊?我满怀着一种看好戏的心理,又准备在心府好好地嘲笑她一番。一百块!她回答说。什么!一百块,怎么可能?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在天空中炸起一声巨响!接着,她又对我说:妈妈说残疾人很可怜,要我多献点爱心
什么!不可能!这完全出乎我的间料之外!我伫立在原地,心中依旧是浪涛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