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心想: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会教我们一些什么新动作?我会成为一名优秀学员吗?一串串问号便在我眼前浮过。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玩了再说。正当大家玩得起劲时,几个同学大叫着:教官来了!教官来了!我们赶紧坐好,等侯这教官,想给教官留下没好的印象。这次,教官一来,说了句留念话,就领着我们来到了操场。我们先复习以前学过的动作,接着就学期了新动作蹲下。蹲下,我对它并不陌生,但我仍希望看到教官那矫健的身姿示范。轮到我们自己做了,虽然都会,却一点也不整齐。蹲得我们的脚都酸了,我的身子也左右摇晃,但我仍然支持到最后的一分一秒。学会蹲下后,我们又进行了复习。在复习中,有几位同学被罚了,我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蹲下。不是罚蹲下吧!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啊,蹲久了会让你的脚发麻。听教官说,他也被罚过,罚了两个钟头,连站都站不起来了。我一听,不禁冒了身冷汗。心想:我可不想罚成那样!那可不得了啊。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们集合后,教官也应该给我们班评优秀学员了。还没等我醒悟过来,教官就早已评好了居然是两个女生,难道我们男生的表现没女生好?可事情已经发生了,也无法挽回了。很快,上课铃响了,军训也结束了,我们也该离开我们的教官了,唉。
是呀,虽然军训结束了,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
3月26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下午,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等待着。大约离上课只有十分钟时,我们仍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等侯着。不一会儿,教官便来了,穿着一身整齐的军装,可威风啦!上课铃响了,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上,火辣辣的太阳直照着我们。今天,我们学习一种新动作向右看齐。我想:向右看齐,不教都会,那肯定很容易!开始,是由教官解说、示范,然后,由我们自己练习。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渐渐地我们都歪着身子,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耳朵,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接着,教官又教了我们一个新动作跨立。跨立是什么?难道是跨着立起来?许多问号便在脑前浮过。我们都听着教官的解说,才知道。我们练着练着,突然,教官拿出了皮带说:谁动,就抽谁。女孩子们见了,都像发疯了一样,大声尖叫起来,我心里也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站不好,被抽到,那可不得了,越想越不敢想。谁知教官接着说:不过这种惩罚方法还不适合你们。大家长长的呼了一口气。但这时,教官又严肃地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动。不久,同学们都筋疲力尽,特别是陈恬,疼得流泪了,一旁的彭宇杰看见了,劝她喊报告,可她没有喊,她是那么的坚强,很快,下课铃响了,我们没有下课,直到上课才离开了操场,回到教室。
呀!今天军训真累呀,不过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坚持到了最后。我相信,还有更累的在等着我们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