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
时间沿着坐标轴缓慢地爬行,日光涣散地划出轨迹,像是八月的凤凰花溃烂在丰沛的雨水里,化成一地灿烂的红。
题记
倘大的操场,安然寂静,我像一个孤独的点沿着不规则的线路四处徘徊。然后我拼命地跑起来,身旁的风呼呼地吹过,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耳边也没有你拼命撕扯的加油呐喊,眼前也没有为你同学得到百米冠军雀跃起来的激动的侧脸,我记得你坐在看台上,阳光热情地炫耀般地灿烂,你额头鼻尖上有细密的汗,耳边的头发也被浸湿了,却一刻不能安静地把你的兴奋的情绪释放出来。
亲爱的小孩,你知道吗?我怀念着我们走过的岁月,我怀念你。
天空中的浮云沉默着,像时间一样缓慢流动,我计算着我们分开的日子,那么多那么多,我就像在时间的两端往返跑着的人,路程越来越长,我很累,却始终停不下来。那是一种让我懊恼却无奈的心情。我开始恐惧。是谁说过,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然后彼此淡忘。害怕着,我们是不是也会淡忘掉彼此呢?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淡忘掉彼此,忘记那段岁月,生命中组成的那一个重要的片断,是不是一种罪呢?
亲爱的小孩,不要沉默着,何时我们再相逢?
你说你喜欢夕阳红。我还记得夕阳下的你我在香樟下相遇,又在香樟下安静地说再见。阳光零碎地从树叶的缝隙里落下来,落在你肩头上一片,我们都没有把再见说的太遥远,只是任性地眼泪却挣脱出眼眶留下干涩的青春。谁都知道,分离是无可避免的。我知道,我很任性;我知道,你总包容我;我知道,就算分开,我们也是彼此牵挂着的。这就是朋友,不是吗?
亲爱的小孩,别在流泪,我知道你其实很坚强。
你说,善良的小孩总会有人疼,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真理,但真理是要用实践来检验的。就像你那么好,你喜欢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看书,你的座位在靠后的位置,有时候我看不到你,看到你的时候,你就是在读书。你的刘海垂下来,很长很长,有时候能挡住眼睛。你给我讲很多好听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我觉得,有你真好。可是岁月匆忙地跑远了,我想叫住它,张开口的刹那,却什么都喊不出来了。我想哭,可为什么要为那段美好纯白的时光流泪呢?我想珍藏它,把它永远放在我的枕头下面,好好收藏,或许这是唯一的办法了吧。永远怀念它。
亲爱的小孩,青春若不经历分别,便无所依附,所以以后的时光,我们更要珍惜命运带给我们的每一次相遇。
天是蓝色的,阳光永远那样神圣而美好。
这些,我们记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