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长大了
今天,妈妈上班了。我做完作业,想看电视,忽然,我看见家里地板有点脏,想帮妈妈大扫除一下,想干就干了。
我先拿起抹布去擦桌子和茶几。从小茶几入手,我把抹布放入水中,再拿出来,拧干,擦呀擦呀,擦完了小茶几,就擦大桌子。也不知道擦了多久,桌子和茶几终于擦完了,我的手红彤彤的,开始有点麻了。
接着,我开始扫地了。我拿起扫把,东扫扫,西扫扫,南扫扫,北边扫扫。东西南北中都扫了,然后这边扫扫,那边又扫扫,终于地板扫完了。
扫完地,我又开始拖地了。我拿起拖把,放进水中浸湿,再放在一个干水槽里,压下去,拖把就干了,就直接拖地。拖来拖去,终于把地拖完了。
妈妈也回来了,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懂得帮妈妈做家务了。我看到妈妈欣慰的样子,心里感到很激动,暗暗决定从此一定要多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
我以我的行动,告诉亲们:长大,并不困难。
妈妈说"不"
每次,我的好妈妈天天和我在一起,有很多问题让我疑惑。比如:每次吃粥时都让先吃,等我吃饱了她才开始吃。这是为什么呢?
一次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睡得很晩很晚才起来,慢悠悠地坐起来,再伸个懒腰,走到客厅,小眼睛四处望。咦,妈妈呢?起的这么早,不对,是我起晚了。我小声的嘟囔着。嘭!一声冲厕所的声音,妈妈出来了。妈妈早以起来了,只见她穿着粉红色运动装走在饭桌上,说:你起来了呀,过来吃早餐吧!妈妈说。我见了,看她这模样,我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八点,赶紧过来吃早饭。妈妈平静的回答,我看了看挂钟,又看了看饭桌上的早饭,发现现在快到九点半了,饭桌上的早饭完全没有拆开的痕迹,唯独一杯稀饭,我又问:你是买了就回来的吗?是啊,怎么了?她的回答令我怔惊。一下子,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明白了,全部都明白了,原来妈妈去跑步回来时给我带回了早饭,自己却只喝了一杯稀饭,等我起来吃早饭。快来吃,等下又冷了。妈妈说,又冷了?我摸了摸早饭,发现是热的,难道她热过几次?她等我一小时三十分钟,一小时三十分钟啊!这么漫长的时间她只喝了一杯稀饭,想到这,我立马跑到妈妈面前问道:你为什么自己不先吃呢?她听见,犹?了一下,说:谁说的,我不是喝了一杯稀饭吗?她刚说完,我俩就笑了。我狼吞虎咽的吃,一会儿,就吃饱了。果然,她又这样吃了。
这世上所有珍惜你的人只有妈妈,我们一定要把妈妈的这种精神传下去,传下我们的子子孙孙们,让他们知道妈妈对他们是多么多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