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长大了
一个人会遇到许多事,但每经历了一些事,人就会成长一点点。今天,妈妈又说我长大了。
今天放学回家,家里黑漆漆的,我以为是我最早回来的,没想到妈妈已经回来了。她躺在床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好像生病了。妈妈看到我回来,有气无力地说:妈妈起来给你做饭。可妈妈像骨头散了架一样,怎么撑也撑不起来。我连忙上前扶住妈妈说:妈妈,不用了,不用了,我吃点方便面吧!妈妈随口答道:那你吃吧,我没味口,不想吃。我伸手摸了一下妈妈的额头:哇,好烫啊!原来,妈妈发烧了。
以前我发烧,妈妈就说要多吃东西,特别是要多喝热汤,这样才可以出汗、排毒。妈妈就马上给我做热汤,我一吃,身体就有力气了,感觉会好很多。我想:妈妈不吃东西可不行,吃什么好?方便面?我可以吃,但是妈妈现在需要营养,不能吃。我要给妈妈煮点有营养的。我毫不犹豫地从我的百宝盒中拿出五十元下楼了。到了楼下,我先买了些猪肉,再去面店买手工面,又买了2斤鸡蛋和妈妈最爱吃的饺子。
回到家,我先在锅里放好水,点燃煤气。我拔出菜刀切好猪肉,再撒些淀粉揉一揉。我又拿出一个小碗,打好鸡蛋;再从冰箱拿出几棵小白菜洗干净。这时锅里的水也开始沸腾了,我先放入猪肉和鸡蛋,过了一会儿,水再次沸腾后又放入面和小白菜,最后加点盐,不一会儿,一锅猪肉鸡蛋面就煮好了。我来到床前扶起妈妈,让她靠着床头,给妈妈喝了口温开水。我又在床上放了一张平时我用来看书的小桌子,我装了一大碗猪肉鸡蛋面,端进去给妈妈。
妈妈看着我端来的面,吃惊地问:这真是你煮的吗?真棒!妈妈的身体似乎一下子就好了,很快地吃下了一大碗面。妈妈吃完,眼里噙着泪水说:真好吃!真好吃!儿子,你长大了,学会为他人着想了,懂得照顾人了。妈妈真高兴!看着妈妈那兴奋劲儿,我心中充满了膨胀的力量,瞬间觉得自己变得强大了,可以照顾和保护家人了。
是的,一个人可以从一件小事中就长大,学会为人着想,学会照顾他人。我们不仅要身体上的不断长高长大,更是要在心灵上的逐渐成长,思想上的逐渐成熟,那才是真正的长大。
妈妈说,哭没有关系
今天我养的两条金鱼不知咋的死掉了,这是叔叔买给我过年的礼物,看着漂浮在鱼缸的鱼儿,我很难过,因为我答应叔叔要养到它们生蛋蛋。
看着我抹眼泪,妈妈说想哭就哭吧,没有关系的。听到这,我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哭了一阵,感觉舒服多了。你知道鱼儿为什么死掉吗?妈妈问我。看着我茫然的表情,妈妈叹了一口气,说我喂太多了,鱼儿撑死了。想起叔叔交代我每天只能喂五粒鱼饵的,我今天上午喂了一次,晚上又喂了两次,总共三次了!
都是我的错,以后我要吸取教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