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长大了
妈妈经常说:你长大了!我有时不太明白,一遍遍地问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吗?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长大了的含义。
那天午饭过后,妈妈因为肚子痛去医院治疗,家里只留下我一个人。可是叠在水池的那些碗筷,谁去解决呢?思来想去,我决定干掉它们。
我系好围裙,戴上手套。先在洗碗盆里接上半盆水,再把洗洁精稀释在水里,水里一下子就冒出来了许多白色泡泡,泡泡亮晶晶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真棒!我随手拿起一个碗,把它放进泡沫水里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原来脏兮兮的碗变得干干净净了,溜光铮亮的,我高兴极了。我再抓起一把筷子,把它们放进水里来回地搓洗。不一会儿,筷子也变得干净了。但是,由于手套被打滑,一不小心,一个盘子溜到了地板上,好在没摔碎,有惊无险,却把我的心脏吓得快要蹦出来了。我赶紧把盘子捡起来,收拾干净,将剩下没洗的碗继续洗完。终于,我满头大汗,干掉了那堆碗筷。
傍晚,当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看见厨房水池里脏兮兮的那些碗筷,干净地躺在滤水篮里时,她亲吻着我的脸颊,兴奋地说:孩子,你长大了,懂得帮妈妈做家务活了!那一刻,我忽然明白过来了: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我们要为父母亲多分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思想也在慢慢地成熟,这就是一种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