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正月十五,妈妈总会给煮一大锅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元宵。吃着那甜蜜的人间美味元宵,你会觉得生活都是甜的。
但是呐!咱们今天的话题可不是关于吃的,元宵还可以偷蜡烛啊!(偷笑)
每逢元宵,家家户户在门口点蜡烛,这些红色的蜡烛可招引了一群调皮的孩子,这不,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夜晚上集合,要干件大事。
像往年一样,大人们点好蜡烛,关门和亲戚朋友吃汤圆,这时我们就开始行动了,队伍分成几批,匆匆忙忙的赶到了第一家。俩胆子大的在前面探路,大红灯笼开启,向我们发出警告,红白色的光照在脑袋上,形成一个怪异的图案。他们东看看西看看,确保周边安全后迅速把血红的蜡烛连根拔起,接着随手一甩,蜡烛上的小火苗和蜡油就都甩了出去。
呼~冷风扫过,本来阴暗的巷子变得更阴暗了。人家大门口,那一对灯笼夫妇寂寞地侯着,等待他们的蜡烛宝宝回来,可匆匆忙忙的脚步声越来越小,最后在小巷子里面回荡着消失了。
我们又到了一家,破旧的木门前,这对蜡烛还不是孪生兄弟,
一支是红的,一支是白的,一支高,一支矮。这是张大爷家,村子里最困难的人家。张大爷大概是舍不得花钱买蜡烛,从家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蜡烛头吧。看着这两支蜡烛,小伙伴们都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白色蜡烛躯体燃烧殆尽,只剩下火苗奄奄一息红色的蜡烛只有一寸长,但火苗依旧未减。2分钟过去了,白色蜡烛熄灭了,门的一角瞬间被黑暗笼罩。又两分钟过去了,红色蜡烛也开始弯下了腰变得越来越小直到变成了蓝色的小火焰
一个小伙伴拿出一根新蜡烛放在火焰上方,绿豆大的石蜡油滴了下来,小伙伴把新蜡烛放在了红蜡烛的位置。门角的黑暗瞬间跑了,接着大家一起涌过来,点燃自己手中的蜡烛。顿时整条巷子被照的透亮,灼热的光辉映在我们的红色小脸蛋上
我们把蜡烛放在张大爷家的门口,离开了,希望这些蜡烛能照亮张大爷一家未来的路,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