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佳节,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佛山远近闻名闹元宵,庆佳节的通济桥游玩。
到了通济桥附近,我看见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场景。爸爸说行通济,无闭翳是广佛都市圈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元宵节活动,元宵当晚迈过通济桥牌坊,口中默念行通济,无闭翳,祈求时来运转。
我们随着汹涌的人潮慢慢地走向通济桥入口。一路走一路买东西,爸爸买了五把粤语谐音寓意生财的生菜,我和妹妹买了两把寓意时来运转的手持风车。通往通济桥街口的道路已封锁,路的两边站满了维持秩序的警察叔叔,我们一路开心地往前走。
在路口各处,很多电视台争先报道这次盛事,我们兴奋地对着珠江电视台的摄影机打了招呼。后来有一个电视台的摄影叔叔,向我借了风车拍行人。我看到他们用我的风车放在摄像机头,只见一阵阵清风徐徐吹来,我的风车呼呼地转动,与迎面而来的行人汇成了一幅热闹又应节的美丽图画。过了通济桥牌坊,前方是一棵两米多高巨大的生菜雕塑,四周围满了往雕塑扔生菜的人群。我们也把自己手上的生菜向最高点扔过去,一边扔一边口念粤语谐音生财生财,今年发大财。好有意义的元宵活动。
回家后我们吃了团团圆圆的汤圆,多么令人难忘的元宵节!
我和元宵节的故事
爆竹声中一岁除。鞭炮声中送走了旧的一年,迎来了春节大哥,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氛围里。这不元宵小弟也赶来凑热闹!
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代,汉文帝下令将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经将元宵节定为重大节日。2008年,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面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和元宵节的故事吧!我可以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来形容。元宵小弟过生日头一天,我来到北戴河怪楼奇园观灯展,今年的花灯造型种类80多个,其中有与时俱进、凸显传统文化和3D投影效果,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说:看花灯,不仅是热闹,光影交错中我们全家在一起慢慢品,讲讲家乡历史的前世今生。一进门口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十二个大字尤为显眼。
看过花灯后,在我的元宵节里一定是少不了猜灯谜活动了。正月十五的下午我来到秦皇岛市图书馆猜灯谜。小朋友们有的静静地思考着;有的与周围的小朋友商量着某个灯谜;还有的小朋友用手机查谜底。我没有使用任何辅助工具,就靠我的小脑袋使劲猜。嘿嘿!我猜对了四个,拿着兑换来的奖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给大家透露一下:猜的时候我非常紧张,都急出汗了。我发现好多小朋友也都出汗了,没准大家都跟我一样着急的。
晚上,我与家人围在同一个桌子上吃汤圆,元宵小弟的节日让我感受到中华传统佳节的魅力,一碗碗汤圆团团圆圆,元宵入碗快乐团圆!妈妈还告诉我,她的家乡元宵节还舞龙呢?你的家乡元宵节都有那些事儿呢?一起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