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
我们总是在期盼未来的世界多么美好,也总是在幻想未来的生活多么绚丽,然而,生活从来都不是在空想中存在,或许只有历史上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回到过去,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且听风吟。
过去,意味着已经经历过的时间,它不会轮回,就好像流水一去不复返。每个人过去都有许许多多无法忘怀的往事。这其中,小事又占了大部分。然而,就是这些小事,像一只小小的风铃,不断轻轻地又分外清晰地在记忆中遥响。
小时候,我对幼儿园有一种恐惧。一看见幼儿园的老师,心就跳得飞快,觉得那儿的老师凶神恶煞的,像故事里专吃小孩的老巫婆。一天下午,要去幼儿园的时候,我说什么都不肯去,因为上午我在幼儿园挨了训,差点就被吃了,这一下可把妈妈惹得又急又火,拿起鸡毛掸子就狠狠地抽了我一顿。我没掉一滴眼泪,也没向妈妈求饶,最后被关进了屋子里头。虽然挨过的打不在少数,但那挨打却是最冤枉的一次。后来和妈妈闲聊的时候说起这件事,都会怨妈妈当时下手这么重,一点也不疼我。不料妈妈却说:你还说呢,我可是伤心了好几天呢。你要是求饶两句倒还罢了,谁知你竟然那样倔,连哭都不哭一声,我能不生气吗?听完妈妈的话,我非常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倔,不但使自己受皮肉之苦,还伤了妈妈的心。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也改变。上初二时,一个寒冷的冬天,因为睡懒觉睡得特别迟,眼见快要迟到了,心里想:干脆叫爸爸送我去。匆忙吃完早餐后,便对爸爸说:爸,你送我去上学吧。没想到爸爸却说:自己去!我一听这话就呆了,然后便掉头跑出家门。我不顾一切地向学校跑去,可最后还是迟到了,就这样,我好几天都没有理爸爸。后来妈妈告诉我:那天,你刚跑出去,你爸就后悔了。
回到过去,只会想起更多的往事。沉浸在往事中,体会更深的道理。这是小时候天真烂漫理解不到的。回到过去,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将闪光的色彩捡起,珍惜在心底。
有时我也想回到过去
腊梅花开了,而我却记不起花开的时节。
我徘徊在花树下,凝视着那点点的鹅黄,冰清玉洁,淡淡的清香是挥不去,入心头。
突然地,我好想回到过去。
不知从何时候开始,我们被那高高的一摞摞试卷压着,被书海淹没,晚上要等到教室外的天空变得昏暗才能回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已忘记了腊梅什么时候开,雪什么时候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与自然越走越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将自己锁在了书房里。
花香在鼻尖萦绕,我不禁的想起那首歌: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
思绪不由的飘回到过去。在那满树的灿烂之中,我仿佛看见幼时门前那颗梅树。我在树下的积雪上乱蹦乱跳,只可惜个子不高,总是折不下我心仪的那一朵梅枝它在梅树的顶端,几朵小小的腊梅正含苞欲放,沁人心脾的清香却早已钻入我的心里,搔得我心痒痒的想折下那梅枝。于是我就一蹦一跳的尽力去碰,却总是失望之极,有时还会被地上的雪滑一跤。于是,小小的心里总是惦记着梅花的时节。
我想着想着,心里五味杂陈,过去的那段日子里我与自然多近。我总是惦记着它,总是与它相伴;何时,我长高了,能折下梅枝了,却又记不起梅花开的时节。
有时,我真的想回到过去,我想念那时的天真,想念那是快乐的日子,想念过去与我相伴的自然。是的,我们应该展望未来,而不应回首过去,但是,有的记忆是抹不去的,有些事情错过了就不会重来。
我望着梅枝,轻轻的一笑,想伸手去折梅,手却怎么也伸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