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作文
腊梅花开了,而我却记不起花开的时节。
我徘徊在花树下,凝视着那点点的鹅黄,冰清玉洁,淡淡的清香是挥不去,入心头。
突然地,我好想回到过去。
不知从何时候开始,我们被那高高的一摞摞试卷压着,被书海淹没,晚上要等到教室外的天空变得昏暗才能回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已忘记了腊梅什么时候开,雪什么时候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与自然越走越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将自己锁在了书房里。
花香在鼻尖萦绕,我不禁的想起那首歌: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
思绪不由的飘回到过去。在那满树的灿烂之中,我仿佛看见幼时门前那颗梅树。我在树下的积雪上乱蹦乱跳,只可惜个子不高,总是折不下我心仪的那一朵梅枝它在梅树的顶端,几朵小小的腊梅正含苞欲放,沁人心脾的清香却早已钻入我的心里,搔得我心痒痒的想折下那梅枝。于是我就一蹦一跳的尽力去碰,却总是失望之极,有时还会被地上的雪滑一跤。于是,小小的心里总是惦记着梅花的时节。
我想着想着,心里五味杂陈,过去的那段日子里我与自然多近。我总是惦记着它,总是与它相伴;何时,我长高了,能折下梅枝了,却又记不起梅花开的时节。
有时,我真的想回到过去,我想念那时的天真,想念那是快乐的日子,想念过去与我相伴的自然。是的,我们应该展望未来,而不应回首过去,但是,有的记忆是抹不去的,有些事情错过了就不会重来。
我望着梅枝,轻轻的一笑,想伸手去折梅,手却怎么也伸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