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
春姑娘披着绿色的面纱,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为了去感受春的气息,我和爸爸今天决定来到我的家乡美丽的双和观赏油菜花。
一下车,放眼望去是一片金色的海洋,油菜花开遍了山野,微风轻轻拂过,如同道道黄色的闪电滑过,使这花海有了灵性,也有了俏丽的动感。望着这随风摆动的花海,我情不自禁地高呼:好美的一道风景啊!
我迫不及待地往油菜地冲去,一阵沁人肺腑的花香钻进我的鼻子里,也透进了我的心田,让人感到无比地放松。此时此刻的我,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欢乐和喜悦。淹没在花海中,我完全陶醉了,看着一朵朵穿着绿油油的衣裳,戴着黄灿灿的帽子的油菜花,我仿佛是其中的一朵。一阵微风吹来,我随风舞动,不光是我一朵,整片农田的油菜花都在扭动着
哈哈哈清澈见底的小溪边传来了嬉闹声,我循声望去,咦?原来是油菜花丛边有群顽皮的孩子们正在抓蝴蝶呢!此刻的我不禁吟起了杨万里的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看着眼前这个阳光下金光闪闪的大玉盘,我又一次陶醉了,听着小鸟在树上放声鸣唱,看着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而爱打扮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闻着油菜花那浓郁的花香。迎着夕阳,我仿佛变成了一只黄蝴蝶,我飞啊飞啊,在油菜花丛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
油菜花在这暖暖的春风中摇曳开放,开得灿烂,开得美丽,开得奔放,如海洋一般,翻过高山,穿过平原,卷过江河,金色的浪涛席卷华夏大地,将春的气息布满每一个角落!
春在水中,春在枝头,春在田间家乡彰显着春的气息。我喜爱春天,喜爱春天里金灿灿的油菜花,更喜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