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古人对春天的喜爱从这一首又一首优美的诗句中就可见一斑了。我最喜欢的季节也正是这万物复苏的春天。
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地边歌边舞。我喜欢春天,就像那鱼儿离不开潺潺的河水一样。我热爱春天,就像初生的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那样。我每时每刻都在想,春天你能多停留一会儿吗?哪怕是一会儿都可以!
冬天时,我都会怀着澎湃的心情迎接每一天,因为,春天就要来到了。终于春天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到那刚发出嫩芽的草地上。筋疲力尽的小草变成了生气勃勃的青草,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呀!路上两侧,还开着星点般的小花;还有那湖边长长的垂柳,大家争先恐后的装扮自己,好晚上和大家一起玩呢;偶尔还可以看到一群机灵的小麻雀,叽叽喳喳。我轻轻地走着,轻轻地抚摸着,生怕打扰了那还没有睡醒的小草。我用鼻子嗅一嗅,嗅到了春姑娘的花粉味,瞅一瞅看到了那茁壮成长的嫩苗。春,你知到我盼了你多久吗?每天我都度日如年,你知道吗春?
啊!春天我真是为你感到骄傲啊,你仿佛是一位年轻的妈妈用她那双沾满爱的双手去扶摸着她的孩子,春天你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衣裳还给了大地希望。
春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昔日庭前那娇艳妖娆的花朵也早已悄无声息地凋零,落入泥土中,仅仅残留着隐隐约约的香气。而那泡沫般的幻影更加深了我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