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作文900字
会发现:每个季节,每个角落都有爱有美,有平凡的感动。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各种花儿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小草儿也赶热闹似地偷偷地钻出地面,好像在为这个陌生的世界而惊喜、惊奇。春点缀了大地、诗化了生活。
窗外,燕子飞回来了,风筝飞起来了,人儿舞起来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和谐的风景画。
踏着一路由野花、小草铺成的地毯,约上几个挚友,拿起那五花八门的风筝,漫步在堤上,偶尔摘几枝花,淘气地将它插入发隙,看见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这时,风筝那种活灵活现的精致做工,在空中体现得惟妙惟肖。那种不受任何束缚的感觉真好。
一阵春风吹来,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和野花的芬芳,会让人觉得整个身心都是缥缈的。
也许是累了,看见了湘河,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前去光顾。扔掉手中的风筝,向河边奔去。那河可真够大,但河水却很平静,没有大海中岩石阻挡所激起的浪花,也没有娱乐的人们驾驶的风帆河水清澈见底,看起来似乎极深。这时候,太阳升起来了,水面上开始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一层层,一圈圈,向远处扩散开来,渐渐地越来越大,最后不及踪影。
这时,游来了一群黑色的小蝌蚪,沿着它们的踪迹,我们找到了更多的伙伴。仔细一看,河边一周几乎都被它们所占领。瞧,它们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入水底,穿梭在水藻丛中,不受任何约束,享受着无限的乐趣。我也想加入到它们的行列中,和它们一起游戏,一起玩耍。不经意地,手心已捧起了上十只蝌蚪。眼看着水一滴滴地坠落,小蝌蚪无助地摆动着尾巴,这可都不管用,离开了水,它们不能生活。我弯下腰,将它们放回到了属于它们的世界
这使我想起了正值花季雨季的我们,我们还太年轻,还拥有太多的梦想,虽说对学习,对生活有太多的不快,但我们除了学习还能干些什么呢?
想到这里,我们捡起了地上的风筝向回家的路走去。天格外的蓝,花格外的艳,在这一年之际的春天,风筝都想愈飞愈高,鱼儿都想力争上游,花儿都想争相斗艳
生命中没有永远不变的美景,只要心永远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生命中就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