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
不知不觉春还是带着羞涩、带着腼腆,在人们不经意间悄声细语的来到我们这个世界。
她用婉转的歌声唤醒着世间万物,告诉人们:肆虐的寒冬已经过去,都别沉睡了,大家一起来,一起来庆祝着美妙的时间。小草第一个听见了,偷偷的探探头,钻了出来,伸了伸在地下被压弯的腰身,怯怯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啊真暖和呀!和熙的太阳、暖暖的微风,舒畅极了,它欢快的叫醒了所有的小草。大地绿了起来,不管是什么地方,哪怕是最偏僻的角落都一片的生机盎然,那乖小的小羊也忙着走出来,和小草一起亲昵的打着招呼,在漫山遍野的绿草地像一幅生动的风景画显得那么有诗意。
春,她让万物复苏。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我来到了植物园,一副百鸟争鸣,万紫千红的美丽画卷。轻步走到娇嫩的鲜花旁,那沉寂了一冬的花朵绽放着她那美丽的身体,一朵朵、一簇簇争奇斗妍,红的似火、黄的似阳、蓝的似水把本来就美丽的春天显现的姹紫嫣红!那简直是蜜蜂的世界啊!它们在哪里玩耍、在哪里采蜜嗡嗡的响声像在唱一曲动听的赞歌,我也仿佛变成一只蜜蜂,在花的海洋中自由自在的翱翔。来到柳树边,经历了寒冬的垂柳又长出了嫩绿色的头发,她随着和熙的暖风摇摆着他的头发,好像在向我们炫耀她的美丽和轻柔。我们又来到了万木争春的小树林,那里的小树每一棵都散发着勃勃生机,迎着春风、沐浴着阳光,我想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在这样陶醉的日子里快乐的成长呢?走累了,坐在被太阳晒得暖暖的石头上面,看着那青青的湖水,倒影在水里的锤炼,时不时还能看见水里小鱼在欢快的游动,它时而在水上面吹一个波纹,时而在水底下和他的伙伴们做游戏,时而在和那些伙伴比试着游泳的速度,时不时还来到水面吹出一个小水泡,好像在和我打招呼一样,或者是在邀请我和它们一起参加一场游泳比赛吗?永远都不甘寂寞的小鸟们也和小鱼一样听到了春姑娘的歌声,在刚刚睡醒的大树、小树上欢快的跳来跳去,忽而直冲云霄,时而又轻巧的站在那最高的树枝,旁若无人的展示着那美丽的羽毛,或者一只,或者几十只在一起,跳着舞,伸长了脖子高声歌唱,就好像在举行一场盛大的歌咏比赛。
美丽的春姑娘当然忘不了那些可爱的孩子啊,有些孩子流了一冬的鼻涕,而春姑娘用她那纤柔的手把他们的鼻涕擦干,把小女孩乱的头发重新梳理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