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张家界
自古来,诗人,词人游名山、名水、名楼总会挥笔写下一篇豪情壮志的诗文,如苏轼的《赤壁赋》,陆游的《过小孤山大孤山》王勃的《岳阳楼记》王羲之的《兰亭序》,这些都是为后人所传诵的名篇。诗人在诗中描写出了那种清淡优雅,心旷神怡的意境,这种意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如今,又有什么比自己亲身体会这种意境更有趣味呢?
秋天,伴随着夏天的逝去而到来,微风拂,秋风凉,风吹掉了枯黄的树叶,凄凉之情不禁涌上心头,自古诗人多悲秋,如此悲凉的景象,在树木葱茏的张家界却无法表现出来,这里依旧是青山绿水,只有火红的枫叶似乎在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生机盎然,笔直高耸的山,清澈的溪水,与游人的嬉笑刚好构成了一幅让人流连忘返的画卷。
黄石寨,与此相连的,是望不到尽头的石梯,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登上顶峰,天刚刚下过雨,高耸的山峰沉静在雾中,真有上出重霄之势,空中微润,登山就像是人生,我们带着好奇心一步一步的在攀爬,目的就是为了看到山顶上到底有什么,不管路途多么辛苦,但还是不忘看一下沿途的风景,累的时候,想过放弃,但是这颗冲动的心鼓励着我爬上去,人生亦如此,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艰辛,要知道最清晰的脚印是印在最泥泞的路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山上的独特的景观一直在吸引着我的视线,飘渺的烟雾,就好像自己是置身于仙境之中,忘却了压力,任由自己放纵在这大山之中。
大自然如同人的心灵,它是纯洁的,是干净的,是明亮的,至身于山水之中,忘却了一切,只是还依晰记得自己的存在,大自然是美的,就好像人的思想一样,单纯,无污染。
哗哗的流水,左右摇摆的鱼,参天的大树,奇形怪状的林荫小道,自然地气味沁人心脾,夏天的炎热被秋天的凉爽所掩盖,沿着金鞭溪走下,一路上参天大树,林荫小道,高山耸立在袅袅烟雾之中。
大自然是可亲的,可爱的,可近的,它的美,是需要我们来缔造,它的纯洁,需要我们来保护,用双手呵护这天堂般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