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精神作文400字
一天,放学了,高高兴兴地接我回家。正走到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喂,您好,是周丽吗?妈妈说: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哦,就是你,有没有丢东西?这时妈妈一看包,哎呀,包里的银行卡、购物卡、还有医疗保险的单子等等什么都没了,妈妈赶快说:对,是我的东西丢了。妈妈焦急万分。这时物业说:你下午三点来物业核实一下是不是你的东西。
终于等到下午三点,妈妈赶快到物业,这时物业为了证明看是不是我妈妈丢失的东西,还故意考考我妈妈,害怕弄错了,询问都丢了什么东西。妈妈很准确地说了出来,物业也放心的给妈妈了。
妈妈询问他们怎么知道是她丢的。原来妈妈丢的东西里还有一张刚交医疗保费的单子,他就赶快联系失主。
通过这事,我感觉我们小区物业真的不错,拾到东西积极地找失主,特别是丢的卡里面还有一张华润万家的购物卡(1000元)他们都不动心,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