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我并不喜欢别人对我的赞扬,可是,那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要为自己点个赞。
那一天,我愉快地跑出家门带上我家的狗狗,牵着狗绳,无忧无虑地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我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捡起一看,原来是一个钱包,里面还有好几百块钱。这时,我的头上出现了恶魔和天使。恶魔说:主人,把它拿走吧!没有人会知道是主人你干的!天使打断了恶魔的话:小主人,我们不可以这样,要在这里等失主!恶魔和天使争吵起来
最后天使战胜了恶魔。我拿着钱包走进小公园之中,过了10分钟,我看见有一位高大的男士在那里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我猜测,这是他的钱包,问那男士:叔叔,这是你的钱包吗?男士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小妹妹,实在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捡到了我的钱包,我租房子的钱就没了!此刻,我犹如一只出笼的小鸟一样开心,好像我就是位施主,这喜悦的心情,不足以用任何语言表达。
拾到钱包归还给失主,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我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个赞,为诚实、拾金不昧的我深感自豪,同时也激励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有自信,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