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雕塑公园
每逢周末的早上,爸爸会带我一起去雕塑公园跑步。美丽的雕塑公园依山傍水,空气清新,它紧挨着神山公园,一条蜿蜒的小河绕着山脚下流淌,让来这里的人顿时神清气爽,抛却所有的烦恼,心情愉悦。
清晨,早起的人们来到这里锻炼身体,他们有些在绿荫草地上打太极拳,有些在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上跑步,还有些站在树下溜鸟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一缕缕阳光透过树叶照到地面的花草上,折射出晶莹的露珠,一副美好、祥和的画面;每每来到这里,总会让我发出感叹雕塑公园的变化可真大,芜湖变得越来越美了!
依稀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这里是一座荒山,山的周围是一片棚户区和老旧的厂房,那时汽车可以通过的路,也只是一条并不宽敞的坑洼小道,每逢下雨的时候,周围出行的人们鞋子上都沾满泥泞后来,芜湖市政府花巨资对这里进行了拆迁和改造,同时在芜湖举办国际雕塑大展,并建设了芜湖雕塑公园。
现在的雕塑公园,俨然成为芜湖人闲暇时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也是我节假日必去的地方。
从大门走进园里,左手边是一片人工沙滩,沙滩上散落着几块大岩石,沙滩正面对着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河岸边开着很多鲜花,站在岸边,倒影清晰可见;我喜欢光脚踩在沙滩上,感受脚底传递来的沙子的绵软、细腻,堆一座城堡和修一道沟渠,然后再用水壶往沟渠里浇水,看着水流过的地方,沙子颜色由浅变深。玩累了去河边洗个手,再冲冲脚,坐在大岩石上看看周围,非常惬意。
雕塑公园在繁华的都市中闹中取静,周围环绕着香樟、朴榆乔木,同时种植了阔叶麦冬、再配上红花继木,这样就形成了春季开花,夏日成荫、秋季多色、冬日有绿的优美画面。
顺着园内的蜿蜒小道往里走,一件件形态各异的雕塑作品跃入眼帘:雕塑《天之粮》的外型是将一粒米放大。芜湖自古以来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这粒放大的米就是一个符号,展现出看似不起眼的米,却撑起天下人的粮仓,俗话说:家中有粮,心中不慌。说得就是这个雕塑所有传递的意思吧。
继续往里走,在小路的右侧,一尊四人的铜像,正甩起胳膊、昂首挺胸,目光坚定地阔步向前走,这副雕塑的介绍是《奔小康》,我感觉它非常具有象征意义,这是一个不顾一切的姿态,好似今天的芜湖,正昂首阔步向前发展
接着往园里走,路边的花草相间其中,各种各样的雕塑像,好似一个个珍宝镶嵌在园中绿荫如画的草地上、山坡上、小河边,这些雕塑与山水景观融为一体,与人文融为一体;有些作品张扬多变,有些作品静谧宁思,有些作品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历史故事每一件都在向来这里的人展示着芜湖宜居城市的独特魅力。
雕塑公园自打建成后,就吸引越来越多地人前往,人们可以在那里休闲、放松、感受自然文化的魅力,接受艺术的熏陶这里除了环境好、空气好之外,更重要的是这里不断地向人们传递着一种勇于进取的文化,一种新时代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