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雕塑公园
今天晴空万里,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去西溪湿地游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顾名思义就是这个公园里有许多精美的雕塑。刚走进公园,一朵朵争奇斗艳的鲜花映入眼帘。但很快我就被边上一个庞然大物所吸引,原来,这个雕塑叫做云谣木演,是用铝制的管、板组合,塑造成介于似与不似之间微妙意味的云,一株株道劲笔直的树从中穿插而过。往前走有两个大镜子,看似普普通通的大铜镜有一面竟然是个哈哈镜,我拉着弟弟站在镜子前面,弟弟对在哈哈镜中的自己兴奋不已,照了都不肯走了。
再往里走,是一个小亭子,它的名字叫停,是用上万个铸铁的小人焊接而成,整体上构成中国古亭的视觉造型,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觉。呀,那儿还有两只猎豹!这就是雕塑豹子,一只悠然的走在自己的领地,另一只匍匐在地上,好像随时要跃起的感觉,非常的栩栩如生。
走过小桥,左手边大风车雕塑立在水中,右边还有三个波浪纹的雕塑优雅地由水面而上升起,我看了介绍,原来是鱼波记忆,这是个动态作品,创作的灵感源自西溪渔船和水这两个典型的符号,非常的有想像力。
最后我们沿着河边小路离开了雕塑公园,看了这么多经典的作品,今天真实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