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考试了,在姐姐的帮助下,我完成了语文课本系统的复习整理。姐姐还通过与我一问一答的方式考查,最后终于达到了姐姐提出的要求。
我就对姐姐说:咱们去广场玩去吧。姐姐满意地点点头,说:也好,适当的休息有助于身心健康。好久没去广场了,咱们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我们一路高歌着往广场方向奔去,还没有到达广场,就发现有很多的人围观。姐姐猜得没错,广场最近果然有新的变化。我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原来,广场的中央有一座新的雕塑,是美丽的小白鸽雕塑。人们一看到这个新雕塑就议论纷纷。我们注视着小白鸽,它圆圆的双眼凝视着远方,洁白的翅膀张开着,好像只要蹬开大理石盘,就会凌空飞起,并且传递着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广场台阶的四周,铺满着有各种棱的鹅卵石,有的平整光滑,有的坚挺凸起,有的侧着身子,有的完全仰望着蓝天
小白鸽雕塑让我想起了文明的使者,和平的爱好者,绿色地球家园的护卫者。我想:虽然它不能到处飞翔,可是它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它是在警示我们:和平来之不易,为了美好的未来,争当做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素质、有作为的好学生!
赏雕塑
时光荏苒,暖春降临,蓦然回首,那疑是经冬雪未销的寒冬已悄然逝去,而春风春雨度春归的阳春已欣然而至,就在这万物争荣的季节中,妈妈带我来到雕塑院赏雕塑。
走进园门,满目是美不胜收的春景和茫茫的大海。我迫不及待地向前方奔去,突然眼前一亮,前面有一尊五颜六色的小布老虎雕像,我想它或许象征着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红红火火的美好祝福。紧接着,两个小胖墩划船的雕像映入我的眼帘。两个小胖墩好像要把船压翻似的,但他们依然不放弃努力,奋力地向前划着。这一幕让我想到我练写字,虽然历尽千辛万苦,手上磨起了茧子,也失去了许多玩耍的时间,但我继续向前,坚持不懈。边走边想,前方隐隐出现了一条小河,河中央漂浮着20几个方台,它们有的互不相连,有的彼此之间有一块小石台,让游人可以在上面行走。我在台上蹦来蹦去,聆听着河水在平台间叮咚作响,弹唱着春天欢畅的乐曲。妈妈告诉我,这个设计是要告诉我们,人与自然可以和谐共处。过了小河,正前方有个巨大的蓝色鸟笼,奇怪的是鸟笼里没有鸟,门是打开的,妈妈让我猜这是什么寓意,我左思右想,觉得应该象征着小鸟追求自由,无拘无束。鸟笼的右侧是一尊奇形怪状的雕塑,妈妈说它没有眼睛嘴巴,而我却觉得这是一个人的头像,它的名字叫听海。这雕像双眼凝视着大海,耳朵倾听着浪涛拍岸的声响,正在向大海微笑。
这一尊尊雕像栩栩如生,是艺术家们赋予他们生命。不管春夏秋冬,他们都为人们带来了欢乐。蓦地,我想到了父母与老师,我们就像这雕像,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是他们像艺术家一样把爱无私的奉献给我们,让我们成长为有用之材。
中午,要回家了,我回头望着雕塑园,它这儿一片红,那儿一片白,远看就像绿色的园中镶嵌着一颗颗红宝石,飘着一朵朵白云,多像一幅无边无际的水彩画呀!雕塑园让我留恋不舍,我便为它改写了一首诗,年年岁岁塑相似,岁岁年年意不同,园中盛景看不尽,不及雕塑教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