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绿萝的作文
清早,我踏着晨风来到熟悉的教室。窗台上那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像磁石一样吸引了我的眼球。这磁石就是开学时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一盆盆绿萝。它们已经偷偷地长大了。
远看,这些铺开的叶子好像一张张绿色的大网。原来绿萝的每一片叶子都碧绿碧绿的,而且它的茎叶有自己秘密的小手,每只小手都可以帮助它努力地爬到那些能够被阳光照射到的角落。
近看,它的叶子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叶子完全展开了,像一把把小扇子;有的叶子展开了一半,像一颗颗爱心;也有的刚刚抽出细细的嫩叶,像一根根绿色的针管。叶片上布满了树形的叶脉,就好像人们身体里的血管,勤劳地把营养输送给每一个细胞。有的叶片快活地抬起头,跟太阳公公打招呼,感谢它为教室送来温暖的阳光;有的叶片似乎还没有睡醒,低头揉着眼睛,和它的花盆妈妈呢喃着昨夜的美梦;有的叶片已经迫不及待地向讲台方向伸着小脑袋,想偷偷地听老师讲了哪些新知识;还有的叶片像淘气的孩子一样在微风中嬉戏打闹。这些光滑的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看着看着,我忽然感觉自己好像也变成了一只绿萝,在春天里舒展着自己的身体。老师一为我浇水,我便开始努力地向上爬。不知过了多久,上课的铃声才让我感觉双脚落地,又回到教室里。新的一天,新的开始。在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中,我和绿萝一起快乐地成长!
铁兰
暑假里,我和爸爸去花卉市场买来一盆铁兰。
回家后,我把铁兰的包装打开,然后拿了一个花盆,往里面放了些黄土、营养土和肥料搅拌均匀,再把它栽入花盆,最后浇了点水,铁兰栽好啦!
铁兰中间有一个又大又硬的紫红色的花箭,形状酷似网球拍一样,花箭的四周都是绿油油的草叶,它们奋力的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我仔细的呵护着它。几天过去了,铁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有一天早上,我正在睡梦中,突然我被爸爸叫醒,铁兰开花了!,我一下从床上跳下来,奔向我的铁兰,只见有两朵小巧的紫色的小花镶嵌在花箭的边上。好美的花啊!这珠铁兰给了我很多的生活乐趣,做任何事都要仔细,而且让我有了很多新的发现,我会好好的培养他的。
观察多肉植物
我想大家都养过植物吧!你们养的有可能是仙人掌,也有可能是水仙花我养的是可爱的多肉,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多肉吧!
多肉的每一片叶子都是饱满的,好像吃了数不尽的食物,多肉的品种也十分的多。我养的品种是红心莲。我觉得红心莲是多肉中的例外,因为它的叶子是扁扁的,也点儿也不胖。红心莲还有一个其他多肉没有的特点,就是与其他多肉颜色十分不同,它的颜色是由淡紫色和深绿色组成的,但绝大多数都是淡紫色,只有叶子的叶尖是深绿色的,一眼看去十分美丽。红心莲的习性是两个星期浇一次水,才能长出美丽动人的叶子。而且它有个神奇之处,红心莲养久后,它叶子会变成全绿,在换叶子颜色的时候,它的叶子会枯萎,再变绿,神奇吧。
在养红心莲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养什么植物,都要仔仔细细地观察,才能发现它的特点、神奇之处,也不能半途而废。就算养这个植物很难,只要你认真去养,一定会看到你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