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个“她”作文
早晨,闹钟唱起了起床音乐嘀嘀、嘀嘀。我被吵醒了,还没睁开眼睛,我就大叫妈妈、妈妈没有应声。我起了床,走进妈妈的房间,呀,妈妈哪去了?我大吃一惊,四处寻找,我看到了日历,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没有大人的世界体验日啊!
今天我们要靠自己了,我先洗漱完毕,早餐吃什么呢?我想喝豆浆吧!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洗好豆子倒进豆浆机,插上电源,听着那熟悉的打浆声,我如释重负。当听到滴滴声时,我知道豆浆做成了,倒进碗里加一些糖,好美味呀。这时煮的茶叶蛋也熟了。豆浆,鸡蛋,不错的早餐。
吃过早餐,做些什么呢?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去公园吧!到了公园,我正和小朋友玩得兴高采烈,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救命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过去,只见有一位小朋友在水中拼命扑打,我们不知所措,呆呆的像棵树一样站在那里,有的小朋友都急哭了。这时有一位高个的男生拿着一根长长的树枝,挺身而出,他颤抖着把树枝递给了那们拼命挣扎的小朋友。在大家的帮助下,小朋友有惊无险的上了岸。
我回到家,心里还是心有余悸的,脑子里不时浮现出那副画面,心想:要是有大人在就好了!我的肚子这时候抗议了,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在抱怨着什么。于是我打开冰箱,目瞪口呆,怎么一点零食都没有。我只好自己做。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然后再做个米饭。在我手忙脚乱的一通忙碌下做好了。米饭有点硬,再瞧瞧西红柿炒鸡蛋,除了鸡蛋有点糊之外,还可以吃。我沾沾自喜,一口气把饭吃了个净光。
感觉好累啊!原来有大人的陪伴,我们是那么幸福。我静静的坐着,看着被自己搞的乱糟糟的厨房,唉,下午就学着打扫卫生吧!
生活的沟坎
生出来,活下去。才是生活的真谛。
题记
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一件事,或许就会挫败了你对生活的信心,却还是能在残酷的现实里过完自己最不好的时光。下了楼,走到曾经走过的地方,承诺曾经的誓言,现在竟然变成了捆绑住自己的枷锁。
成绩不好,生活不易,也真的只是这样了吗?现在想一想,其实,三毛说的一句话很对遇到不能解决的事情,去问孩子,孩子脱口而出的意见往往就是最精确而实际的答案。当我们被现实打击时,只有孩子的心灵才是最好的,最纯真的,而现在想一想,最难过的就是大人们,前走不了,后走不了,也真的会变成一个不好的人。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不好。但也是磨砺自己的一件好事,我们是需要努力的,是需要坚持的。不怕生命中的一次次失败,想方设法的努力,拼搏,有时也会看到别样风景。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看着一次次一样的风景,却少了当初的为打寂寞时所经历的磨难。现在想起,一点点不如意又算的了什么呢?这又不是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事情,因为最可怕的事情永远是自己不知道的,知道了,或许比不知道更加可悲。
慢慢的,我也学着放下了。不是我变了,是我真的无能为力了,我认输了,我折腾不动了。这是一个人说的话,一直让我记得。认输了,也是一样的,因为这样还是可以向前走的。
我的那个“她”
哼着一首甜腻的歌曲,轻敲着指尖下的键盘,一段文字这样开始
呆呆的望着日历,手掐指算来,六年的小学生活仅剩不到50天的时间。这或许是小学时期的最后一次书写那触碰心灵的文字也许不是。
惊叹Timeflies,一切总在不知不觉间过去。就像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匆匆》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即使是再精彩的舞台,再欢欣的表演,也总会在双目前像闪电一样闪过,令人怀念又期待。
她,为我带来快乐,带来幸福,带来智慧,带来享受
她,是我的朋友,我的知音,我的玩伴,却也是我的老师
她,教会我做人,教会我乐观,教会我坚持,教会我理性
她是书香,是那一缕缕无形而有形的气息。她为我们带来无限的美感,带来我们所需求的。
闲暇时光,最惬意的事便是捧起一本作家呕心沥血著成的书。这是一种爱好,是一种习惯,是一生中决不可缺少的营养品。
每一个文字都是一个梦,每一个文字都饱含浓浓的情,每一个文字都是一级阶梯。沿着阶梯向上攀,就能攀上人生的巅峰。
那是怎样一种奇妙的境界?
或许不懂文字的人认为这是一种敷衍,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表现。而我一名初出茅庐的写者,却觉得这是一种挑战,是一种超越,更是一种享受。
我总会翻出以前的文字一遍一遍地读。不觉有些可笑。以前的文字是那样幼稚,那样可爱,或许还有些不通顺,甚至有语病;而如今,自小种下的希望之种已经萌发,长成了能禁得住风雨的苗子。笔下的文字渐渐成熟,渐渐褪去幼稚的气息
爱书卷,爱文字,她是我的知音,亦是我的老师。这是我常常所说的,也是常常所做的。不用过多华丽的言语来表达我对书卷与文字的热爱,就用一个由十划组成的悦字来表达我来自内心的感受。
我爱文字,爱书卷,爱生活。
我的那个知心朋友
曾经一起欢笑,曾经一起玩耍,曾经一起渡过风雨挫折,曾经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相知相悉。
我们一起走过童年,你在我无助时帮助我,你在我伤心时安慰我,我们失望过,我们喜悦过。
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的眼睛大而亮,特别引人注目,你身穿牛仔短裤是那时我最喜欢的,接着我和你就情不自禁地聊上了,我和你太有缘了,喜好相同,性格相同,都崇拜同一个歌星,还在同一班级,同一桌。
我俩一聊就聊上了一个小时多,离别时,你把一包什么东西塞进我手里,我打开一看,是一包金嗓子,正好那天我嗓子哑,我激动万分地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突然,你转过身来,向我摆了个POSS,并大声喊:明天见!我心里顿时生出一股甜蜜感,幸福感。
有一天,你带着我去逛街,来到糖果店时,你不禁问我喜欢吃什么,我脱口而出:麦丽素巧克力豆!你说:我也是,可我没钱!
然后,你把我带到了个离糖果店偏僻的地方。拿出那包巧克力豆,说:刚刚我路过的时候拿的。我大惊失色,对你大叫:你怎么可以这样?之后我便头也不回地跑走了。你一个人待在那里,我知道你伤心。对不起!
第二天,我不在意之间,突然看到你在糖果店门前扫地。你看见我,走过来:呵呵,我明白我错了,我过来扫地以弥补我的过错,你原谅我吧!我二话不说,拍拍你的肩,牵着你的手走进学校。
还有一次,我忘带尺子了,下节课可是数学课,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你刚要把尺子借我,却又收回了,说:不行,你吃教训。之后,我真的改掉了丢三落四的毛病。
我的知心朋友,你陪着我渡过了花样童年,那过往的点点滴滴,你还记得吗?
离别是一种美丽的痛
8月4日,我将永远铭记这个日子,今天,小明就要离开这里了,他可是我的好朋友啊!我再舍不得也挽留不下他。
他是我的邻居,我们两个是发小,从小一起玩到大,小学同班同学。然而,我俩前几天玩时他告诉我,他们一家决定迁到上海,我很难过,今天就是他们离开的日子,我拿着为他精心准备的笔记本礼物来到机场。
树荫为我们遮住了太阳,两只小鸟栖在树上,叽叽喳喳,草地上几束月季花对着太阳绽放着它的笑脸,太阳晒在大地上,地变成了金黄色,柏油路上,黑色的小石子慢慢地变成一滴滴的小黑油。到了机场,我看到他们已经在候车机厅等着了,我找到他将礼物递给他,对他说:小明,我们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里面夹着我们两个的照片,我舍不得你走,既然挽留不住你,那你以后要常联系我啊。我说完鼻子一酸,差一点掉下泪来,我想:我可是男子汉啊,怎么能落泪呢。小明半开玩笑地说:都是男生,你怎么说这么肉麻的话,我是走了,我们还可以联系呀。他一说,我们两个都笑了,他们的航班开始验票了,我们两个互相拜拜,我目送着他们进机舱,之后,我也要走了,我站在飞机场处,看着他们乘坐的飞机一点一点地起飞,我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眼泪如瀑布一样飞泻下来,我们俩一起玩了十年,可这离别却是瞬间的事。我回想起我们两个在一起玩耍的点点滴滴,是他在酷暑难耐的夏日里喊我一起出去傻傻地打球,然后我们两个一起中暑,一起舔着冰棒搀扶回家。
我们曾经也都调皮过,这一切,都是我们所珍爱的回忆。
我看看远方的红日,它已变成夕阳,一点一点地消失着,最后与地平线并齐,然后到消失。一阵风吹过,大树摇摇摆摆,似乎在为我的友情作叹息,会不会在多年以后,我和他,也会像鲁迅和闰土一样,在茫茫的人海中偶遇,而视而不见,显得更加沧桑了呢?
离别是痛苦的,也是美丽的。
我的那个他
我的那个他,瘦瘦的脸上有一双浓眉大眼,和我说话时总是和颜悦色、满脸笑容;我的那个他,端正阔大的鼻子下长着一张巧嘴滑舌,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总让我捧腹大笑又恍然大悟;我的那个他,魁梧健壮,靠在他的后背上,总让我感到安心;我的那个他,总穿着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白色球鞋,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我的那个他,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我的那个他,对我爱护有加。一次,我放学之后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只好请老师打电话给他,让他来接我回家。没想到打完电话仅仅7分钟后,他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简直无法想象,他是怎样冒着大雨、顶着寒风、用最快的速度到达学校的。在回家的途中,我询问他时,他笑眯眯地回答:我怕你着急。靠在他后背上的我听了这话,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我的那个他,喜欢和我一起玩游戏。跳绳,他能一口气跳200多个,而我总是一边呼哧呼哧地跳,一边羡慕地看着他;打羽毛球,他总会好心地让我与羽毛球进行无数次亲密接触。当我假装不理他时,他又会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包我最爱吃的糖果,让我喜笑颜开。
我的那个他,很喜欢看书,也许是受了他的熏陶,我也经常看书。我不记得我与他有多少次一同在阳光照耀下坐在椅子上看书。
他很善良,总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记得有一次,他答应要给我买一个玩具,但却把钱捐给了慈善机构。我气呼呼地责怪他,而一向嬉皮笑脸的他那时却严肃起来:你要知道,世界上还有好多人连饭都吃不上。如果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就可以帮到他们了吗?我看着一脸严肃的他,点了点头。
我的那个他我最敬爱的父亲,你的孩子气、你的好学、你的善良、你的一言一行,将永远存于我的心中,你我之间的一点一滴,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