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让我感动
在我心中那一刻让我感动,而那一刻,也是最美好的一瞬间。
那一刻是那么的刻骨铭心,仿佛渗入了我的血液,融入了我的呼吸,随着我的心脏一起搏动,每一次搏动都给我的灵魂以强有力的震撼。
那是去年夏天,天气比往常更热,一天下来看不到一点生机。太阳的毒辣使贪玩的孩子也乖乖地待在了家里,连小花小草也显得虚弱。太阳照在地面上,大地也像着了火一般,依稀可见摇曳着白色的火焰。我最怕热了,所以我整天躲在房间里不肯出门。
连续几日,太阳都是如此毒辣,忽然我想起了妈妈早上出门时对我说的话:瑶瑶,你中午给我送些水和吃的,我就不回来了!我也很爽快的答应了。天哪!这么大的太阳,叫我怎么去啊!不过自己还是戴上帽子去了,毕竟答应了妈妈。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忽然,一个忙碌的、瘦弱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正在田间忙碌着,这背影好熟悉,好熟悉,好像在哪儿见过,妈妈?是她吗?仔细一看:对,是妈妈,没错,就是她。她还在田间劳作。
一张因贫血而苍白的脸,此刻已被太阳晒得惨白惨白,甚至看不到一点血丝,手也明显黑了好多好多,我知道这是因为长期劳作的原因。我朝她看了好久,她似乎都没有察觉到我来了,依然顶着太阳在不停的忙着手中的工作。我看见她的脸上有汗珠滑落,一滴接一滴,她身体下面的菜苗却在阴影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她却没有因此而停下手中的工作,依旧忙着。
我在埋怨什么?我有资格埋怨吗?妈妈在太阳下辛勤劳作,而我在家休息,让我送点东西还埋怨,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我究竟在埋怨什么?
哎!瑶瑶,你什么时候来的?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压抑自己的情绪,平静的说:刚刚才到,妈,停下来休息会儿吧!妈妈走到我身边看到我红红的脸和眼睛说:是不是晒着难受啊?快回去吧!别晒着了,可别把我丫头的脸晒黑了她说笑道。可我一点也笑不出来,抱着妈妈哭了起来,刹时,妈妈明白了过来,安慰我说:别哭了!傻孩子,没事,没事的
那炎热夏天里的一刻,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