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与一生作文800字
许多年前,爷爷还健在的时候,父母总问他:爸,咱搬城里去吧。我们也方便照顾您俩,是吧?而爷爷总是不假思索地回绝:我俩不用照顾,这儿多好,不搬,不搬!但谁又知道在很多年前的某一个夜晚,他彻夜未眠,瞪着眼望向乡村上方的星空,终于决定与它们共同守护这片土地,他选择扎根的土地。
爷爷的一生似乎在他决定的这一刻,在他选择后迈步的这一刻,便定了方向。夕阳下,他的布鞋沾染了黄土,将步伐一个一个印地田垄上,通向村庄,延伸至这片乡间土地。
几年后,爷爷再是扛不起锄头了,他想亲自给自己选墓地。父母劝他买城里方方整整的白漆公墓。他却说:这地得挑在乡下,那黄土地才是最亲人的。他最终选定了一块墓地,同着太阳,他笑嘻嘻地说:我呀,终于又可以天天看日出喽!
又是几年转瞬即逝,那时爷爷却不再这般乐观,他斜卧在床上,被一家人包围着,父亲搂着低声啜泣的母亲,眼眶微红,我站在一旁号啕大哭,而奶奶坐在床沿握着爷爷的手。爷爷呜咽着,想说什么却不得说出口,他的目光流转在我们之间。他呜呜地发出声响,手指微颤,却是说不了,也动不了。他的眼神逐渐涣散,终于是闭上了。
忽的,却是睁大了眼,四处搜寻,目光触及窗边的锄具,他又呜呜出声,而后深深地望了一眼,向着窗外的土地。他的眼睛合上了,嘴唇紧闭。爷爷,走了。
他的一生或许在他迈出那一步的时刻便注定了。日出,劳作;日落,休憩。但他并不后悔,他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着,在这片扎根的土地上,走完了这一生,一步又一步。
而奶奶,坚守着爷爷的意志,走出了一步。他决定在这儿守着爷爷,守着土地。因此,至今她仍守在那片土地。或许,她的一生便也是决定了
而我,如今在这一步的前头,望着这广大的土地,我想:走吧,一步迈上人生所向
人生的恩师
溪水潺潺,卵石发亮,微风徐徐,柳絮飘飞,时光荏苒,心智成熟,园丁辛勤,花朵绽放,谆谆教导,铭记在心。
在我的初中生涯里,有一位恩师,我很喜欢她,因为她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和温存的话语给人一种亲切感。她上课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总是用她那温柔美妙的声音给我们读课文,并且声情并茂地读着,我一会儿看看课本,一会儿看看老师,我认真聆听着,聆听着这美妙的声音,老师为了让我们理解得更透彻,常常是手脚并用,与我们分享她的经历。有一次,老师一手拿着语文书,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一边在讲台上慢慢的走着,一边唱着"北风那个吹"。老师幸福地笑着,扩音器传来欢乐的笑声,整个课堂瞬间活跃了起来。老师经常在上课的时候与我们分享她的经历,每当说起她的经历,老师总会特别激动,我们作为老师忠实的聆听者,一边聆听,一边学习。我们玩中学,学中玩,从未感受到学习的痛苦。
她不仅教好自己所代的科目,同时还指导我们其他科目的学习。她经常在教室里教我们如何在体育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做一些基本动作,看到老师做这些动作时,我内心特别感动。遇上这样优秀的老师是我青春里最美好的事。
记得刚开学时,老师的腿受了伤,可她还在教室里教我们跳远的标准动作,那一刻我的眼眶里泪水在不停地打转,老师啊,谢谢您,你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而你却不求回报,老师,我爱您!
她还是我人生的第二父母,初一上半学期时,有一次我柜子上的锁用钥匙打不开了,我在床上哭泣着,本来刚刚离开父母呵护的我就很难过,现在可谓是雪上加霜,我内心就像晴天霹雳般无助和伤心。晚上,老师来检查宿舍时见了此状便立刻去帮助我,可是老师试了好几遍都打不开,我那时特想说:"老师,打不开就不要再试了。"因为我怕老师会感到很烦,可是老师并没有厌烦,而是很温和地对我说:明天你去让生活老师帮你开一下。啊,老师,您就像我的父母,时刻温暖着我幼小的心灵。老师,谢谢您!
亲爱的老师,您是我心中那和煦的春风,请允许我改变《乡色酒》来表达对您的感恩之情:几月来,您用文浸染了我,我正年少,韶华正好,你浓,春色也浓;现在,我在稿纸上回忆你,你是一杯清水酒,你满,感恩也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