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金华,人们就会想起火腿,一说起绍兴,人们就想起黄酒,一说起青岛人们肯定是想起啤酒啦!因为是青岛啤酒嘛!今天,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观了青岛啤酒厂。
我们怀着兴奋无比的心情,坐上了开往青岛啤酒厂的汽车,不出二十分钟,一座座像大罐子似的建筑物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了。老师说青岛啤酒厂到了。
厂门口一个圆圆的喷水池吸引了我们的视线,老师和校长还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门口顶上那个长长的屏幕还写着欢迎我们来参观的欢迎词呢。
我们跟着解说员走进了啤酒厂里面,我们来到了墙上挂满照片的房间。解说员姐姐说了青岛啤酒厂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还为我们介绍了生产啤酒的原材料,例如酵母、大麦、啤酒花等。全靠导游姐姐说了我才知道有啤酒花这种植物,啤酒中的苦味酸味就是由这种小小的花里来的。通过解说员的介绍,让我增加了不少课外知识呢。
我们还是尝到了新鲜的啤酒,冰冰凉凉的,一点点香,一点点苦,我觉得好喝极了,忍不住喝了好几杯。然后,我跟着同学一起走进了醉酒小屋。我最初以为这个屋子喝醉了才叫这个名字,进去以后才发现是我们喝醉了。斜斜的地板,偶尔感觉晃一下,我们紧紧扶着旁边的栏杆,有点晕晕的感觉,真真正正让我们感受一次喝醉的感受。
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啊!既参观了青岛啤酒厂,又喝了新鲜的啤酒,还体验了喝醉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我真想再去一次青岛啤酒厂啊!
暑假游青岛
暑假的一天,天气十分晴朗,风和日丽,我们一家十七口人浩浩荡荡一起去青岛游玩。
我们一边走一边观赏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海边,正好海水涨潮,冲来了许多小石头、小贝壳、小虾大人们坐在一边观赏风景,我和哥哥弟弟捉小螃蟹。每捉到一个,我们都兴奋地欢呼。我们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啊!威武的石老人屹立在海水中,任凭风吹浪打。我们光着脚丫迫不及待地冲到水中,那痒痒的感觉真是太妙了!
我们家庭旅游团来到栈桥,栈桥真是人山人海。卖纪念品的好多,有卖海螺的,有卖海星的,那一串串耀眼的珍珠留住了妈妈们的眼光。那形态各异的海螺让我们恋恋不舍,每个人都抱了好几个。那漂亮的手链小饰品早已飞到了姐姐和姑姑的手腕上咦!忽然,海水的腥味中飘来一股香味,我们觅着香味走去,原来是青岛的名吃烤鱿鱼串,我们三个小馋猫一人抓了几大串大吃起来。
美丽的青岛我爱你,明年暑假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