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的事情让人记忆深刻。或许它曾令你开怀大笑,或许它曾令你伤心痛哭,抑或,它曾给你意义深远的教育。总之,那是叫人一辈子记忆犹新的事情。也许这就叫做难忘吧!
题记
暑假里,语文、数学、英语一项接一项的作业让我措手不及,每日接受课本的洗礼。哎,这种日子,枯燥!无聊!
这时候爸爸突然告诉我要去青岛旅游。终于脱离了苦海,我异常地兴奋!
那天中午,我、老爸、老妈,还有邻居的一家人出发了。首先,我们得去东台旅行社报到,可是在第二天凌晨我们这个团才出发,真是好事多磨呀。晚上,我们一行人就在东台的一家宾馆住下。凌晨三点就上车了,虽然很舍不得离开被窝,但一想到要去青岛了,不由心生无限遐想。
值得高兴的是,在车上我又睡了个回笼觉。困了、累了,就睡上一觉,醒来后,离青岛又近了。终于我们的车进入山东境内。大约又过了半小时,我们眼前就出现了山山水水,左边是绵延不绝的山,右边是一望无际的水,头顶是广阔的,蔚蓝的天,偶尔又有几朵白云飘过。山上绿树成荫,水面上白帆成群,远处,有星星点点的木房子,深蓝色的地平线。一面欣赏着美景,一面想象着采蘑菇的小姑娘穿着彩色的花衣裳采着蘑菇,或者乘着小小的白帆,阳光照着彩色的花衣裳,水面上波光粼粼好美!
快看,到青岛了。不知谁叫了一声。导游让我们全部下车,稍作休息他带领我们来到青岛的市中心。这真是一个繁荣的城市。其中,五四广场还有专门接待外国友人的地方。这座美丽的城市是古老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交融,而且又临海,难怪经济发展超快,游人络绎不绝。在那里我还见到了香格里拉酒店,真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了。
接着,我们又游玩了文明遐迩的栈桥,站在栈桥上,体验历史,真是不虚此行。另外,我还乘了游艇领略了青岛的海。那种放逐身心,把身体与大海融为一体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体会。虽然我也游玩过别的海,但与青岛的海相比那就不值一提了。
在青岛有这样一句话没去过海底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看来海底世界是非同一般啦!看过之后方知此话名不虚传。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呈现眼前,一条条小道纵横交错,真如进入了天外天,洞中洞,真让我见识不小。
该回家了,离开这个令人留恋的地方。这段日子我将永远把它珍藏。而且我会自豪的对别人说:我去过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