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
最触动我心灵的是父亲的故事。我喜欢看到别人文章中父亲的故事,用心倾听他们之间的爱。
每一次读到父亲的文章,我的心总是那么激动,全身血液都在涌动。在他们的文章中,我看到父亲的爱是那么真切,那么浓厚,那么醉人,它和母爱是不一样的,可与母爱又是互补的。父亲的爱也许是严厉的,每一位父亲爱自己孩子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父亲是不会直接表露他的爱的,他是用行动来说明的。可能很多时候父亲的行为很难让人摸透,如果我们不用心去体会其中蕴藏着的父爱的话,我们可能会顺着行为的表象而去埋怨我们的父亲。从而和父亲产生矛盾;但如果我们真的会用心去体会父亲的爱的话,我们会发现,原来父亲的爱是那么震撼心灵。
很多文章都是通过父亲的眼神、父亲的背、父亲无怨无悔地支撑着家庭等来表现父亲的爱,这些文章里,父爱总是默默无言的。其中有一位作者是这样写父亲的:小时候常常喜欢坐着父亲的自行车,靠在父亲的背上去兜风,父亲骑车骑得很稳,父亲的背很温暖,坐在父亲的自行车上总能露出幸福的笑容。但当自己慢慢长大,父亲的自行车慢慢地穿上锈衣,我再也没有坐过父亲的自行车直到有一天心情非常糟糕,父亲叫我坐他的自行车去兜风,我没有拒绝,那时父亲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笑容。父亲载着我,我依然靠着父亲的后背,还是那么温暖,只是多了那么多硬骨头再看看自行车早已锈迹斑斑了,但父亲的爱不会因为岁月的更替而留下如单车般的斑斑锈迹
不管岁月如何改变,多少岁月被风雨侵蚀,父亲的爱都是永恒的。
我知道,我的父亲可能也会经历这些岁月,释放这些情感,而我也会去经历这些美好的岁月。
听着许许多多的父亲的故事,让我感同身受,也会很欣慰,我也能知道父爱是什么。虽然我早已经习惯了没有父亲的日子,但我仍然会渴望父爱的。我会在想念父亲的时候体会父亲的爱,在我的记忆中体会父亲的爱,我会在想象中体会父亲的爱,想象我坐着父亲的自行车靠在他的背上听着他的歌声,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会一直想父亲,谢谢父亲带给我的爱,那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