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900字
有人说,父爱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爸爸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无论教我做什么,爸爸都非常有耐心。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周围与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都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当看到他们神气地从我身边骑过,我羡慕极了。于是,我也要学骑车。爸爸先教我推车,我会了以后,爸爸让我坐上车,他在后面推了几圈,让我找找感觉。然后,爸爸自己骑了骑,一边给我做示范,一边给我讲怎样好骑。我不耐烦地说:好了,我知道了。从爸爸手里推过自行车,我坐在车座上,两脚一蹬脚踏板,正准备卯足劲往前骑,没想到车把一歪,一下子就摔了下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爸爸已经把我和自行车都扶了起来,还关切地问我疼不疼。在骑的过程中,我经常摔倒,在摔了好多次以后,我有些心灰意冷,心里想:别人骑车都那么容易,而我怎么骑得那么难呢?算了,不骑了!这时,爸爸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一样,说:女儿,学骑车没有不摔的,你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然后,爸爸又耐心地把骑车要领说了一遍,并叮嘱我说:身子要坐正,两手要扶好车把,眼睛正视前方。于是,我又重新骑上自行车,为了防止我摔倒,爸爸紧紧跟在后面。每当我稍有一点儿松懈,爸爸就不断鼓励我;每当我稍有一点儿进步,爸爸就开始表扬。终于,我能在爸爸的帮助下前行了,先是3米,然后是5米,再后是10米。哈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一看爸爸,他比我还高兴呢!在刚学会的几天里,我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去骑车,所以一有时间,我就推上自行车去楼下骑。爸爸不放心,就跟下来。我在前面骑,爸爸在后面跑,一边追一边说:注意安全!拐弯的地方慢一点,看看有没有汽车或摩托车!等我在家属院骑了十几圈推车回家时,我才发现爸爸的上衣都被汗浸透了。
生活中,爸爸也总是默默地付出无私的爱。每当我考得不好时,爸爸总是鼓励我,让我相信自己,吸取教训取得更大进步;当我与同学发生矛盾了,爸爸就耐心地帮我分析,教我化解矛盾的方法;当听到我被老师表扬的消息时,爸爸也非常高兴,并告诫我勿骄勿躁。
父爱犹如大山一样宽广,犹如太阳一样温暖。每次扑进爸爸的怀抱,就感到无比幸福!爸爸,女儿想对您说一句话,那就是:我爱你,老爸!
父亲的爱,在隐蔽处——读《拐弯处的回头》有感
父亲的爱是厚重的、坚实的。每一个父亲都不善于表达,因此,有的人会误以为自己的父亲不爱自己。
父亲对孩子的爱可以一个细致而微小的动看出来。我看过一个故事《拐弯处的回头》,里面讲了一个男孩的脚受伤了,放学后,几个同学扶他回家的路上,遇见了父亲,父亲向他交待几句就走,拐弯时父亲回头看了男孩一眼就走了,那个动作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拐弯处的回头,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包含着父亲对儿子的爱。故事中的父亲在面对儿子的脚伤时,没有行动上的关爱,也没有语言上的安慰,只是简单交代几句,就走了。表面上父亲让人感到很冷漠,但是,天下间没有人不爱自己的孩子,他隐藏在心中的爱,在回头这动作中显露了出来,这一动人的细节把父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动作写满了父亲对儿女的爱。
大部分父亲都不善于表达自己,我父亲也不例外。记得小时,我是个调皮的小女孩,经常爬上爬下。有一次,我和朋友赛跑,我不小心摔倒了,膝盖擦伤了。回到家,父亲瞟了我一眼,看到我膝盖上的伤,冷淡地问道:膝盖怎么了?我把赛跑的事告诉了他,原以为他会安慰我。不料,他却说:没事做吗?要去赛跑!现在可好,膝盖摔伤了吧!当时,我觉得很委屈,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当我伸手想用袖子擦去将要流出的泪水时,却看见爸爸已经从柜子里拿出了药箱,并取出消毒药水递到我面前,让我涂在伤口上。虽然他只是冷冷地说了句:伤口别碰冷水,知道吗!但从中我知道父亲是关心我、爱我的,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
父爱是羞于表达,疏于张扬的。父爱,如山高,如水深,如天宽。父爱是厚重而坚实的,也是温暖而深沉的,更是巍峨持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