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
有一种细腻的爱,叫做父爱。有一种严肃的爱,叫做父爱。有一种威武的爱,叫做父爱。人们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但是我们忽略了身边一种无私的爱父爱。
父爱如山高,我觉得父爱比山更高。母亲十月怀胎生下我,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成人。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是我们的动力,也是我们的骄傲。
我的爸爸非常高大,他是一名警察,所以爸爸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让人不禁感到不大自然。爸爸平时对我很冷淡,但是我知道,爸爸是不想宠坏我,使我养成依赖的习惯。
在我遇到挫折时,气馁,准备放弃的时候,爸爸不会轻声细语地劝我别放弃,而是大声呵斥我:一点小事就要向困难低头吗?怎么总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明白,这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在我难过的时候,妈妈担心地跑过来想安慰我,却被爸爸拉住了:她长大了,是时候自己独立,自己解决问题,用不着我们操心。我被爸爸的冷言冷语吓到了,于是更难过了。心想:为什么爸爸总是这样对我?过后,我才明白,原来爸爸是别有一番苦心,希望我能够独立。
慢慢踏入初中,课程真是越来越多了。在我做作业的时候,不敢马虎,稍有一点分心,马上就回过神来。
还记得在家做作业的时候,我总是不能够专心。字写得歪歪斜斜的,每当爸爸检查作业时,总会大发雷霆,把我的作业撕掉,直到我的字写得整整齐齐为止。
有一次,在做作业的过程中,我遇到一道题不会做。便去问爸爸。爸爸接过作业后就让我休息去。
半夜,我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书房里的灯还亮着,心想:一定是爸爸忘记关灯了。我跑了过去,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爸爸戴着近视镜,右手拿着笔,左手拿着一本书,在本子上不停地写写画画。爸爸不时还打哈欠,过会又精神起来。我看了看钟表,已经是深夜3点了,怎么爸爸还在工作?
第二天,爸爸拿着本子向我走过来,说:昨天那道题,我给你讲讲。我顿时明白了,原来爸爸昨天是熬夜帮我想题的。看着爸爸憔悴的样子,我不禁热泪盈眶。但是爸爸仍然用最精神的面貌,认真地讲解。
因为母爱的伟大,父爱常常变得很渺小。但是父爱往往显得更高大,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