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亲情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亲人,从而就有了亲情。亲情是伟大的,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能帮助我们很多。让我们把这份情转化为动力,驶向更广阔的海洋。
那一次,因为我期末考的分数不太理想,心里特别伤心。感觉天都要塌了。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是不错的,考试的复习工作做得又还好,心里一直在对自己说:为什么?为什么?晚上,当黑夜又代替了白昼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自己的学习,为自己今后的道路而烦恼。许久,正当我准备带着忧伤入睡时。忽地看见桌子上的一杯水和旁边的全家福。顿时让我想起了父母。想到父母给予自己的期望,家人的关心。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为了亲人,为了亲情。我决定振作起来,为将来而奋斗!
那天之后,我充满了力量,因为我明白了亲情的含义。它给我带来了动力,让我更努力的学习,我不能枉费父母的一片苦心!为了他们,为了亲情,为了自己,为了一个幸福的家。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亲情给予我非常大的帮助。它不再是一个普通的词了,它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动力来自“没有氧气瓶的太空”
蜗牛会为自己心中所想,坚持不懈向目标前进;谁都会为自己心中所爱不顾一切,想着哪个方向拼搏。
或许会有很多人认为,初三会依旧像初一初二那样轻松愉悦?可以像初一初二那样肆无忌惮?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每天的花时间都是安排的那么紧,几乎没有停下歇息的机会。正当我们洋洋得意着成为学校的老大时,却怎么也不会想到,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紧张的吧!现在必须告诉自己别傻了,已经到了初三,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思考其他关于学习的事情了,静下心来学习才是最主要的。
上到初三,那是不得不勤快。听说第一次月考在班级后二十名的叫被换到慢班。这应该不是真的吧,一个班度没有五十个人,从倒数直线上升会很难的吧,可是,谁又想被换到慢班呢。这样子的压力让人一时半会怎么能够接受。
父母和老师都对我寄已重望,如果自己没有考好。内疚、难过是一定会吧呀!这样的压力又该怎么接受。体育训练也是百般折磨,体育老师们不愿意放过任何一秒。对于身子骨弱的人,这样的压力该怎么接受。
上了初二的人都会变,包括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变了。体育训练从来没有坚持多久的我,现在居然全程坚持了下来:政治历史从来没有背过,现在也会认认真真的去背了。或许真的该认真起来了。
初三的生活就像在没有氧气瓶的太空中,太空中没有人类需要的空气,如果没有太空帽,没有氧气瓶,那人们就会透不过气来。上了初三的压力就像在没有氧气瓶的太空中,透不过气来。
可是我觉得有压力挺好,没有压力哪来的动力呢?
动力来自于压力,动力来自于没有氧气瓶的太空。
动力来自压力
小时候,我曾在姥姥家见过压水机。压下长柄,水就会淌出。观看之余,联想一下人生,也与压水机十分相似呢!
从古至今多少成大事者不是生于忧患呢?他们的动力何来?来自于压力。这正如压水机,只有受压,才有清凉的泉水流出。
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十二岁便要独自照顾妹妹与父亲。正是生活的压力让他掌握了更多的生活技能,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如愿地考上了大学。可见,压力能促进人的素质全面提高,因而获得人生的动力。
而另外有一些人,就像干涸的泉眼,无论如何加压,也压不出一滴水来。对待挫折困难畏缩退避的人,似空空的布囊,是无法激发出活力的。试想司马迁受刑后告老返乡,隐退官场,那名著《史记》的作者又将是谁呢?
所以,对庸者而言,压力仅是精神的折磨和肉体的摧残。对勇者而言,压力却是磨砺精神意志的法宝。面对人生的压力,我们更应坐下冷静思考,积极找出应对措施,将压力看作人生前进的动力。
试着打开眼前的门吧,或许它很重,锁的很死,但当打开之后,门后面便是宝藏。想想压水机,吱呀吱呀的手柄吟着一句千古真理:对坚强的人来说,压力便是动力。
是功利,也是动力
从古至今,功利二字不曾远离。正因如此,才衬得隐居避世、淡泊名利之辈的可贵。但是,若没有那类积极入世的功利之人,谁去求得社会的稳定发展,长治久安呢?帝王吗?神明吗?
科举取仕制度几乎是最趋于功利的选官制度,它让做官从虚无缥缈变得实在起来。读书是唯一的出路,为了做官,多少浑噩之徒又重新拿起了书卷细细品读,只为有朝一日中举前途无忧。若没有这项功利的制度,哪里会有四书五经六艺的传承?哪里会有唐诗宋词的繁荣?务农耕的鄙陋之民只能世世代代务农耕,这样无休止的重复下去,社会哪会进步?
因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我们勇攀高峰。理想是什么?考高分上大学找工作。每个人都不乏有这样平凡的理想,这难道不是功利吗?有人刚出生就去追求自然之美、物我两忘吗?在达到如此高深的思想境界之前,我们总会不由自主地追求功利化的享受。学生开始好好学习,职员开始兢兢业业,工人开始扎实苦干,社会上的一切成员都因对功利的追求而成功的运行到了自己的轨道。功利成了指引人们不断前进的灯,不是明亮如一的灯塔,而是从开始知道尽头的霓虹灯。
然而,霓虹灯太过于绚烂,可能会让人留恋于路旁的风景而迷失了自我,在一片流光溢彩中晕头转向,踏向了明媚而又阴暗的一端,只顾得仰头欣赏满天繁星,却忽略了脚下是万丈深渊。
对于功利,这无与伦比的享受,有的人看得太重,以致于沉溺其中无法自拔;有的人看得很轻,只当它是路旁的寻常花草,不曾为它驻足停留,欣赏蓝天的纯洁无暇却忘了花草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有的人则把功利当作动力,由功利指引,直到远方,触摸理想。
对于这个充满了贬义色彩的词,我的确是想为它正名了。多少人因为它也成就了一番宏图大业,因为它才不至于颓唐堕落。而今却有太多太多的人歧视它,即使他们也具有功利的性质。他们总热衷于贬低那些勇于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的人,却迟迟不敢着手自己去追求些什么,成为了无聊的可笑的看客,最终还是败在了功利名下。
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说:功利地做好事总比不做强。功利的确可以看做一种动力,合理的开采、利用它,便会推动个人乃至社会的发展,发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