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
我读过《神秘岛》此书,这是儒勒·凡尔纳的科幻三部曲之一。
这本书讲了五名战俘:工程师赛勒斯·史密斯和杰丁·斯皮莱,黑人纳布、水手彭克洛夫、哈伯特,以及工程师的狗托普。他们在一座结构特别,荒无人烟的岛上生存。依靠他们的双手和一名他们都不认识的神秘人的帮助下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并将此岛命名林肯岛。他们还造了一艘大船把隔壁岛的艾尔通救了出来,并打败了一伙海盗。最后终于见到了神秘人:尼摩船长。尼摩船长临死前把一盒钻石交给工程师,让他帮自己继续济贫。最后林肯岛火山爆发,他们抱着一个礁石被林肯号救了上来。
我在这里面最感动是他们之间团结互助了,他们仅仅有6人却能打败一大艘海盗船,这里让我佩服,虽说也有尼摩船长的帮助,但最主要的还是他们齐心协力把这艘船炸了。我一直都是永远照着自己的思想干活的人,很少过跟人讨论,讨论出更好的方案。我这个永远是照自己的思想走的人,要知道干什么团体比个人更强!
他们的团结的精神始终努力激发我,让我也学习一下这种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