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
这个寒假,我读了几本书,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凡尔纳的《神秘岛》。
《神秘岛》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困在南军中的北方人,其中有一个小孩。他们趁着一次机会用气球逃脱,不料在中途被风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但他们并没有绝望,而是靠智慧和劳动,制作出了陶器、玻璃、电报机他们还挽救了在附近孤岛上住了20年的艾尔通,艾尔通也在他们的帮助下恢复了人性,成为他们的伙伴。他们最终也回到了祖国。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感受特别多,也使我不禁想到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我们没有像他们一样创造出奇迹呢?因为我们平时什么都不缺,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有他们那样不怕吃苦的毅力,也没有他们那样勤奋。
这本书中,主人公们一次次遇到很大的困难,却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他们是怎么化解的呢?就是靠智慧和勤奋。而我们呢?同样一次次遇到困难,却一次又一次地选择放弃,这也就是我们做事总是不成功的根本原因,碰到一点困难就放弃,没有坚定的意志。
所以,只要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和勤奋的双手,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读《神秘岛》有感
读完《神秘岛》,我感到受益匪浅。
《神秘岛》不仅故事情节离奇曲折、语言生动有趣,而且内容也是丰富多彩,里面包含了许多实用的科普知识和很多野外求生的技能。《神秘岛》中的情节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幕幕仍然催人泪下。书中五位人物英勇无畏的品质更激励着我前进,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个英雄。
被抛弃到荒岛之后,五个人并没有被恶劣危险、空无一人的环境所吓倒,而是以一种极其乐观的心态去积极的面对这一切。他们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开始了对荒岛的改造和对新生活的追求。
史密斯是一位知识渊博、聪明睿智的工程师。在整个故事中,他始终表现出超乎常人的沉稳和平静,对于任何事情他都能做出理智的分析,最后给出正确的决策。另外,深厚的知识的底蕴也让他成为了居民开拓荒岛、创造新生活的中流砥柱。他是人们的领袖,他勇敢无畏、身先士卒的品格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与尊重。
潘克洛夫也是作者精心塑造的一个人物形象,他积极乐观的形象留在我心中挥之不去,他拥有孩童般的烂漫,给荒岛带来了许多乐趣;史佩莱是一位才富五车的记者,他由内而外透着温文尔雅的绅士风格,他精明干练、办事敏捷,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接下来是纳布,一个忠诚坚毅的勇士,他对自己的主人竭尽忠诚,就像一个大公无私的园丁,默默地付出自己;最后一位青年叫郝伯特,一个天资聪颖、勇往直前的青年,他凭借着自然科学知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如繁星般的惊喜。
我想,正是这个团队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勤劳智慧、热爱集体的青年,才能所向披靡,在那样的荒岛上建造出一个王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以这群勇敢的青年为目标,不断要求自己,无畏风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