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小笼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美食家,因为我对无锡的菜颇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百种,酱排骨、小笼包、鱼丸、豆腐花、梅花糕在这么多美味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当然是小笼包了。
小笼包不仅味道好,看相也好。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笼包饱满、润泽嗯,看起来就很好吃。瞧,那皮儿是多么的娇嫩呀,娇嫩得就好像娃娃肥嘟嘟的小脸蛋儿,轻轻一捏就破了。透过外皮儿,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里面那鲜美的肉与汤汁儿。
小笼包做法很简单:先把面粉揉成一个面团,切成一个个小面团,擀成面皮。之后在面皮的中间放上拌好的肉馅,把面皮捏成像包子一样的形状,大约有18个褶纹。都做好后,按每10个一笼的个数放到笼子上蒸。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吃小笼包也是有窍门的,先咬一小口皮,从那个皮中吸取汤汁。啊那美味可口的汤汁立刻就会沾润你的嘴巴,让你终生难忘。当你吃到小笼包里的肉馅时,那肉的味道就会充进你的大脑;充进你的心。
有一次,由于我太爱小笼包了,迫不及待地想吃它,结果吃太快,烫得我的舌头像被火烧了一样,弄得我狼狈不堪。因此,我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太爱小笼包而吃太快,以免烫到舌头。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对小笼包有一定的了解吧。它真的是一道美味的小吃。记得有空来无锡吃小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