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小笼包
我喜欢欧美厨房的猪全餐,清真中国牛肉馆的美味牛肉,老阚厨房的山东扒鸡,梁记烧腊的烧鹅,喜褔园的清蒸鲑鱼卷但,这些都比不过那香甜可口的小笼包。
那小笼包就像一个个胖娃娃,作者竹编的蒸笼里。夹起一只看看,那皮半白半透明,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那皮薄薄的,好像轻轻一吹就会破似的。透过皮,隐隐约约就看见一个大胖小子坐在里面,土黄色的,旁边还有一些金黄色的黏稠汤汁。
鼻子凑近闻闻,一股肉香扑鼻而来,再仔细闻闻,肉香还掺杂着一些面粉的香味和竹子的清香。
这么香的小笼包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首先,把那面粉和成白晶晶的雪花面,然后,把一团团雪花面擀成一个个洁白的面饼。接着把肉馅和姜剁成末末,再把肉末和姜末搅拌起来。然后把陷放在面饼上,再把它捏起来,转一圈,小笼包就做成了。
开始吃小笼包了!我按照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的方法,夹起一个胖嘟嘟的小笼包,轻轻放入碟子里,淋上香醋。然后在小笼包侧边咬一小口,那皮薄薄滑滑的,还没待我反应过来,它就哧溜一下溜进了我的肚子里。我又把嘴凑到小口子上,顿时,肉汁儿涌进了我的嘴里。好醇,好润,好香!我沉浸在了美妙的世界里。待我反应过来,我重又开始吃小笼包的皮,薄薄的滑滑的,吃了皮,就该吃小笼包最重要最好吃的东西了肉团!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上去。顿时,肉汁便呲出来,溅满了我的嘴巴,肉油而不腻,正正好好,回味无穷!我又啊呜一口连皮带肉一起吞了下去。我吃完了,看看四周,大家还沉浸在美妙之中,只见有的同学正在舔嘴巴,有的正张着血盆大口准备一口吞入肚中,还有的舍不得吃,只是望着它,不愿动手
至今,小笼包的味道还在我口中,啊!这香甜可口的小笼包真是人间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