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小笼包作文350字
小笼包又称小笼馒头,是常州、无锡等江苏地区的传统小吃,起源于清代道光年间的江苏常州府。小笼包在各地的味道是不一样的哦,常州的小笼包味道鲜美,而我们无锡的小笼包偏向甜味。
远看小笼包的体型如同一个个胖娃娃,体积和小孩儿的拳头差不多大小,有的比拳头还要小呢!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笼包晶莹剔透,饱满润泽。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的特色。
这么有特色的小笼包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通过先和面,擀面;然后加入之前准备好的肉馅,左手转右手捏;成型后放入蒸笼大火蒸6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刚刚出笼端出来的小笼包真是香气扑鼻,让人垂涎三尺啊!
我一走进餐馆,就闻到的是整个餐馆里弥漫着小笼包的香味。我赶紧点了一份,不一会儿服务员阿姨就端上桌了。闻一闻,香味扑鼻而来,哇,很好吃的样子,马上开动吃起来。我先在小碟子里倒少许醋;接着,用筷子轻轻夹起一只,小心的提起来,放在醋里蘸一蘸;然后稍稍在皮上咬出了一个小口子,汤汁入口鲜美无比;接着就是吃里边爽滑酥嫩的八珍美食小笼包的肉肉。我一小口一小口地把它吃了,吃完咂咂嘴,感觉口齿留香。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把四个小笼包都给吃掉了,不过还是回味无穷。所以吃小笼包需要掌握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吃汤的技巧哦。
无锡的小笼包汁多,味美,皮薄,肉汁四溢,口感饱满,是一道美味的民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