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小笼包
大家都知道,无锡有许许多多的美味,但最最有名的还是无锡的小笼包了。我可是一个小笼包迷,下面就让我来带你大饱眼福吧!
我和妈妈走进小笼包店,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小笼包皮薄肉多,汤汁浓厚,它们就好似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在眨着眼睛对我说:我可好吃了,快来尝尝我。小笼包雪白晶莹,馅多卤足,白里还微微透着一点汤汁的颜色,轻轻靠近一闻,哇!一股肉香与皮香相交而成,闻着,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下面,我们来说说小笼包的做法,首先,先用手来和面,其次再用擀面杖轻轻前后推动,一张圆圆的皮就完成了。接着,把肉快速放进去,接着就开始捏褶皱,把小笼包轻轻转动着,18条褶皱就完成了一条不多一条不少,最后把它放进蒸笼就大功告成了。
话不多说,赶紧来尝尝味吧!我夹起一个小笼包,在边缘轻轻一咬,啊!一股甜甜的汁水如同泉水般涌出,十分美味,然后轻轻吸吮,我又在放着姜丝的小碟子里倒进香醋,把小笼包轻轻蘸了一下,这薄皮晶莹剔透,一咬到嘴里口感极佳,鲜美无比。那味道从舌尖一直流到了舌根,整个嘴里都充满了香醋的味道,真的只能说:太美味了!妈妈又问你还记得吃包子的方法吗?要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我又用妈妈教的方法又吃了一个,嗯,真好吃,果然慢功出细活呀!
这就是我的家乡无锡的小笼包,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如果你想来品尝一番,随时欢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