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拉拉——《警犬拉拉》读后感
我有一位老师,它用它的勇敢、坚持感染着我,它就是拉拉。
拉拉是一只优秀的警犬,七分像狗,三分像狼。它和它的主人大漫一起完成了许多危险任务,而它每次在遭遇困难时,总能用它那聪明的脑袋想出办法,有时甚至会不惜让租户的脸面扫地。比如在《平息暴乱》中,拉拉为了让卷毛猴当上猴王,竟然演出一场被吓跑的闹剧,最终顺利地让卷毛猴当上了猴王,平息了猴群的暴乱。
拉拉,同样也是一只具有惊人判断力的警犬,它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它有时甚至会放弃亲情,来阻止罪恶继续猖狂下去。就像拉拉得知自己最喜欢的护士小燕竟然是毒贩时一样。它虽然在亲情与原则之间犹豫了很久,但是当小燕要逃跑时,它身为警犬的身份,它的职责,告诉它,现在的小燕是一个罪犯,不能让小燕逃跑,因此它放弃了亲情,选择勇敢的抓捕小燕,小燕最终落网了,拉拉虽然在这之后,难过了很久,但是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从而赢得了别人的赞赏。
我从拉拉身上看到了也学到了很多,第一便是学会坚持。一个懂得坚持的人,也许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是一个不懂得坚持,总是半途而废的人永远都不可懂得成功。失败与成功只是一念之差,而你的态度将会决定你的成功和失败。
第二是选择朋友,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很好的朋友会在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不求回报,而一个不好的朋友则会落井下石,首先出卖你,可见选择一个品德好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是学会自觉。邹韬奋说过:自重、自觉、自制,此三者可以引至生命的崇高境域!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可见是否自觉是一个人能否进步的关键所在。一个想成功的人,首先便要学会自觉。
虽然拉拉只是一条警犬,但是它用它英勇的事迹感染着我,它将永远是我人生的一位老师,指导着我如何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