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警犬拉拉》有感
用了一周的时间,每天读点儿,终于读完了《警犬拉拉》这本书。警犬拉拉是一条忠诚的好狗,缉毒犯小艳曾救过他的一条命,不忍心抓又不得不抓的狗心和人心的情感描写,感人之深,表现了狗的有情有义,人和狗之间竟然有着互相思念的情意。
导盲犬拜库帮助盲人老太太的生活,给老太太出行带来便利。而盲人老太太参与市政府爆炸案,危险就在眼前,又是警犬拉拉去咬住盲人老太太,导盲犬一心救主跑回来才免得一场大难。而导盲犬拜库和老太太成了牺牲品,被炸弹炸飞,可惜了导盲犬跟错了主人。警犬拉拉立了大功,成功的阻止了一场大爆炸,危难时刻帮助警察破案,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狗的听觉、嗅觉都比人类要强很多很多倍,他们能听到和嗅到人类觉察不到的声音和气味。女警官被杀,大曼警官被陷害,警察都找不到凶手,又是拉拉相信大曼是清白的,舍命帮助主人找到真正的杀人凶手,救出了大曼,冤情得到平反,在铁的证据面前真相大白天下。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动物的世界太精彩了,尤其是心灵的感知,千万千万别吃狗肉了,别做伤害狗的事儿,要善待狗,动物和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你对它好,它会加倍回报你的,人与动物一定要和平相处。这样我们才能有幸福的生活。我还觉得警犬拉拉完全有资格做一个人,而有许多是我们人类根本无法办到的事儿,都能成功完美地完成自己的使命,我更加敬佩拉拉了,人和动物是朋友,我现在完全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