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
我读了《原来我这么棒》。
小瑜原本是一个害羞又不自信的女孩,因为班长突然转学,老师让大家轮流做一天的班长。结果,小瑜吓得接连几天都做噩梦,信心不足的她果然在大家面前出糗。
妈妈知道了这件事,送小瑜去参加勇气夏令营,小瑜虽然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在妈妈固执的坚持下,也只好答应了。到了集训营,小瑜才发现原来事情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且还有很多惊喜在等着她。
一周的集训营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在这里,小瑜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室友:芳荷、珍珍、娴雅、娟娟和允婷,有队友:东州、硕志、俊英、祯祥。让小瑜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能当上副队长!在找寻出口、学习行大礼、攀岩等活动项目中,小瑜不知不觉地提高了自信。
集训营生活在艰苦和友谊中结束了,小瑜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里。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为小瑜的变化而感到高兴。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看似很难,但只要你充满信心,再难的事也会变得简单。
读《原来我这么棒》有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韩昌旭写的《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心情特别激动。文中主人公高小瑜从原来缺乏自信心到后来的充满信心的大转变,让我明白了要拥有信心并不难,只要你肯努力地去做,就会成功。我最喜欢文中旳一句话:真正的自信,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
书中的高小瑜原来是个胆小的女生。有一天,班长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同学们轮流抯任班长,这件事吓得小瑜做了好几天的噩梦。结果,小瑜的自信不足让她在同学面前出丑。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找回自信,安排她去参加勇气夏令营。从勇气夏令营回来后,小瑜的自信上升到100%。这让我觉得十分惊讶。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也和高小瑜一样胆小、缺乏自信。今年暑假顺德区教育局为了防止小学生溺水,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在西山小学进行游泳培训。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怀着恐惧的心情报了名,游泳培训的第一天是让我们适应水,我一开始觉得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但是第二天要闭气沉入水底学潜水,我却突然产生一种恐惧心理。别的同学都开始游了,而我却还站着不动,不敢游。其他同学见了,都嘲笑着说:又是他,他太胆小了。我听了心里很不舒服,心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战胜自己的胆怯。后来几天,我在教练的训练下,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慢慢地坚持训练,终于找回了自已的自信,游得越来越好了!
真正的自信,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这是我读完这本书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啊,只要有信心,肯努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我一定要把上面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