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小瑜原本是个胆小又没自信心的女孩。有一天,他们班的班长转学了,老师让所有同学轮流当班长,小瑜觉得自己不行,回去后每天睡不着。妈妈为了让她找到自信,给她报了夏令营活动。不愿意参加任何活动的小瑜,经过层层磨难,终于在这次的团体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自信心。爸爸妈妈为她鼓掌叫好,小瑜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读完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是: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和别人相比之余而来的自信是一种优越感,其实是一种自卑感。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在害怕时对自己说:加油,你最棒!把恐惧化为动力,使自己昂首挺胸向前进,自信百分百才能绽放最美丽的自己。我希望我们可以透过这个故事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自信,而且,也能试着找到自己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