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说的没有错,大部分的成功都是先失败然后在失败中吸取教训。
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学校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唱歌一直都很好的我当然不甘落后,因为我是声乐班班长。
记得先在每个班里进行初赛选出两名选手参加年级里的复赛,最后在决赛。在班里选择的时候毫无疑问,我选上了。于是我怀着骄傲的心情去参加复赛。
来到了复赛看见了很多选手我用轻蔑的眼神看着他们,觉得他们无论如何也比不上我。比赛开始了,别的选手一个一个的在唱歌,他们唱歌的时候汗如雨下。一个一个的手都捏的紧紧地。很不自然,我虽然不像他们那样严重可是我也不自然。
我怀着骄傲的心情唱完了歌。可是结果让我意想不到,我竟然没有选上。这对于我来说无非是天大的打击。
可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心想:胜败乃兵家常事,虽然我这次没有选上但是下一次一定要证明自己。于是我在特色班的每一次训练中都用上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超月自己的水平。
六年级到了,又是相同的季节又是相同的活动,我再次进入了复赛。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比赛中去,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成功的进入了决赛。
来到决赛,看见很多人已经在上场前开始练嗓子了。听着他们的歌声,我不禁心虚了。可是我的心里一直说:你不能输给他们,你是最棒的。你要发挥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就算没有选上但是你拼搏了你也不遗憾。
终于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爆发出自己的洪荒之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验证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