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这是很有道理的一句俗话啊!任何成功都是在勤奋的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个人若要成功,就必须要有勤奋作为前提。
我们做事情总希望得到成功,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他们找到的所谓原因是自己的天资差,其实不然。纵观世界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上学被老师称为智能低下的人,只上了三个月的学就被迫离开了学校。但他并不因此而丧失信心,反而以坚强的意志勤奋学习,最后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发明家。类似于这样的实例很多,都是由于勤奋而弥补了笨拙从而取得成功,古往今来举不胜举,由此可见,一个天资差的人,只要相信天才出于勤奋,勤奋在于自己的努力,你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另一些人在失败后,抱怨上天不主持公道,说自己不是干那事的料,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借口,梅兰芳年轻时去拜师,师傅说她一双死鱼眼睛,灰暗、呆滞、根本不是学戏的料,拒不收留,但她没有灰心,反而促使他更加勤奋。她喂鸽子,每天仰望天空,双眼紧跟着飞翔的鸽子,穷追不舍,她养金鱼,寻觅踪影。后来,梅兰芳那双眼睛变得如一汪清水,顾盼自如,终于成了著名的京戏大师。
由此可见,不管别人怎样评价自己,不管自己失败了多少次,只要在勤奋二字上下功夫,做事必定会成功的。成功属于勤奋的人,懒惰者永远不会在事业上有所建树,实践证明,任何事成功的取得都是与勤奋分不开的。所以我们现在要勤奋学习,将来必成为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