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小水珠作文500字
我是一滴油,一滴纯正的大豆油。一天,我被装进了一个大大的塑料桶里,装进了大卡车,运向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大卡车一路颠簸,最后将我们送进了一个大型的商场里。我十分开心,因为我很快就要被卖出去了!我于是等啊等,等啊等。一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我足足等了一年,还没有人来买,我失望极了。很快,我便从一滴纯正的大豆油,变为一滴过期的油了。
一天我见商店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带进加工室,变了我们的包装盒,重新贴了一个保质期,换到了一个显眼的商品架上,上面还写着:新鲜的大豆油!买二送一喽!我看到这个标语时,十分担心。万一人们买了我们,吃了过期的油,生病了怎么办?我又有些讨厌商店的这种做法。
可是,悲剧发生了。一位饭店老板把我和其他过期的油统统买了回去。第二天,我和我的兄弟们就下锅了,变成了鱼香肉丝送到了餐桌上,一下子就被一扫而光。吃完后,服务员将我们这些剩菜倒进了一个巨大的桶里。桶里还有饭、肉、青菜、酱油等等,发出一股恶心的臭味。不久,我们被运到了一个大加工厂里,经过一番又一番的处理后,我又有了一个新称号地沟油。
地沟油是一种极不卫生、极不健康的油。没想到一位商人居然又把我们拿来卖,价格还很便宜。我们经过一番周折,到了一家十分华丽的饭店。那儿的东西十分不卫生:鱼头还没洗就下过,一盘水果都是烂的,一盘虾子都是死的我十分痛恨人的这种行为仅仅为了一点点利益就没了良心,难道这样对吗?本来是一滴新鲜的油,渐渐变成了一滴地沟油,这样会导致多少人生病?
我希望人们不要再做出这样的蠢事了,这样人们才能更健康,也希望地沟油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我是一滴小水珠
我是一滴快乐的小水珠,在小溪妈妈的怀抱中正做着美梦呢。
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一位农民伯伯在田辛勤的劳作时,感到口渴时,就来到溪边飘起一手掌的水大口的喝起来,碰巧我也在里面。在太阳公公的呼唤下,我居然爬上了老伯伯的额头,变成了一滴小汗滴。
我顺着老伯伯的脸颊落到了地面,不久就跑到天空和许多小伙伴结成了一朵朵不起眼的小白云。我们飘呀飘,一路上遇到很多朋友。突然,一朵白云大叫起来:啊呀!家乡怎么变成这样了?我们低头一看,小草妹妹无精打采地低着头,小树叔叔弯下了腰,小溪妈妈已经奄奄一息了,原来我们的家乡闹干旱了。
这可怎么办呀?家乡太需要我们了。我们焦急地期盼风叔叔的到来。终于,一阵阵冷风从远方吹来了,我们全身冻得发青很快变成了乌云,我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只觉得身体越来越重,最后变成了雨滴向地面跑去。一场大雨就这样欢快的下着,雨停后,太阳公公又露出了慈祥的笑脸,彩虹姐姐在天边架起了七色桥。小花,小草们扭动着身姿跳起舞来,小溪妈妈也高兴地哼着小曲。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谢谢你,可爱的小雨滴点儿。
于是,我又回到了小溪妈妈的怀抱之中去了,我又变成了一滴快乐的小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