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
我是一颗小水滴,看起来是那么的不起眼,我和我的朋友在一条崎岖山间的小溪中流淌。我们每天聊聊天,唱唱歌,很是快活,从来不去想今后的日子。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啊!太阳从云朵中探出头来,我努力地往河面上挤,想接受阳光的洗礼。这时,我的身体仿佛被掏空了,越来越轻,越来越轻,慢慢地变成了透明的气体。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看着远处小得如蚂蚁般的房子,我渐渐地意识到了:我离开了养育我的小溪,离开了我的朋友。突然,有个柔软的东西碰到了我。它白白的,如丝绸般的轻柔。周围有许多我的同类,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很不友好。我那刚平静下来的心也突然躁动起来,我开始焦躁不安。这时,一个陌生的声音传了出来,坚持我怀着懵懵懂懂的心,安静下来。
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我被吓得到处乱看。还在我观察四周时,我的身子仿佛千斤重,飞快地掉了下来,以至于我还没来得及抓住云朵,我不停地往下落,飞快地掉落让我很难受,周围空气的摩擦使我十分疼痛,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却很加速地往下落。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疼痛吓醒了。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却被无数的水滴往旁边挤,我掉进了一条小水沟里。周围酸臭的气味让我很难接受,我挣扎着往外跳,却跳不出。我想与朋友们汇合,一起流入大海,在这种水沟里,怎么到大海里去呀!我心急如焚,我耳边又传来了若有若无的声音:坚持我咬紧牙关,又沉沉地睡去了。
我被反复地上升、下降,伤痕累累的我却不想放弃这唯一的机会。在我劳累想放弃时,耳边又传来了那句话,终于我落入了一片水海,如此广阔无垠。是大海!我惊喜地跳起来,我来到了大海,找到了我的朋友。
坚持因为这奇妙的声音,我拥有了一次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