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
哗啦啦伴随着一阵雨声,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我是一滴水,和诸多的兄弟姐妹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们顺着屋檐滑到了窗户上,透过玻璃看到一位老师在讲课:同学们,水是生命之源;人不吃食物可以坚持三周,不喝水却只能活三天。除了饮用,水还可以用来清洁我们的身体、食物、衣服,还可以用来灌溉、发电
哇!原来我们的用处这么大!我心里十分欣喜。
很快,我们顺着管道来到了一户人家。
卫生间里,一位女士走到洗手池边打开水龙头,我和兄弟姐妹们争先恐后地奔涌出来,清洁着那位女士的双手。看到自己做出了贡献,我们开心地在水池里蹦来蹦去。就在这时传来一阵铃声,那位女士赶忙去接电话,水龙头却忘记关了;我们就这样被送进了下水道。
怎么会这样?我们明明还可以有更大的用处啊!或许是场意外吧,真希望再来一次。下一次,我的用处一定会显现得更加充分。
大自然母亲仿佛听到了我的呼唤。我的眼睛一闭一睁以后,又变成了一滴雨滴;我高兴极了,顺着河道、管道又一次来到人类的家中。
一位主妇端着装满蔬菜的盆子打开了水龙头,我和兄弟姐妹们落到盆里,开始给蔬菜洗澡。没过一会儿,蔬菜们的身子就变得干干净净了。看到自己做出了贡献,我们开心地在水盆里荡漾。然而当蔬菜们被摆到案板上以后,那位主妇便随手将我们倒进了水池。
等一下!等一下!我们明明还可以浇花,还可以冲马桶,为什么就这样被送进下水道?我十分憋屈,大喊一声:我不服!我要再来一次!
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地重生,可是每次重生的结果都让我大失所望;并且我惊恐地发现,兄弟姐妹们的数量越来越少了。
一次重生后,我发现自己既不是空中的云朵,也不是河中的水滴,更不是极地的冰块,而是一滴眼泪我成了一个小女孩的眼泪。我顺着她干巴巴的脸颊流到已经爆裂的地面上。环顾四周,这个世界十分荒芜,兄弟姐妹们早已经消失殆尽,我是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我很想哭,可我却哭不出来,因为我自己就是一滴泪呀!干枯的大地很快就吞噬了我,我的眼前越来越黑,似乎坠入了无底的深渊。
一阵笑声传来,我猛然惊醒;原来刚刚的景象只是一场梦。
我还是一滴水,在水桶里;有一位女孩就在身边,像是我梦里见到的那一个。
她拿起画笔沾了沾水,又蘸蘸颜料,开始描绘起她的画作。她画了一座高耸入云的青山,接着又画了一条碧波荡漾的小河;她画出了青翠欲滴的小草、娇嫩艳丽的花朵、翩翩起舞的蝴蝶,以及一群嬉戏玩耍的孩子。在留白的地方,她写上了八个大字: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就这样,我变成了画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