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成长
鸟儿在阳光下飞翔,花儿在阳光下绽放,而我在阳光下渐渐地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乘公交到外婆家去玩,车上拥挤得连找个空地都是个难题,更别说抢一个座位了,但我却还在拥挤的人群中期盼着一个空的座位,可是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很多分钟过去了,始终没能让我心想事成,在我快绝望之时,终于,一个空座位呈现在了我眼前,离我几步之遥,我双眼一亮,可是一看到座位周围还有站着的人,又有点沮丧,可是身体已经控制不住的向座位那边慢慢挪去,侧身,缓步,那个梦寐以求的座位竟然真的触手可及了,我兴奋地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坐了上去,可是一个疑问深深的埋在了我的心间,为什么这些人们好像对这个座位熟视无睹呢?一旁的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迷惑,轻声告诉我:这是乘客们对你的一种无私的谦让。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心里暖暖的,我感觉阳光住进了我心里。
又是一个乘车日,我又幸运的坐在了座位上,随着一个站点的停靠,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来了,她衣着简朴却很整洁,瘦弱的身躯,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嵌在了手上,一手撑着手杖,另一只手微微的抬起颤动着,看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心中的阳光亮了,于是我让出了座位,老奶奶连声道谢,我的脸上像燃起了小火焰,热热的,和我的心一样。这时我望向妈妈,从妈妈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丝丝的赞许和骄傲,耳边也响起了课本中的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阳光又一次洒进了我的心里,倍加温暖。
这些事情虽然平凡,却让我感觉时时沐浴在阳光下,他人为我托起太阳,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有朝一日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托起他人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