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弟弟出生以后,家里就好像少了我的位置。因为在以前,奶奶在我放学时,都会到站口接我给我买好吃的。现在,弟弟出生了,奶奶就要哄他,喂他吃奶粉,哪里还有时间管我!爷爷也是这样,弟弟出生后,他就整天出去工作。连买的零食也不让我碰,说要给弟弟留着。哼,我这个掌上明珠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待遇?我要抗议!
说干就干,可是我做小公主的第一准则。可恶的爷爷奶奶,我要让你们知道惹怒我的后果是多么严重!
我先要扰乱人心智。恶作剧可是我的拿手好戏。这不,咱家就被我弄得鸡犬不宁。比如奶瓶不见了,刚买的尿布,一整袋忽然全没了。又或者是弟弟的脸上忽然多了小狗两个字,手上总会有些稀奇古怪的图案反正,一切的一切,还是被识破了。被奶奶发现时,我有点害怕和心虚,因为我正准备把弟弟新得的围巾扔进茅坑里去。奶奶看见我的举动,也没说什么,只是拿下我手中的围巾,转头就走。我急了,正准备去夺。奶奶却忽然说了声:格格,你已经长大了。我愣在那里没动,因为我想到,我是姐姐了。
到了晚上,原本一直和弟弟睡着的奶奶,突然躺在我的身边。我有点不好意思,便把奶奶往床边推了推,说:我习惯了一个人睡。奶奶却没有下床,反而向以前一样抱着我躺到床上,说:格格,你是不是有一点嫉妒奥奥。不是一点嫉妒,是非常嫉妒。但是我没有说出口,只是鼻头酸酸的,点了点头。奶奶又说:你是姐姐,弟弟比你晚出生。我们大家都应该照顾。我们不是偏爱他,而是像照顾你小时候一样去照顾他。你明白吗?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又点了点头。奶奶慢慢摸着我的背,继续说:现在弟弟还小,他比你更需要关怀,但是他长大了就不需要了。你不也是这样吗?所以我们一起去照顾他,好吗?我终于哭了,重重点了点头。我们祖孙俩,终于在弟弟出生后,第一次这样互相抱着度过了一晚。
直到现在,奶奶也没告诉我,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我有那样的举动。或许,聪慧的奶奶一直在我身后,帮助我改正错误。我真庆幸,我有这样一个奶奶,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我一把。现在我想把这种爱,带给弟弟。
希望他也能像我一样,在爱的阳光的沐浴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