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
阳光明媚,微风习习。2月16日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从昌江向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出发。
我想去三亚爱立方滨海乐园,因为那里有潜到海下观看海底世界的游玩项目。
下午两点钟,我们到达目的地。由于即将进入旅游区时路上拥堵、颠簸,我的肚子已经开始饿得嚷嚷了。我们便到了海边一家兰州拉面店吃午餐。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海底世界潜水售票处,潜水项目有远海潜水和地中海潜水两种项目。远海潜水需要先坐船到外海的一个小岛上再潜入水中看海底世界,可以游玩三个多小时。而地中海潜水是在海边岸上人工造的小海中潜水,可以玩一个小时。我是第一次潜水,爸爸妈妈考虑到安全问题和时间问题,就建议我参加了地中海潜水游玩项目。
地中海从岸上看就像一个长长的小海湾,大概有一两百米,分为两个部分:中间是一座桥,一部分是潜水前适应区,另一部分是深潜区。人们参照大海海底的模样来建设地中海,地中海的水和动植物也是从大海中引来的。
潜水前,我需要接受教练的潜水培训。教练教了我水下手语,因为在水中不能讲话,跟教练的交流主要依靠打手语。还教我,如果潜入水中,染痛的话要如何缓解,因为潜入海底越深,水压越大,会导致耳朵痛,还教我在水下如何通过氧气机进行呼吸。
在教练的陪同下,我穿戴着潜水装备进入了地中海。起初,在水中,我一直专注于练习呼吸。但是当我拍头时,不禁愣住了:成干上万条五颜六色的鱼儿成群结队地在我眼前游来游去。我以为这些是投影,便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抓。啊!那条鱼从我手上滑走了,这些鱼是真的鱼!这时,我开始仔细观察这个海底世界了:这里有许多颜色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鱼。有的鱼是黄色三角形的,有的是银白色长长条的,有的是黑色椭圆形的海底世界不仅有鱼,还有许多珊瑚石和水下植物。
教练带着我在三四米深的水域游逛。海水的压力相当于淡水的三倍,我渐渐感觉耳朵痛的顶不住了,就向教练做手势让他带我上水面。上了水面休息小会儿,我又下去了。这次,我看到了电鳗鱼,它也看到了我,似乎在说:不想触电,就别进入我的地盘。别了电鳗鱼,我继续在海底逛着,我看到了一艘沉船,我不禁想到了泰坦尼克号
大概在水下潜了半小时我便上岸了。第一次潜水看到海底世界大开眼界,真正须略到海底世界的迷人和多彩。教练同时在海底给我拍了多张游逛海底世界的照片,我觉得很兴奋。教练说如果潜得更深,就能看到更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