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说:书,是人们困惑时的引路人;书,是人们迷茫时的路灯;书,是我们的另一片天空,在这片神秘的天空中,我们可以尽情遐想,尽情探索
在书中,我明白了滴水能穿石的坚韧意志;在书中,我懂得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情怀;在书中,我体会到了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的离愁怨苦;在书中,我感受到了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的不舍与依恋。
在书中,我们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滋润我们的心田;在书中,我们净化我们的灵魂,升华我们的人格。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遇到一些困难挫折或是不如意的地方,但生活中的强者是不会屈服于挫折,他们明白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他们会用自己坚定地信念走过万水千山,走向柳暗花明,越过困难的阻挠,到达成功的彼岸。书,教会了我们要直面困难,部位挫折,勇往直前。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朋友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经受旱灾时头顶的乌云,让人看到希望;朋友是大海上的指明灯,是给迷路者的指路牌,让人看清方向。书,让我们明白了朋友的珍贵和重要。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没有志向的人生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不知何去何从;而没有志向的人,好比是没有发动机的汽车,寸步难行。没有志向的人就像行死走肉,没有灵魂,只有一句空荡荡的躯壳,活一天过一天。人要有志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拼上人生的巅峰,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书,让我们懂得了要志存高远。
我是在求知海洋里的一条鱼,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畅游探索,没有阻拦,没有遮掩,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我可以随心所欲,没有任何限制。让我们一起在这神秘的海洋中闯荡出一片新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