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书能给我们带来知识,能愉悦我们的心情,更能陶治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变的更好。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叫作《薄荷香女孩》。这本书让我领悟很多道理。之前,我练舞蹈总是怕疼想放弃,但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总是在快放弃的时候,想到主人公江荷。她虽然家境穷,在班级里毫不起眼,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不仅交到了朋友,还当上了班级领唱。想到这时,我总会在心里问自己,江荷通过努力,收获了成功的果实,我为怎么不可以呢?就这样,这本书它使我进步了,使我成功了,使我有了今天的成绩。
我还看过布尔写的《昆虫记》,这本书让我增长了见识。一次,我们在烧香,突然在地上发现一只虫子,有人叫了起来,有人好奇地看着,有人拿着手机查是什么昆虫。我凑过去一看,哎,这不就是锹形虫嘛。我说这是一只锹形虫,大家一听,都问我什么是锹形虫,于是我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看着大家佩服的看着我,我心里十分自豪,这都是《昆虫记》给我带来知识啊!
曹文轩是我喜欢的作家。他的《蜻蜓眼》让我记忆犹新。一会儿我被书中的亲情感动,一会儿我又被小女孩阿梅幸福感到快乐,一会儿又被那群年轻人乱抓人感到生气,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心情,让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书籍是世人累积智慧之明灯。书的好处可不少呢,所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起养成阅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