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
曾经的我,是一个不翻开课本以外书籍的人,家里那堆积如山的书籍也未曾拿出过一本来专心致志地阅读。甚至课本上的一些重点课文,我竟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眼便扔到了一边。就这样长期已久,我的阅读考试题中每次都会扣上悬殊的分数。但我却仍然不知道是因为我不读书的原因所导致的,依旧我行我素地对书籍拒之千里。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因为闲来无事便晃晃悠悠地走进了书店。一排排书架井然有序地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书籍竟然令我眼花缭乱。书店里人头攒动,但周遭却是寂静得连一根针落在地上都能够听得一清二楚。他们双手捧着书籍似乎如视珍宝,仿佛全都沉浸在书的世界当中对于周围发生的事情毫无察觉。我顿时感到疑惑不解,这究竟是何种魔法,拥有如此大的魅力?我怀揣着心中的不解,随手拿起一本《童年》,找到了一个僻静的位置坐了下来。
在我漫不经心翻阅的起初,觉得这本书的内容枯燥乏味,没有任何的吸引力。正当我对此不屑地继续翻阅,读到了书中高潮部分时,我被这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所深深震撼。书中的人物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跌宕起伏的情节将我的眼球深深地吸引住。就这样,跟随着作者的笔迹,我似乎走进了另一个世界当中,与作者一起感同身受地经历着所有。在我合上书时,却发现天色已晚,我毫不犹豫地拿起书向收银台走去
直到现在,我仍然对这本书中的内容百读不厌,正是这本书让我找寻到了书中的快乐。现在的我变成了一个爱读书的人,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了读书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真是走遍天下书为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