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书籍就像一杯茶,有的淡而幽香,有的久而弥香。可是也有人说:书籍就像听百音盒一直在陶醉;想喝一杯香槟回味无穷;像一杯香浓的咖啡或是热热的牛奶。
一本好书中,拥有美妙的句子、丰富的词汇一本好书里,蕴藏着无穷的知识;一本好书里,拥有着无穷的智慧;一本好书里蕴藏着许多的秘密。书永远都是最新鲜的东西。当你把一本好书读上一百遍后,你自然会认为他已是你的朋友了!但你读第一百零一遍后,你还是会说:呵,我还不是那么的懂你呀!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童话书上的故事。那时候,善良的小精灵和公主、可爱的动物和小矮人、可恶的女巫和坏婆婆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也是因为这些书让我知道了好与坏,善与恶。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我渐渐开始自己看一些书,《窗边的小豆豆》、《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都是我自己开始看的。记得爸爸在我八岁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本《成语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龟兔赛跑的故事。它告诉了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做任何事都要像乌龟一样坚持不懈,不要像兔子一样骄傲自大。
好书是人的良师益友,它蕴含着深奥的哲理,总能给人带来启示。书的好处实在说不尽,只要你用心去发现,慢慢去挖掘,就能真正领悟到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