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作文900字
它,是天空中的霸主,一些人说它残忍,而我却认为它是一种有着顽强生命力的生物鹰。
初生的小鹰如婴儿般娇嫩,但它们一出生,生存之地便是山顶绝壁,一窝小鹰们争先恐后地向鹰妈妈们索要食物,可鹰仔太多,有些瘦弱的鹰仔终还是要被挤出窝外。幼小的鹰仔啊,就是受到如此艰辛的磨练,但也只有这样,幼鹰才能历练出那双坚硬的翅膀和那顽强的性格。
每只幼鹰刚出生不久,要迅速学会母亲的动作,继而母鹰会将幼鹰们推下山崖,山顶之上,落到平地,能存活的少之又少,但也只有如此,苍鹰们才会有如此高超的飞翔技术。
众所周知,鹰的巢穴位于山顶的最高点,距离地面如此之高。不仅如此,鹰的巢中铺垫的是荆棘,更可见鹰的坚强。苍鹰啊,你们的生存是何等艰难。
但也只有这样才配得上一个苍字。
刚进初中的我根本不知道初中竞争的激励,经过第一次月考,我重新认识了初中生活,认识了自己。在初一新生达两千多人的学校,排名一千多名的我忍不住想放弃,家长的责骂使我更加泄气。可是我在最低落的时候,想到天空翱翔的苍鹰,想起了它们一生经历的风雨,从出生到死亡,它经历那么多艰难和困苦,而我呢?只因一次考试的失败、老师和家长一点点责备,就想气馁。这太脆弱了、太渺小了、太让瞧不起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要学习苍鹰之坚韧、顽强,在通往科学顶峰的道路,没有宽广的大道,只有崎岖的小路,只有勇于攀登、坚忍不拔的人,才能到达科学的顶点。
苍鹰改变了我!
醒来
是谁那么慌,剪破十月的时光。秋风一阵阵袭来,吹得我从身到心一拨一拨地凄凉。
当我从朦胧中醒来,睁着惺忪的睡眼,一丝一缕的阳光盛满在教室的窗台上,干净而纯粹。但我却不自觉地越过这一切,看到的是埋头在学海中遨游的同学们,厚重的卑微感油然而生。
我知道我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用看杂志的时间做完一篇英语阅读,把K歌、看电影、聚会、玩游戏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但总有人比自己更努力。
我懂得即使对学习有厌恶之感,在青春期的某个时间点,我都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于所有,我要学会承受孤独,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我的未来买单,要么努力上进,要么烂在人生废墟里,这就是生活。
有时候,当自己迷惘时,觉得没有路了,可是,事实上路就在前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又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呢?于是,唯有奋然前行。
如果你希望自己有辉煌的一天,那就拿起书本吧,任何伟大的梦想不可能从幻想中走向现实,就像我们永远没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任何光辉的时刻必定是从一分一秒的努力中得来。
据科学研究表明,全世界最聪明的爱因斯坦的智力仅仅被开发了12%而已,所以,不要以自己愚蠢作为借口了,我们是不是下一个爱因斯坦?谁又会知道呢?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没有人会输,除非你不想赢。
有一段广告词,我觉得很好,那就是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将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精彩。
带上被堕落囚禁的心醒来,从这一刻开始为自己想要的将来努力吧!多年后回首过往,我们会发现这是一个连自己也会被感动的过程。